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時感覺如何?是幸福還是痛苦?人死後是否會到另一個世界?那裏是金碧輝煌,還是陰森恐怖?這是許多人都想知道的事。然而有人卻輕率斷言:"人死如燈滅,死了算了,一切都沒有,天堂與地獄與我有什麽相干的呢?"現暫不說燈滅是不是一切都沒有了,先向大家介紹幾次關於靈魂的有趣辯論。

一次是八十年代初期,我國一位留學生在歐洲,看到同學中大部分人信仰上帝,感到驚奇,就問一位名叫瑪麗的女同學,爲什麽信上帝,瑪麗說自己的祖父母都信上帝,她從小就信,我國的這位留學生認爲瑪麗信上帝是受家庭影響,出於傳統習慣,他又問一位名叫亨利的男同學,是否也信上帝,並且相信死後靈魂是否上天堂,亨利回答說:"是!"這位學生說:"你還沒有死過,怎麽知道死後靈魂上天堂呢?"亨利反問道:"你也沒有死過,怎麽知道死後沒有靈魂呢?"並接著說:"我信有上帝,相信死後有靈魂,死後確有靈魂,我的靈魂就上天堂;而你不相信上帝,也不相信死後有靈魂,死後確有靈魂,你的靈魂卻不能上天堂,我比你合算!"這位留學生佩服亨利畢竟是企業家的後裔,很能講效益(見1992年《編譯參考》)。

還有一次是前幾年我國一所重點中學,一位信耶穌的教師在會議室遇見一位校長,這位校長突然問他:"你信上帝嗎?"這位教師回答說:"我信上帝是衆所周知的。"校長說:"人有靈魂?"教師說:"是的!"校長說:"人死如燈滅,死了就算了,死後還有什麽靈魂?"教師說:"燈滅了,物質卻不滅!"校長知道教師說的是物質不滅定律,就笑著說:"你說物質不滅,靈魂不死?"教師說,"你講得有些對……",後來這位校長接受了福音,信了救主。

這幾次關於靈魂有趣的辯論至少可以引起大家思索,不會武斷地認爲有靈魂的說法是不屑一談的。實際上靈魂的存在,是有多方面證據的。

1985412《青年報》發表一篇文章:"人的靈魂能升天嗎?"文中報導了瀕死過程這個謎,美園醫學界每年積累上千個死裏逃生者的醫案作研究,美國著名心臟專家司庫梅克教授調查2300個瀕死經歷後驚訝地發現60%的人在瀕死時經歷了同樣的過程:當臨近生命極限時,聽到醫師宣佈"他死了",接著是親人的哭泣和其他雜訊,隨後他感到自己飄飄然經過一個長而黑的通道,突然又象一個旁觀者一樣站在軀殼旁邊,他可以清清楚楚看見醫師爲搶救他所作的一切努力。

江蘇文藝出版社出版的紀實文學《被綁架的女富翁》一書中寫到美國佩蒂·華格納博士,十四歲就上大學,十九歲因發明冷燙劑,歐洲一家公司以一筆驚人的代價購去發明專利權,一夜之間成爲百萬富翁。後來各種經營又獲巨利,被一家全國性的報紙宣傳爲點石成金的女人。但她五十六歲時,被綁架,被折磨……,被抛到鋼臺上,通上電極,用二百四十伏的電流通過全身,鼻孔裏都有一陣陣肉焦味,撕心裂肺的全身震動,使她痙攣的軀體陡然躬起來,隨即癱軟在鋼臺上,醫師簽寫了死亡證明書,從要害死她的人手中領取四萬元美金。但害死她的人中四人神秘而悲慘地死亡,而她六個小時後又活過來,清楚真實地描述了死後的感受和靈魂到樂園見到救主基督的經歷。

信徒臨終大都坦然、安祥,並且有的大有喜樂,甚至還有奇妙的經歷。有一位醫師多年在醫院裏工作,看到基督徒與未信的人在臨終時明顯的區別,而信了救主。

溫州阿平弟兄的外祖母是一位熱心的基督徒。年邁病重時,阿平的一個小姨在福建工作因病去世,家中人爲了不叫她傷心,都牢牢地瞞著她。一天她躺在床上覺得自己的靈魂飛向樂園,樂園裏樂聲悠場,景色美不勝收。看見他的小女兒身穿白衣,容貌俊美,和天使在一起從樂園出來迎接她……,她很希奇,把自己看見的事告訴阿平、阿平姐妹等人,大家都感到希奇,並且高興,才把小姨已去世的事告訴了她,她一邊唱歌,一邊安然去世。這樣的事有很多。黑龍江教育出版社1989年出版的美國暢銷書《死後見聞》就有大量這方面真實的記錄。

19884月《科學博覽》上有一篇文章叫《探索靈魂》上面報導:現代許多著名的科學家用現代科學理論進行了推算和探討。約翰·埃克爾斯博士79歲時仍然儀錶堂堂,精力旺盛,他就是向過去300年自然科學對人性的認識開火的偉大的生理學家。他對腦的突觸進行了開拓性的研究,認爲神經細胞在突觸上互相聯絡,從而獲得了1963年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他這一成功有力維護了古老的宗教信仰,即人類是由有形的物質和無形的精神巧妙地結合而成。埃克爾斯認爲我們每個人在胚胎的發育或幼小的時候,就具有了非物質的思維和自我領悟的能力,這種"人的靈魂"使我們具有了人類的特性:自我意識、自由思考、個性、創造性甚至愛、恨、怕等。我們"非物質的自我"操縱著它的"聯絡中樞",就象司機駕駛汽車或程式師操縱電腦一樣,他最大膽的設想是斷言:"非物質的自我"在物質的大腦死後依然活著。火箭之父范伯朗博士不僅是美國超級科學家,更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深信神是萬物的創造者,也確信靈魂不滅,他曾經說過:"物質不滅,能量守恒定律已經全然確立了,我也相信靈魂不滅定律。"

聽過我們所傳的福音,或看過這單張的人定要認真思考,你的靈魂將來要往何處去?耶穌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他爲救我們的靈魂道成肉身,降生世界,爲我們行過許多神迹奇事,教導許多寶貴教訓,最後在十字架上捨身流血爲我們死,擔負我們的罪孽,救我們脫離死亡的權勢,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節)上帝向我們一次次發出慈愛的呼召,趕快相信吧!我們所傳的福音,就是能救你靈魂的道。

墳墓不應該是人類的最後歸宿,死亡也不是我們最後的結局;天國應該是人類居住之處,永生才是我們美好而真實的盼望!

親愛的朋友,你如果願意接受福音,信奉上帝,就請你在心裏做這樣的禱告:"慈愛全能的上帝、我生命的主,我願誠心領受你的真道,求你洗淨我的一切污穢,使我成爲聖潔,救我靈魂進入你爲我們預備的天國,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