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約翰福音 14:27, 16:33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主耶穌在離世之前,看見門徒們心ㄌ裡恐懼不安,就對他們說: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我們從幼年起,直到年老,在一生中,經歷了各種的恐懼與不安。

年幼時怕晚上作惡夢、怕被鄰童欺負、怕被狗咬;青年時怕去馬祖當兵、怕被親密朋友丟棄;中年時怕金融風暴、怕股票下跌、怕資金調度不靈、怕被人恐嚇勒索、怕飛彈攻擊;老年時怕患了癌症、怕被兒女遺忘、孤苦....還有許多莫明其妙的恐懼。

 

    但主耶穌應許: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是「祂自己的平安」,祂又說:「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是甚麼意思,有甚麼不同?

1.世人所說的平安:是「消極」性的,為使人避禍、忘憂、麻醉的。

2.耶穌所賜的平安:是「積極」性的,雖然面對患難,卻能勝過的。

   (約翰福音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耶穌對付〔風浪〕的方法:

      1.斥責風浪,使它平息;

      2.風浪仍存,步行浪上。

    ⊙邱吉爾:以(V)型記號 == 勝利、和平。

      --- 若無〔勝利〕,怎能有〔和平〕〔平安〕。

 

  *如何獲得這一種『真實的平安』,必須找出原因,而一一『勝過』。

         --- 五種【叫人不平安】的原因,靠主得勝,分成五點:

 

一、 勝過『罪惡控告』而得的平安。

    *每一個人的心底中,常有一種「莫名的不安」,那就是「罪的控告」。

      (48:22)『耶和華說:<惡人>必不得平安。』

      ⊙欠債的人、犯案的人、逃兵的人。

      Dr. Clarennce W. Leib N.Y. 基督徒醫生。有一病人來找,

        他患「高血壓」「心臟病」須找「心理醫生」。原來在〔分遺產〕上

        欺騙大哥 30 萬元,良心受責;回去寫信、還債、心才平安。

    *耶穌來到世上,乃為除去我們心中「罪」,使我們獲得「赦罪的平安」

       (53:5)『因為祂所受的<刑罰>,使我們得<平安>;

                 因為祂所受的<鞭傷>,使我們得<醫治>。』

               ⊙俄皇 Nichorus 代付〔賭債〕、士兵獲得釋然、平安。

       (8:33-)『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

    *平安的條件:不是【逃避】【麻醉】(減輕疼痛、疾病仍在)

      --- 乃是要相信上帝的救恩、勇敢認罪悔改。(約壹1:9, 3:19

            「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

              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二、勝過『患難困苦』而得的平安。

 

    *大衛一生經歷【患難】,同時經歷【在上帝翅膀】下,必蒙保護。

        ⊙聖詩:「天父必看顧你、隨時看顧、隨地看顧、永遠看顧....

    *不過上帝並沒有應許:信祂的人,絕對不會遭遇患難;

      --- 但祂卻應許賜我們力量,使我們得以勝過患難。  

        ⊙詩:『上帝無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延路花香;

                上帝無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慮。

             祂卻有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作工安息;

                試煉得恩惠,危難有望,無限的體諒,永遠的愛。』

      ⊙保羅在患難中歡歡喜喜?知道:患難生忍耐生老練生盼望;

          --- 盼望不致於羞恥 - 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我們心中。  

     *要有堅固信心,聖經『平安』一字有400次;同樣『信靠』也有400次。

      --- 換言之,要得真正『平安』,就必須全心『信靠』主。

        (26:3-4)『<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

                   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基督徒家廷:父被解雇。姊念大三 (家教) ; 哥正考大學 (送報)

         妹念高一 (家事) ; 母家庭副業 ; 父勇找工作, 終於找到更好。

      ⊙九二一地震,基督徒所發的『平安卡』與禱告,勝過『收驚』

 

三、勝過『惡靈攪擾』而得的平安。

   *所謂『精神病』,大約可分兩種:精神受到刺激、被邪靈所捆綁。

      --- 這兩種主耶穌都能醫治,使之穫得真正得〔自由〕與〔平安〕。

  A.精神受到刺激:因輔導、服藥、禱告得醫治。 

  B.被邪靈所捆綁:因禁食禱告,使患者從黑暗權勢下,進入光明國度。

 

    *要相信主基督的權能,祂能使我們得以平安。

      (西1:13)『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 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裏。』

      (西3:15)『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

        ⊙信主的人不怕<鬼月>:基督徒稱每一個月都是<平安月>。

 

四、勝過『懷怨仇恨』而得的平安。

 

    *有人因受〔欺負、侮辱、傷害〕而心存「懷怨仇恨」,失去心靈平安。

   1. 這是一種不良的〔毒素〕在未報仇之前,先毒害自己;

   2.也是一種心靈的〔捆綁〕在未雪恨之前,一直被烏雲籠罩、

          --- 被〈怨恨的鎖鍊〉捆綁,不得釋懷、不得平安。

 

    *人雖然知道〔懷恨〕是不好、也對身體不健康,但要如何作,

      才能使這種〔仇恨〕的意念,得以除去,獲得〔平安〕?

  1.信托上帝:〈羅12:19〉「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

        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一青年被欺負心有不甘,來問牧師,如何〔雪恥〕?牧反問答:

     「若被泥水潑何時擦除?」青年說:「不知」,牧說「等乾後」。

 

  2.饒恕之道:這事須靠主的大愛才能饒恕人,因祂先〔饒恕〕我們。

        --- 耶穌曾饒恕那些〔惡待〕〔加害〕祂的敵人,為他們代求說:

      『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23:34)             

          Rev. Jacob Deshezer 與「淵田美津雄」在主裡和好。

          ⊙馬偕在1873.1.23.日記「在回淡水路中,遇老婦提馬桶,受人聳

            動,將糞潑身。我們仍直走,門口樹下休息,店主奉茶、請入。

            阿,有苦有甘、有冷有熱、有敵有友,世上就是這樣。」

 

  *認識【怨恨】不能除【怨恨】,反增加【怨恨】;

        惟有【愛心】才能消除【怨恨】,而使內心得到【平安】。            

         ⊙林肯總統【消滅敵人】的方法(使敵人變成朋友)。                 

 

五、勝過『死亡威脅』而得的平安。

 

    *人類<終極的恐懼不安>:乃是「死亡」。

      --- 今日為何怕「車禍」「生病」「太胖」「年老」

          都與「怕死」有關。

 

      ⊙中國人怕「死」,所以連「四」的數目也不喜歡 (例如:電話號碼、

        汽車號碼、住第幾樓、病室) ,然而無人能夠逃脫「死亡」。

 

         (9:27)『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基督降世、受死、復活,為要使我們脫離『死亡』的威脅 (2:14,15)

        「祂 (基督) 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 (為我們受死)

      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主在(約14:1-3)安慰祂的門徒: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

        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

        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你們也在那裏。」

 

    *當在我們走完『人生終點』時,主必親自再來迎接我們回到『天家』,

      --- 那是何等<喜樂榮耀>的日子!

    ⊙宮見良雄傳福音給老校長「基督徒不怕死」 

 

結語:大衛在(詩23:4-6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山谷>也無驚災害,因為你與我在的,

        你的槌、你的柺,安慰我....恩典與慈悲,的確,隨我到一世人,

我要永遠居起於<耶和華的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