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員:史丹利牧師

我曾經懷疑信耶穌究竟有沒有用,我不是一得救就這樣而是牧會多年後才開始懷疑,因為我發現聖經說的和我的生活有出入,並非我不願遵行,而是我不懂如何用這信仰面對人生苦難試煉和試探,後來我發現週遭人也有同感,事實上我發現大多人認為信仰不像聖經所說的那樣,所以都抱持得過且過的心態
但我無法認同他們所謂的正常基督徒生活,因為我看見他們的生命有如雲宵飛車
而我就和他們一樣,忽高忽低,時好時壞,我知道應該可以更好,不然為何我要每個主日傳講耶穌和祂對信徒的影響,最後我下了一個決定,我說,神,我自己都覺得沒用教我怎麼說服別人相信,我要一個答案我要一條出路,我不能繼續這樣下去,請你給我答案我無路可走了,並非我不夠努力,禱告禁食讀經認罪悔改我一樣不少,但還是不管用,事實上那是因為我不了解一個基本真理
我猜大多數基督徒也不了解,他們在信仰上一再受挫不願行的事倒去行
該做的事卻不去做卻始終不解原因何在,於是他們只好無可奈何的接受現狀
但那並非神的計劃,今天我就要用這段經文解開這個疑問。

 

我敢說很多人的感覺和我以前一樣,我一直到體認了今天的信息神才改變我
並給我前所未有的喜樂平安滿足,你們也能和我一樣,在此之前,信仰是我的重擔一點也不輕鬆,那是個重擔那是件苦事,那時我能理解為何未信者不願上教會
因為他們的問題已經夠多了信耶穌後問題更多,我能理解,但我領受了今天的信息後重擔立刻脫落,生命為之改變。

請翻到加拉太書五章
使徒保羅論到我們信主後立即擁有的自由
13節,他提出警告
他說,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
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
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接著從16節開始,他說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情慾了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
這兩個是彼此相敵
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之下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
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嫉妒,醉酒,荒宴等類
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
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
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
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保羅說我們最大的麻煩就在心裡,我們最大的麻煩就是肉體,回想當時我總會把問題歸咎於某件事或某個人,最後我的結論是,我失敗的原因不在外面,而在裡面,所以首先我要解釋何為肉體,很多人一聽到肉體就聯想到人的皮膚血管等,保羅偶爾是這個意思但多半是在描述一項屬靈真理,那他所謂的肉體究竟是什麼,我要提醒各位信主後,耶穌便救了我們,祂赦免我們一切罪打破罪在我們身上的權勢,祂救贖我們,使我們成聖稱義稱我們為無罪,祂將我們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使我們永遠作祂兒女,縱然如此我們裡面仍有罪的習性和傾向。
我們裡面仍有情慾出現與我們神兒女的身份不相稱
有人稱之為老我的罪性有人說那是罪的習性
不論名稱為何,聖經說情慾會跟著我們一輩子,而且是忽隱忽現但不符我們的身份,我們有新的本質,渴望順服神願意並且渴望做得對。


然而有時我們會渴望做一些明知不可為的事
那慾望是從何而來?那是從亞當來的,每個人來到世上都帶著老我的罪性,那罪性卯足了勁要誘使我們遠離神和聖潔的事,攪亂我們跟隨主的步伐阻礙我們與神連結和體貼神,我們裡面有這種習慣,傾向和渴望,使我們想要犯錯,那是與生俱來的不是我們選擇的。

但我要提醒你你無法趕走它或改變它,你洗也洗不掉禱告悔改也趕不走,你不能教化它或撲滅它它會與你共存亡。有人說,你可真會鼓勵人啊,我只是告訴你事實情慾永遠存在,只要肉體活著的一天情慾就不會消失,神差聖靈來打破了罪和肉體的權勢,但我們若順從情慾麻煩就來了

保羅此處所說的情慾意指我們裡面的心態或羡慕,羨慕那些我們明知違背神的事
情慾人人皆有且影響至深,它影響我們的思想,感覺人際關係,各個層面都難逃其魔爪。
我們有情慾,有罪性有承襲自亞當的墮落本質,在我們裡面有深深的悖逆,當我們向情慾讓步時我們會感到緊張懊惱。我們知道自己錯了,聖靈會讓我們知道我們不該那樣做,神拯救我們就是要我們擁有祂兒子的性情,故此不適合耶穌做的也不適合我們,因此我們才會感到不安渴望認罪悔改,因為我們不該順從情慾,那是偶發的行為不合我們的身分,我們是神聖潔的兒女靠祂施恩拯救。

願意順從聖靈好教祂在我們身上顯出基督生命,接著我們來認識情慾的本質,記住,在你得救的那一刻聖靈就進來了,之前你有情慾每個人都有,但現在問題來了,我們有情慾,有罪的習性,突然聖靈來了祂要帶我們追求聖潔,於是爭戰便開始了,你看到那些不信者壞事做盡卻不會愧疚,我告訴你他們心裡只有良心的爭戰,有良心未必會有聖靈,良心或許會責備你,但那要看你的成長環境和接受什麼教導,但一有了聖靈祂會使你知罪,祂不會說,那樣做不好,祂不會說你不好,祂只會說,撒謊是罪欺騙是罪,姦淫是罪,偷竊是罪,說閒話是罪懶惰是罪,怠惰是罪,聖靈會指出罪來。

所以從底下這段經文我們就知道爭戰是必然的,我們一起來看在這裡保羅說什麼

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
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簡言之你無法靠自己力量作基督徒,我還記得第一次認識這真理的心情,我一直努力禁食禱告祈求認罪悔改,但事實上我再怎麼努力也做不到,那一刻我如釋重負。

你們最好也別再靠自己因為你做不到,你說,可是牧師說我做得到不可能,因為神的話說你無法靠自己作基督徒,因為保羅說情慾與聖靈相爭,我們裡面會爭戰聖靈與情慾會相爭,兩者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願意作的,你不能靠自己追求敬虔不可能,我們看見世人所作所為都是順從肉體,他們順從與生俱來的墮落本質
從世俗的表演,產品,出版品和廣告可見一斑,想想有多少廣告是在吸引你的肉體
他們鼓吹你超支慫恿你買名牌服飾,引誘你到處吃喝玩樂,仔細想想你會發現那泰半是在討好你的肉體。

他們不了解自己在做什麼,但他們很聰明懂得吸引我們的低級慾望,他們在吸引肉體,但我們不要也不必妥協,那些是肉體的作為。於是我們裡面立刻展開拉鋸戰,肉體要將我們往下拉聖靈卻要把我們往上提,我們所做的每個決定不是屬聖靈,就是屬肉體,沒有中間地帶。

接著看羅馬書8章保羅更詳盡描寫肉體的影響
5節開始: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
意指那些行事為人受肉體指揮的人
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

隨從聖靈的人受聖靈管理的人
體貼聖靈的事


所以凡事都可一分為二不是屬靈就是屬肉體,但你不必去分辨,你裡面的聖靈自然會告訴你,各位要了解,保羅說,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就會渴望體貼聖靈,遵循聖靈的指示與引導。

6節體貼肉體的就是死
他的意思是,我們若體貼肉體體貼罪的態度想法習性作為,就是向屬神的事死
我不必提醒你你何時犯罪,何時悖逆神,只要你屈膝禱告你會強烈感覺到神離開你,你可以虛與委蛇,找藉口,禱告卻總覺得不對勁,因為罪阻礙了你與神連結,你既隨從肉體就不可能討神歡喜。因為兩者是勢不兩立。保羅說,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乃是生命平安。

 

我們若隨從聖靈順服祂心裡必有平安,我們心裡會滿有喜樂,第7節,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他說,我們若順從罪隨從老我習性和肉體情慾。那樣就是與神為敵,保羅的意思是在我們心裡的這場戰爭

我們若隨從罪就是切斷與神的連結,我們無法回應祂聽不到祂的聲音,我們順從罪無異是害自己,注意聽他說他說,體貼肉體的事,換言之,當試探向你招手你開始起心動念,慾望便慢慢在你裡面壯大你開始體貼與神為仇的肉體,你蠢蠢欲動耽溺於神所憎恨的念頭


神知道你會因此受害。無條件愛你不願你受害,因為體貼肉體就是與神為敵不服從神的律法,體貼肉體就是悖逆神,就如保羅所言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換言之我們的肉體不會改變,注意聽這和年紀沒有關係,你們可以寫下來這是我的經驗之談,不論你年紀多大不論你是12歲或90歲,肉體還是存在。


不過肉體功力強弱時有不同,每個人都有軟弱的地方,如果有人說,我沒有軟弱那你保証會跌倒,因為每個人都有軟弱,肉體很清楚要在何時攻擊我們的弱點

有時我們會特別軟弱,這時肉體就會出來作王肉體隨時都想要作王,我們裡面罪的習性巴不得我們遠離神,離棄神,悖逆神,肉體永遠存在,保羅說,肉體與神為仇
8節,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接下來神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

 

保羅所謂的屬肉體亦即是:失喪的人就是屬肉體他們只能屬肉體,他們行事為人全按未得救的本性,他們憑血氣行事活在罪中也不以為意,良心或許會責備他但那要看他成長的環境。


今天許多年輕人在敬虔愛主家庭長大,接受神話語的教導以致良心變得敏銳
但也有很多人因著父母不信主所以不上主日學和教會,不聽神的話以致良心遲鈍無比,所以他們即使殺人放火也感受不到良心苛責,反倒責怪基督徒愛大驚小怪
看到基督徒遵循神的話做該做的事,談論聖潔與公義,聽從神的教導他們覺得很好奇。因為不認基督作救主的人不會了解這種事,如果你選擇不信世俗的理論也無法使神接納你,所以保羅說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若有人說我不信主但我會禱告,神會聽我禱告,不信之人的禱告唯一會蒙神垂聽的,就是求基督寶血洗淨罪愆的禱告,很多人一面向神禱告一面無惡不做。注意聽注意聽的人說阿們


我要讓各位看清肉體矇騙人的伎倆,很多人都被矇騙了心想,我又沒有做壞事
為何神不喜歡我神是不喜歡你,因為你被矇騙了,他說,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神的話不是真理就是謊言。神的話自始至終皆為真理。聖經說,神的靈若不在你裡面你就不屬於神。

 

羅馬書718節聽保羅怎麼說,他是最偉大的神僕他會有什麼肉體問題嗎
聽起來他跟我們很像
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
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他的感嘆我們都有同感,那是什麼那就是肉體,保羅談到肉體時說肉體便是如此運作,這是你可以預期的這就是肉體,肉體不會改變,不受教化無法根除,不會隨年齡消失,隨時存在,隨便問一個人不管年紀多大,他一定會說我也會受到極大試探,肉體隨時存在,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肉體顯露蹤跡的方式因人而異
不過保羅已經清楚描繪肉體顯露的方式,那就是我們犯罪,不管犯什麼罪我們等於宣告體貼肉體,我們選擇與神對立,當然神不致因此勃然大怒把你丟進火湖
我是說,祂知道體貼肉體的人早晚會惹上麻煩,我們會讓聖靈擔憂唯有愛你的人才會為你擔憂。不愛你的人看到你偏行己路只會說,你倒楣了。愛你的人看到你走錯路眼看災禍將至,心裡會很擔憂,因此聖經才說我們得罪神會使聖靈擔憂,我們剛才說過肉體處心積慮要控制你,好使你悖逆神順從天然的血氣和罪性,肉體如何露出馬腳呢保羅已經說得很清楚,約翰壹書2章也談到了肉體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就是對肉體的渴想,貪戀,糾纏,肉體的情慾就是心裡的渴求

你說,我只渴求巧克力,那還好,但如果你渴求的是財富性愛名利權勢地位,那些統統是屬血氣的,那真的是屬血氣嗎沒錯,聖經,說屬血氣的人不能領會神聖靈的事,聽著順從血氣會讓人很舒服,因為那順從人的本性但並不等於就是對的
神給每個人欲望,不管是對食物性愛睡眠或玩樂的欲望,不信者以為基督徒不能玩樂,他們認為喝酒狂歡才是玩樂,我告訴你基督徒也能玩得很開心,我們也能玩得很盡興,不同的是隔天早上起來我們會心滿意足,你們會頭痛欲裂差別就在這裡

聽保羅怎麼說他把情慾的事分為三類
第一類就是看19
第一類就是淫亂的罪
這就是肉體在人身上的操作方式,它會告訴你這是正常的這是人性

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各樣姦淫,不論是色情通姦或同性戀各樣姦淫,還有污穢污穢就是骯髒淫穢的念頭


有人說基督徒說點黃色笑話並無大礙,錯了,因為那是屬肉體的肉體是與神為敵
保羅說,姦淫污穢邪蕩都是情慾的事,吃東西沒有錯但暴飲暴食就不對,在神限定範圍內享受性愛沒有錯,順服神行使權力也沒有錯,人生的各樣欲望只要服在聖靈之下就沒有錯,一旦失控就不對了

保羅說第一種罪就是淫亂的罪,第二種是迷信的罪這裡說拜偶像和邪術,有人說,別的罪我偶爾會犯但絕不會拜偶像,我家裡沒有偶像木製石製的統統沒有,所以我沒有拜偶像你有,理由何在因為崇拜的對象五花八門,可能是某個人或你擁有的東西。

可能是你的自我形像或你的兒女,只要是被擺在你與神中間的只要是你把它高舉過於神的,統統是拜偶像,是與神為仇是屬肉體的,肉體矇騙人的一個伎倆就是
只要我沒有金銀銅石木做成的偶像,我就不算拜偶像,美國恐怕是全世界偶像崇拜最嚴重的國家,我們有很多不同的神雖然人從未把它們當做神,偶像就是任何橫在你與神之間的東西,這裡保羅也提到邪術何謂邪術,巫術,各樣神秘教派在神眼中都是屬肉體的,接著是人際關係上的罪,他說,仇恨就是憎恨別人,爭競這也是仇恨,忌恨這也是肉體的表現,有人說,你不了解我的苦衷我不必了解
忌恨就是肉體的表現

因為保羅說忌恨和惱怒都是情慾的事,有人說,我天生脾氣不好那是神造的不是
你的壞脾氣不是神造的是你自己發展出來的,從哪裡發展出來的從自私和自我的心態,那就是壞脾氣的根源,事情不如我意,不順我心我要表現出來,那是百分百的情慾,你情緒失控無異就是遠離聖靈投靠肉體,大發脾氣就是情慾的表現

惱怒
接著他說結黨,紛爭,異端然後是嫉妒,你說,難道我不能有任何欲望不是
人類文明的進步全因有人渴望造橋,有人渴望發明電腦有人渴望飛行,欲望成就了很多偉大的事,欲望沒有不對但欲望和嫉妒有何不同?


兩者的不同就是,我渴望擁有某些東西並沒有錯,但若我渴望擁有你的東西我就是遠聖靈親肉體,我們無權渴望別人的東西,可以羨慕但不能渴望擁有,接著保羅提到醉酒,我想請問,喝酒對嗎,保羅說,醉酒就是情慾,醉酒一開始都是淺嚐即止,但是朋友,只要一開始喝酒你就是選擇一條危險的路,醉酒就是肉體就是屬魔鬼,就是罪,我不管你為喝酒貼上什麼標籤,你說,我是有原因的你是什麼原因,你豈不知神能滿足你的渴望嗎,不論你藉酒澆愁的動機為何那都是肉體
沒有基督你不要奢望平安和滿足,所以有人才會喝了一口酒後又繼續再喝,他們以為再多喝幾口就能消愁不可能,接著他說荒宴何謂荒宴,憑血氣,照自己的意思狂歡作樂,這些都不適合我們。


那並不表示我們身分較低,我們是永生神的兒女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不完全我們都有軟弱,都會得罪神,但我們會認罪悔改因為我們不要那些東西,但我們有那些傾向嗎有,我們有那種習性嗎有,那我們一定要順從嗎不必,除非我們自己選擇,所以你不能說是魔鬼害我的牠不能強迫神兒女做什麼,我們犯罪順從情慾是因為我們向試探妥協,我們不必妥協,你說,你已經達到不會妥協的地步了嗎
沒有人做得到那是不可能的,只要肉體存在一天我們就會軟弱,就會妥協,差別在於我們會拒絕試探知道那不適合我們,我們會遠離情慾重返聖靈懷抱,你說,從聖靈轉向肉體需要多少時間,只需一個念頭的時間,那多少時間才能從肉體轉回聖靈?


天父,謝謝你顯明那是不對的,赦免我的罪我誠心懊悔,你馬上就回到聖靈裡
神不會對你說嗯,你要非常難過懊悔,我要你多吃點苦頭你最好在罪裡多打滾一會,直到我認為你值得赦免,為什麼我知道神會立刻赦免因為十字架,神藉十架一次就償還了我的罪債,我不必在罪裡打滾反而能重回神的懷抱,因為祂說祂兒子耶穌的血能持續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你說,這些經文裡沒有我的罪再看仔細一點,你一定找得到。


在不在裡面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願意誠實,因為人們常犯的罪這裡都包含了
有人說,這裡面沒有說閒話有,這裡說的結黨紛爭異端就是說閒話,羅馬書一章有完整的清單我們沒時間翻,那裡列舉很多情慾的罪,我們剛看到情慾如何露出馬腳,至於情慾是如何矇騙人,有人說,我做很多善事,大家都知道我是大善人對我稱讚有加,我多行善事怎麼可能是屬肉體,因為你行善是為了好名聲並非出於愛,你想要得好名聲想要受人尊重,就算你犧牲奉獻服事神也可能仍是屬肉體
我怎麼可能又事奉神又屬肉體呢?很簡單,因為你希望提升自己的地位,你犧牲奉獻,殷勤作工是想得稱讚被接納,你希望獲得掌聲與嘉許那就是肉體,神說,你得不著獎賞因為你已經得過了,有人說我奉獻很多錢在主的事工上,很好希望你繼續奉獻,但你的動機為何,你四處宣傳你奉獻多少嗎,你已經失去你的獎賞了,那是肉體。


靠聖靈行善可以得獎賞,為主的事工犧牲奉獻也能得獎賞,奉獻金錢也能得獎賞
但如果我的動機不是因為愛神愛人,不是因為我有慷慨的靈,那就是情慾情慾就是如此矇騙人,以致有人想,神定會回報我其實所作所為都是屬肉體的,因為己就是肉體的核心己的例子不勝枚舉,如自我中心自我放縱,自欺,愛自己,討自己喜歡,利己主義自我保護,妄自尊大,高抬自己,一切都是為了自己這就是情慾的核心,那情慾如何在我們身上發生功效呢,如果你放任肉體情慾在你身上胡作非為,你說,我無法作基督徒太累了,我要走自己的路,那我可以向你保証

一,你的心會衝突不斷
為什麼?因為你的心有情慾,也有聖靈,聖經說,兩者是彼此相敵,聖靈想要掌管你的生命好賜你所渴慕的,肉體卻是與祂為敵,想一想我們的心會衝突不斷
我們會一再失敗結不出果子。並且我們還會發育不良,只要屬肉體我們靈命就不會成長,我們會開始背叛神我們裡面有部分會變得虛假,我們是永生神的兒女那表示我們完全嗎?不是,我想對失喪者說如果你正在尋找完美的教會,我勸你別再找了,你找不到,即使有你一去就變得不完全了,放棄這個念頭吧,世上沒有完美的教會,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會成長,我們雖然會犯錯失敗軟弱犯罪,但我們會成長,我們裡面有永生神,我想請問一個問題,看完這段經文請你做一個選擇,想想看你要選哪一個這是第一組:


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
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
如果你做這些事你心裡會有多少平安喜樂?


完全沒有
不然你也可以選擇另一種全由你做主: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哪一組能帶給你滿足快樂?


絕對不是第一組
所以我要對未信者說可知你為何找不到你要的嗎,你找不到,只有一個方法找得到那就是靠聖靈在你心裡動工,藉神子耶穌基督與神建立個人關係,惟有這個方法,現在大問題來了那就是,如果這些都是事實那我們該如何補救呢,我會來探討但我們先想一想,每個人都會遇見試探,我們說,主,我知道這樣不對神,我知道那樣不對,主,我知道那樣不對,最後我們說,但我力量不夠所以就掉入陷阱,力量不夠所以就掉入陷阱,你說得對你的反應是正確的,你說,這是在為罪找藉口嗎不是,你向神承認力量不夠,神知道你力量不夠你這種反應是很自然的
你對試探的反應自然又正常,靠你的力量你說,我做不到,那就是保羅所描述的你做不到,所以你掉入陷阱,於是你非常難過感到罪孽深重,你懊悔不已心想,天啊,我怎麼會這樣

不管你犯了什麼罪
問題是,肉體時常與聖靈相爭要怎麼對付它呢?你說,心裡常與聖靈相爭怎麼會有平安呢,這種相爭不會常有,只要你順著聖靈就會有愛你會覺得被神所愛
並且愛人愛己,選擇聖靈遠離情慾的人神必賜他平安喜樂,但我們要如何對抗情慾呢各位仔細聽,我們說過你不能靠意志或決心趕走它,你不能把它洗淨或漂白你不能除掉它或改變它,看516節這是神的應許,每個人都能從聖經得應許我告訴你我最喜歡哪個應許:

 

16節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
順著它的指引,提醒和帶領,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注意保羅說了什麼和沒說什麼,注意聽的人說阿們,他說你們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他沒說,你們就不會有壞念頭或受試探,他說,我們若順著聖靈而行,當試探來襲時我們就不會妥協和放縱,你無法阻止念頭產生,但你能決定它停留的時間和你的因應策略,注意他怎麼說他說,你們當順藉聖靈而行,順從祂的指引,提醒和帶領你就不會放縱肉體的情慾,聖靈如何提醒注意聽,我所謂的提醒就是,假設有人狠狠的欺負你,你氣憤填膺,神的靈說,信靠我,或者祂會對你說,不可以,我不知道祂會怎麼說那是我的感覺,那一刻你只知道祂對你說不要回應,那就是聖靈的提醒
祂不會敲你的頭或把你嘴巴貼膠帶,但祂會提醒你

我自己有一個發現我必須承認我也會失敗。每次聖靈清楚的提醒我我若置之不理,保証會吃苦頭,我告訴你你不能漠視神的聲音,我舉個簡單列子:

假設我正往前行遇到要轉彎時,我說,主,請幫助我於是祂就提醒我,我卻漠視祂的聲音還是照自己意思,結果每次我都轉錯方向,這是個簡單的例子,我要各位了解神關心你的生活,祂會在許多事上提醒你,我們雖然會遇見大試探但聖靈會來提醒,接著我要給各位三個字你們可以寫下來,你若能了解這三個簡單又深富意義與能力的字,你的信仰生活會呈現全新風貌你會發現你失敗次數減少了
反而擁有更多的平安,滿足成功,喜樂,節制
於是作基督徒不再是重擔反而天天輕鬆無比

三個字
一,相信
相信什麼
你必須相信靠自己力量無法作基督徒。一旦開始靠自己的力量你就完了,相信我無法靠自己力量作基督徒,我沒有力量面對那試探我做不到,他說,我知道我做不到,如果你說,我做得到那你的肉體定會跟你唱反調,所以才會有人去找心理醫師或牧師說,沒想到我會做出那種事我不敢相信,如果你想靠自己力量那保証會失敗,保証行不通,你一定要相信靠自己力量無法作基督徒


第二個字很不容易:降服
降服什麼?你的思想,意志,情感,良心意識,身體,靈魂要降服,向聖靈降服

怎麼做
你不必跑到講台前面說我願意完全交給你,如果你要完全交託你可以這樣做
你勇敢的對聖靈說求你顯明我生命的光景,顯明我的軟弱與缺點,因為我要把一切交給你,我要把思想交給你用你的思想來取代,我要把意志交給你因為我要照你的旨意行,我要把情緒交給你主,你知道我有多少情緒,我要把意識交給你用你的意識來代替,使我隨時意識到你的同在,我要把身體各方面都交給你,我的眼目,我的耳聞我的言語,我身體各方面都要受你引領管理和操練,我所言所行都要順服你的旨意,現在我相信靠自己不能作基督徒,我要把自己完全降服於神
注意,這一點很重要


你要我完全相信。好,我相信我把一切放在祂面前,我所有一切都交給主,我的身體,工作,名聲,地位權力,能力,天份,恩賜,神,統統交給你我要順服聖靈帶領,但我要怎樣才能交託出去呢?

那就是第三個字,信靠
我必須相信祂言出必行看看聖經怎麼說,順著聖靈而行把一切交託給祂,全然相信祂必成就,如此你就不會放縱肉體情慾了,當你相信,交託並信靠祂時你無異說,神,我相信你的話,你不要我活在情慾裡我不喜歡那樣,我要過敬虔的生活
因此我把一切降服於你讓你全權管理,聽著,放棄對自我的掌控是你最不願意的
沒有人喜歡放棄掌控,但你把它放下說主,我相信你的話,相信我所做不到的你必為我成就,我要信靠你並等候你行事,朋友,如此你的生命必要改變,你會開始體驗,仁愛,喜樂,和平良善,溫柔和節制,你會找著尋覓已久的生命,因為你告訴神你的生命單屬祂,注意聽我做一次就夠了嗎,不,今天做了以後最好每天早上對祂說,天父,今天我完全屬你今天我無法作基督徒,我無法面對今天
因為有很多事你會覺得無能為力,這時你怎麼辦神,我做不到,主,今天你若不幫助我我就完了,你知道祂要對你說什麼嗎離了祂,你什麼也不能做,全能神願意在你身上動工好使你成為你應有的樣子,完成神定意要你完成的工作,你只要向祂求你只要下定決心

你會再失敗嗎?會
但你知道你已經不一樣了
流連情慾已不能再讓你滿足
因為你已經嚐到順著聖靈而行的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