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隱藏,要尋求幫助,勇敢面對自己的軟弱的人才是勇敢的人!

雖說女生比較容易有情緒問題,但男人也不在少數,尤其現代社會壓力大,又非常的個人主義,很容易就出現對現實不滿、而自己又無力改變的情況。


筆者很久沒聽流行歌ㄌ,流行歌之所以流行,是相當程度反映了聽者,也就是普羅大眾的心情。但是仔細看其歌詞,只是讓你的傷口更疼更痛,可是ㄋ,最多也只能給你一種「有人懂我」的感覺,它不能給你任何解決之道。

舉例(音樂倒不用聽了,看歌詞也知在說什麼):
詞:林夕     曲:Christopher Chak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別的土壤?搞ㄌ別人ㄇ?)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什麼阿)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偷情ㄇ)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
筆者母會的牧師就是精神科主任,他的門診總是門庭若市。依他的經驗,其實很多身心病症,藥物的效力有限。所以他通常會介紹來教會。在教會中,我看過不少憂鬱症、躁鬱症、甚至重鬱得到醫治。



禱告經文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
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
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 神。」(詩篇4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