close

神第一,家庭第二,工作第三,服事第四

我以前是:神第一(?),工作&服事第二,家庭最後

我發現我的次序不對,這樣下去是會有問題的。

為主做工,讓我覺得很光榮,以至於我常常一回家就拿起電話,可我通常都8點多才到家,因此關懷,讀經幾乎就佔去我回家時間的90﹪。其他時間扣一扣就所剩無幾了。時間一久,家裡就變成HOTEL。也沒花什麼時間跟家人好好相處。

有一次我爸媽在跟郭老師深談後,我才知事情不像我所想的。雖然在教會大家都覺得我好像不錯,爸媽眼中卻是「走火入魔」。當然他們尚未明白真理,這點我不能說什麼。但這樣下去我在爸媽心目中卻一直被打負面的分數,發現這樣下去我爸媽只會更遠離神。

這禮拜天講道完後,郭老師向我說明「取捨」的重要:一天只有24小時,要如何按著重要性來分配時間呢?她明白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他的家人,再來是工作,最後才是服事。因為一個人沒辦法和太多人建立很深的關係。她說:「如果你把時間撥到家裡,在家裡讓爸媽覺得你信耶穌真好,也許小組會稍微放鬆,但你卻贏得你的家。」此時張哥過來跟我說:「文輝,小組的事,都不是大事。」

「神第一,家庭第二,工作第三,服事第四」絕對是上帝的次序。當你在家裡、在工作上有好見證時,你服事不會有後顧之憂。我現在體會到就算我沒有一直為小組服事,但是把小組交在神的手中絕對是更穩當的做法。因為上帝仍在工作。

把神放在你生命的首位,與家人和樂相處,在工作上有好見證,神一定祝福你的服事!與各位辛苦服事的弟兄姊妹們共冕!

 

祝各位新年時:

1.都不會變肥!

2.都不會變懶!

3.都會讀經禱告

4.都會運動

5.都在家裡有好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