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所摘錄的經文是為幫助你認識醫治的真理和應許,因而禱告起來更有信心、更有功效。如果不知道如何開始,可以參照附在本文末了的一段禱文。

因主的慈愛和憐憫我們能得醫治

因為主必不永遠丟棄人。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他諸般的慈愛發憐憫。因他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哀3:31-33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9:35-36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詩103:2-5

因主的權柄和能力我們能得醫治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西1:16-17

主耶和華阿、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耶32:17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

主把醫治的權柄賜給信從祂的人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太10:1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 神的右邊。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可16:17-20

因主代受罪的刑罰我們能得醫治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賽53:4-6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前2:24

主醫治棄罪悔改、守祂誡命的人

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 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出15:26

因他…的罪孽、我就發怒擊打他.我向他掩面發怒、他卻仍然隨心背道。我看見他所行的道、也要醫治他.又要引導他、使他和那一同傷心的人、再得安慰。(賽57:17-18

來罷、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6:1-3

主醫治誠心、迫切求告祂的人

耶和華我的 神阿、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詩30:2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他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詩107:19-20

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顅的時候、他就垂聽。(詩22:24

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命與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阿、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作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以賽亞出來、還沒有到中院〔院或作城〕耶和華的話就臨到他、說、你回去告訴我民的君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 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華的殿。(王下20:1-5

主應許在苦難中賜平安和力量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 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73:26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如何為自己或別人能得醫治禱告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4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4-16

病中的禱告

「慈悲的天父,我尊崇你。我的四肢、肺腑都是你所造的。我的氣息也是你所賜的。感謝你將愛子耶穌賜給我作贖罪祭,因祂受的刑罰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得醫治。求你光照我心中隱而未現的罪,讓我能認罪、悔改、得到赦免。(這時若意識到有未認的罪,就一件一件在主面前承認、棄絕,並求主以祂的寶血塗抹、洗淨。)我相信你已按照你的應許赦免了我的罪,也相信你必憐恤我。求聖靈現在就來運行在我的身上醫治我。我將我的身體作義的器具獻給你。把我的生命完全交託給你,求你除去我心中一切的憂慮。我知道你已從天上垂聽我的禱告。因為我信靠你,這事反要成為我的益處和祝福。我感謝你。奉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這時若有信心,可以使用主所賜的權柄,「奉耶穌基督的名斥責(病痛)離開我。這身體乃是聖靈的殿,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潔淨它,並吩咐修復的機能起來效力,直到這(需要醫治的部位)完全復原,回到原先主所設計的樣式。…」

禱告完了便當因神的能力、智慧、信實和慈愛將讚美、感謝,藉著詩歌(如藏身你的懷裡)、頌詞歸給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