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道選輯

許多歷代聖徒ㄉ小故事或是心得,讀了很有幫助喔,文章稍長請耐心細讀


0001. 良心
   印度人形容良心是三角形的,當人作了不該作的事
      ,三角形的良心就開始旋轉、三個尖角不斷刺痛人
      心;但是印度人又說,一般人的良心都成了圓形,
      因為三個尖角都磨光,沒有感覺.
0002. 宇宙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上帝是第一位運動者
      ,令宇宙中的一切都運行.」
      宇宙有多大?科學家說有十億光年的廣幅,還在繼
      續擴大中.如光以每秒十八萬六千英里時速橫誇,
      需要十萬萬年的行程.
0003. 音樂──馬丁路德
      神給人類兩樣最大的恩典:第一是神學,第二是音
      樂.
0004. 房角石
   以色列人的傳說:所羅門建殿時,有一個工程師要
      尋找合適合的石頭作聖殿的房角石,遍尋不獲.後
      來有人發現一塊石頭,向他報告,但他認為不合用
      而棄置一邊.經過長時間物色,也始終找不到合適
      的,最後才發現被棄的石頭原來是合用的.十六世
      紀著名藝術家米開蘭基羅的偉大作品之一「是大衛
      的雕像」,是由許多雕刻家所棄置不用已四十年之
      久的大理石所雕成的.
0005. 代死;救恩;代贖
   在美國賓州有一座墳墓,為林肯總統所立,上面刻
      著「林肯的代死者」,以記念美國南北戰爭時,北
      軍為釋放黑奴而戰犧性的士兵.
0006. 兒童主日學
   馬禮遜牧師是首位來中國傳福音的基督教宣教士.
      他小時候是街上流浪的孩子.那時正是英國主日學
      運動興起不久,在他的故鄉,有位弟兄受感動,要
      參與主日學的工作.有一天,他對一位姐妹說:「
      可否將你的家開放作主日學學校,請你擔任老師,
      並且邀請街上的孩子來上主日學?」這姐妹原本不
      想這樣做,因她覺得太困難,但是受了那位弟兄的
      熱心所感動,她終於答應了.那位弟兄答應送給每
      個來參加主日學的小孩子一套衣服,以作鼓勵,因
      他是制衣商人.那位姐妹便出去邀請街童來上主日
      學,馬禮遜就是其中之一.但過了兩星期,馬禮遜
      失了;那位姐妹就去把他尋回.再過兩個星期,
      他又不見了.姐妹說「算了吧,不必再找他,他不
      會回來了.」但那位弟兄對她說:「姐妹啊!我心
      裡不知為何有一種感覺;每當我看見馬禮遜時,我
      感到神要用他.可否請你再去找他,告訴他找願意
      再送他一套衣服」那位姐妹只好又去找他回來.從
      此,他再沒有失了.後來他竟然成為第一位來中
      國的宣教士.那兩位同工所付上心神代價並沒有落
      空.
0007. 
   從前英國每至黃昏,有專人負責點燃街道路燈.那
      人末人之前街道是黑暗的,他經過後,燈光照亮了
      四周.
0008. 奉獻
   慕迪被神大大使用時,有人用嫉妒他,批評他說:
      「難道慕迪對神有專利權嗎?」慕迪的回應「不是
      慕迪對神有專利權,乃是神對慕迪有專利權.」
   美國耶魯大學創辦人愛德華約拿單,曾激發美國東
      北部新英格蘭區的大復興.這位主僕人在奉獻時,
      寫下:「神啊!我放棄自己一切的權利;神啊!你
      得到我一切的權利.」
0009. 罪性
     蘋果中有蟲,卻找不到蟲從外面鑽進去的通道時,
      那是因為這蟲不是由外面爬進去的,乃由母蟲產在
      花蕊裡的卵育出來的.
0010. 死亡
   約翰衛斯理八十八歲臨終時說:「最好的就是神與
      我們同在.」李文斯敦在最後生日的日記上寫:「
      耶穌基督,我的主,我的神啊!我今天再次將自己
      奉獻給你.」
0011. 聖潔;淫亂;婚姻
   法皇路易九世,綽號「聖王」.當時法國宮庭中充
      滿淫亂,但這位王唯一所愛的女人是他的王后.結
      婚時,他將戒指戴在自己手上,上面刻著「神、法
      國、馬嘉烈(王后的名)」三個字.
0012. 聖經;神的話
   神話語的解開就像陽光穿過三稜鏡時,就出像七色一樣.
0013. 生命之光;禱告
   有一位植物學家作一個實驗:當一棵植物從地下生
      長出來時,他就把它蓋在木盒裡.木盒旁邊開了一
      個兩方寸的小泂,讓陽光從洞中透入.後來,他發
      現這棵植物向著陽光那邊生長,甚至穿出洞外生長
      
0014. 錢;奉獻
    有一個年青人,參加了一個差傳大會,受感動要奉
      獻金錢支持差傳工作.回家禱告半小時後,決定奉
      獻五元(當時可算為數不少).但是他第二天和女
      朋友出去,輕易用掉了卅元,卻不需要經過任何禱
      告.
0015. 禱告
      有一位主的僕人在其日記簿上寫:「禱告是最重要
      的工作.」有一次有人要在瑞士開一個山洞,為了
      節省時間,工程計劃妥當,在山的兩邊同時工作,
      直接會面為止.等候禱告也是如此.
0016. 忠心
   美國海軍的格言:要常常忠心.
0017. 忠心
   任何人要加入撰寫死海古卷的昆蘭團體,必須先起
      誓:無論遇見甚麼恐懼和痛苦,我永不離開上帝.
0018. 奉獻──慕勒(GEORGE MULLER)
    要固定奉獻,即使只是收入的一小部分.當神給你
      有更多的看見和恩典,又給你有更多的收入時,你
      就要有更多的奉獻.你若是忽略了固定的、恆常的
      、基於聖經原則的奉獻,僅憑一時衝動或臨時情況
      行事,你必定是失敗者.
0019. 禱告──青年歸主協會編輯群 (YEC Editors)
   當我們決心實踐基督徒的操練時,常常不是太寬待
      自己,就是對自己太過嚴格.例如,操練禱告的時
      候,不是要求自己清早五點起床禱告一小時;就是
      老是停留在「我要開始嚐試禱告」的階段.
   過於不及的做法都不能有所進步.首先應該設定目
      標.設定目標有三個關鍵原則:可達成具挑戰
      性可衡量評估如果你決心操練每日禱告,不妨計
      劃從每天五分鐘開始,而不是一小時.而將目標分
      成數個較簡單的步驟,如此必有助於順利達成.
0020. 傳福音──韓瑞克(Howard Hendricks)
   我們絕大部份都是鼓勵會友採用面對面的傳福音,
      但根據研究報告,在所有教會中只有百分之十的人
      善於這種方式.他們能很快地便和鄰座的人分享福
      音.這樣使得許多教會中百份九十的會眾頗有罪惡
      感.你當替那其他百分九十的人,尋求合適的方式
      ,使他們能好好的分享福音.
0021. 薛華
      聖經的信息是真理,基督教的價值在於人肯委身真理.
0022. 查伯斯
      個性絕不能成聖,惟有人格,藉著與耶穌基督聯合
      才能成聖.   
0023. 章伯斯
    要提防基督徒的活動,代替了基督徒的生命:「我
      沒有時間去禱告和讀經,我不能放下我的工作.」
0024. 章伯斯
    對道德的事,若再思而後行,那後果往往是偏離正
      路.
0025. 馬歇爾(PETER MARSHALL)
    寧可從失敗中走向成功,甚於從成功中走向失敗.
0026. 滕近輝牧師
    奉獻不是一次過,乃是持續性的.奉獻給主是一個
      點,每一次重新奉獻就是一個點,這許多的點連成
      一條線.然後是一個面,就是全面的奉獻了.
0027. 舒頓
    人是有一種合作的本能,當我們一起工作,成就會
      更大,滿足感也會更深一些.罪的核心就是使人彼
      此為敵,並破壞整個群體.
0028. 奧古斯丁「聖戰」觀
    七個條件:開戰的原因必須是正義的;在敵對的環
      境,正義的目標必須持守著;戰爭的目的是要建立
      美善或是除去邪惡;它一定只能用可接受的途徑;
      戰爭只是最後無可避免的手段;有必勝的把握;而
      戰爭的目的是要維持一種公義的和平.
0029. 戴德生
    事無分巨細,只要你對祂有信心,神必垂聽、應允
      你的禱告.
0030. 考門夫人
    對已逝的昨天,心存感恩;對眼前的今天,努力奉
      獻;對未來的明天,付託主前.
0031. 章伯斯
    把一去不復返的過去放在祂手中,然後與祂一同踏
      進必要來到的將來.
0032. 依米勒<耶和華必預備>
    在這新年的元旦,你要將這句話標語寫上:耶和華
      以勒,寫在心靈深處,存著至上的信心,知道你要
      常常信靠神,祂的應許也決不落空.祂必將一切的
      事安排妥善.有些事看來似是損失的,破壞的,使
      希望受阻,其實所帶來的,是祂的祝福.這條路你
      向來沒有走過.今年跟去年一樣會有憂苦與歡樂,
      失敗與成功,你並不能預測個人的遭遇,你看不見
      下一個步驟,但是耶和華以勒,你要有堅定的信心
      邁入新年.你要除去一切憂慮與掛心:耶和華必預
      備.
0033. 依米勒<主在我們裡面>  
    我們若有少許的成就,不可以沾沾自喜,基督住在
      我們裡面,使主的道在我們身上成形,正如主自己
      將神的道表現.「人若看見了我,已經看見了父.
      」我們若是基督,就是主的道重新在我們身上彰顯
      .我們要能說:你們看我,就看見基督.基督的榮
      美在我們身上.基督在我們裡面治理也作成變化的
      功夫,我們就這樣更新了.所以我們的目的與禱告
      ,就是求主在我們裡面居住,不受阻礙,我們生命
      每一部份無不被充滿.
0034. 戴紹曾牧師宣教訓練會片語錄 
    宣教的目的:「榮耀我們的神、拯救人的靈魂.」
    甚麼是群體是甚麼?群體是指一個人數相當的社會
      組別,因為著某些共同因素:例如,種族、語言、
      經濟地位、職業、所住地區、節期和宗教等,自成
      一群的人.
    甚麼是福音未及的群體?福立未及的群體是指沒有
      外來的力量,群體的內部也沒有足夠的信徒資源,
      向內部傳揚福音的群體.
0035. 章伯斯
   靈感不會從研讀以外而來,反只因研讀而有.
    研讀絕不是容易的事,獨一的秘訣就是立志養成有
      系統的思考習慣.
0036. 章伯斯
   聖靈的感動並不是叫我行動的激動,祂乃是使我能
      夠解釋神的意思.我若隨著靈感的激動而行事,這
      只不過是我自己肉身的反應.『激動』乃是神叩我
      的門,使祂進來,而不是讓我開門出去.
0037. 耶魯
   決定我們前途的不是環境,而是我們怎樣去面對環
      境.
0038. 倪柝聲
   一生的座右銘:「為己無所求;為主求一切.」
0039. 虞格仁(Anders Nygren)
      福音不是在表達某種觀念,而是一種能力的運作.
0040. 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若基督所戴的荊棘冠冕,祂的追隨者為甚麼要企盼
      一頂玫瑰冠冕.
0041. 普理(M. Poole)
      在神不可知的旨意中我們無法窺知揀選的奧秘,卻
      可從它的果子和彰顯的效能來認認它.
0042. 貝斯特
      真正的傳道者並非一個擅長傳遞信息的專家,而是
      一個專志於呼召,且能以整個生命和聽者交流的人
0043. 無名氏
   你現在是怎樣的人?是上帝給你的禮物;你將來要
      變成怎樣的人?!是你賜給上帝的禮物.
0044. 哥爾立治
   基督信仰不是理論,也不是哲學,而是生命.
0045. 巴坷
   世上的東西要先求知道是甚麼才能愛;屬靈的事物
      必須先愛並追求,才能懂得它.
0046. 馬丁路德
   重要的是生命的質,不是長度.
0047. 耶魯
   上帝給每人的時間完全一樣,善用與否決定成敗.
0048. 哥德
   善用現在,利用現在,沒有比現在更有價值的時間
0049. 佚名
   停留在神的應許上,直到你在那裡遇見了神.
0050. 南美諺語
   把握今天,勝似兩個明天.
0051. 佚名
   聽從那聽從神的人.
0052. 佚名
   禱告可以趕走灰心;灰心可以趕禱告.
0053. 佚名
      神願意參與你處理實際問題的整個過程.
   
0054. 佚名
   個人敬拜(靈修生活)是集體敬拜(教會崇拜)的
      基礎.
0055. 佚名
   祈禱表示我們對神的倚靠和確實關懷別人.
0056. 佚名
   信心不是感覺,乃是在上主的話語上抓位祂.
0057. 佚名
   用信人活在神前、用愛心活在人前、用昐望面對自
      己.
0058. 愛默赫
   交得良友的惟一方法,就是自己做他人的良友.
0059. 佚名
   人若不先認識神的可畏,就不能認識神真正的恩典
0060. 佚名
   代禱的人是教會最偉大的保護人.
0061. 耶魯
   馬槽才有地方迎接聖嬰;謙卑的心靈才能接受基督.
0062. 愛默生
   家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
0063. 柯羅里
   慈母的心是兒女的天堂.
0064. 葛金恩
   基督徒旳人際關係,應該有更成熟的看法.基督徒必須經得起
   傷害,何況大部份與我們來往的基督徒,並不會讓我們失望.
0065.  .   
      愈少思想禱告得應允, 愈多思想神, 則禱告得應允
      就愈有意義.
0066. 雷夫.  
      人對神的認識能決他禱告生活的等級.
0067. 慕安得烈
      由於我們追求世界的心遠超過愛慕神的心, 以致神
      時常無法聽我們的禱告.
0068. 邦氏
      禱告是將信心放在神身上, 而神則在世界之上; 
      有神可以移山, 信心和禱告卻可以感動神.
0069. 哈列斯比
      最難的禱告, 最叫我們費力的禱告, 是恆切的禱告
      . 這種禱告是要勇往直前毫不間斷 ,直到蒙垂聽為
      .
0070. 戈登
      我們都有權柄從仇敵 (撒但) 身上奪取牠所藏有的
      每一件西. ` '的主要方法就是禱告---以禱告
      引領我們前去今天應該響起的偉大呼聲便是 :
      奉耶穌偉大的聖名去` '!
0071. 狄克. 伊士特曼
      禱告是 `相信者的視覺', 是我們信心的眼睛. 
      禱告中, 我們所看見的會超過我們所料的.
0072. 司布真
      沒有悔意的禱告是不蒙悅納的; 沒有痛悔的眼淚,
      禱告的花自然會凋落.
0073. 海倫. 修姆克
      除非我們饒恕並恩待他人, 否則神不會垂聽我們的
      禱告.
0074. 皮爾遜
      事工得以步步推進, 皆歸因於禱告. 所以禱告是每
      個新的得勝之預備, 以及一切成功的要訣.
0075. 蘇地耐
      生存最大的快樂是在愛中生活.
0076. 莎士比亞(英編劇家)
      愛慕天堂會使人高尚.
0077. 蒙特兒(法作家)
      教導人怎樣死,同時也會教導人怎樣活.
0078. 歌德(德詩人)
      沒有來生希望的人,今生也成空白.
0079. 郭爾斯(英詩人)
      死亡在任何處都招呼你;聰明人在任何處都預備死
      亡.
0080. 喀萊爾(蘇格蘭歷史家)
      無時不忘審判大日,常常牢記.每個計劃或行動都
      該以此不變的決定為標準.
0081. 莎爾亭(英歷史家)
      聖經是我們在臨終時唯一可以依靠的書.
0082. 狄偉脫
      在這希望的牢獄中,聖經是窗,可以窺見永恆.
0083. 林肯(美第十六屆總統)
      我懂得誦讀聖經的益處.你若盡量理解之餘,以信
      接受,這樣或生或死都將是更佳的人.
0084. 苛克(美教師)
      你知道那一本書你死時願將它放在枕下麼?你生前
      該好好讀它.世界上只有一本這樣的書.
0085. 屈校普(英宗教家)
      若基督仍在墳墓中而未復活,則基督教是世界歷史
      中最大的騙局.
0086. 路德(改革家)
   基督的生平是我們的模範;祂的死是為我們的罪犧
      性;祂的復活證明祂的勝利;祂的升天,作為君王
      ;祂的代求,為我們的祭司.
0087. 孟格(美宗教家)
      科學不能決定來源,所以也不能決定歸宿.它對創
      造只有局部的知識,所以對一切所造之物也只有局
      部的知識.
0088. 禮樸萊(美社會改革家)
      許多極有思考力的人,不因科學而失去他們對宗教
      與理性永恆價值的信仰.
0089. 休高(法文學家)
      生命似花,愛心如其蜜.
0090. 不知為不知:牛頓 (SIR ISSAC NEWTON 1642-1727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對基督教聖經有相當研究,而
      且還有專門著作.有一次有一位天文數理方面的專
      家,賀來博士(DR. HOLLEY)對他說了一些反對基督
      教教義的話,牛頓就凜然地說:「你對天文數理很
      有研究,所以在這一方面的意見我都樂於聆聽,可
      是你對於基督教義卻沒有研究,所以最好不要隨便
      發言.」
0091. 虛懷若谷:牛頓 (SIR ISSAC NEWTON 1642-1727)
   牛頓逝世前不久,曾經這樣說:「我不知道世人對
      我的看法是如何,不過就我自己看來,我彿只是一
      個小孩,在海邊嬉戲,偶而找到一顆比較圓滑的卵
      石,或比較美的貝殼,便沾沾自喜.其實真理的大
      海展現在我面前,我尚未發現.」
0092. 雄心壯志:愛迪生 (THOMAS D. EDISON 1847-1931
   一九一四年十二月一個晚上,美國發明家愛迪生在
      紐傑西州西橘(WestOrange)地方的工廠突然失火
      ,把價值兩百萬美元的設備和一生事業的大部份記
      事都化為灰燼.
   愛迪生的兒子卻爾斯四處奔跑找他的父親,後來總
      算找到了.原來愛迪生就站在火場旁邊觀看,臉被
      火焰燻得通紅,一頭白髮隨冬天的寒風飄動.  
   卻爾斯覺得很傷心,因為當時愛迪生年紀已經不輕
      ,而一生心血幾乎在一夜間都付之一炬.
   可愛迪生卻對卻爾斯說:母親在那兒,去找她,
      把她帶到這裡來.她今後恐怕不會再看到這樣的大
      場面了.
   第二天早晨,已經六十七歲的愛迪生,在災後餘燼
      裡走來走去.面對自己許多夢想和希望的殘跡,
      樂觀地說:災禍也有很大的好處.以往所犯的錯
      誤全燒光了.謝謝上帝,我們可以從新做起.
0093. 大智大能:愛迪生 (THOMAS D. EDISON 1847-1931
   有一次愛迪生和他的朋友談天.
   愛迪生說我認為每個原子之所以能夠千變萬化,
      巧妙神,一定是由某種智慧所統馭.
   他的朋友問:這智慧又是從那裡來的呢?
   愛迪生回答:這智慧是從一個比我們更偉大的能
      力而來.
   那麼你相信有一位全能的造物者上帝嗎?他的
      朋友追問.
   愛迪生很肯定地回答:當然,我幾乎可以用化學
      來證明上帝的存在.
0094. 功不在我:卡佛(GEORGE WASHINGTON CARVER 1864
           -1934)美國黑人植物學家
   卡佛傅士研究花生的結果,發明了三百多種有用的
      商品.後來有個農夫種的花生有病態,就請他想法
      治病.他研究了一段時間,把治療的方法告訴農夫
      ,農夫照做去,終於醫好了花生的病.農夫寫信
      告訴他,並附寄美金一百元,以示謝意.卡佛讀了
      信後,把信和錢都退了回來,他對農夫說:上帝
      使花生成長,不取分文.我替花生治病,也不能收
      錢.
 
0094. 神的蹟:卡佛
   卡佛有一次應邀列席參議院會議,談談他的花生研
      究工作.
   有一位參議員問他:你從那裡學到這許多東西?
   這位化學家回答:從一本古書中學到.
   甚麼古書?
   聖經.
   那位參議員覺得很怪:聖經上怎會提到花生?
   卡佛很鎮家地回答:聖經中沒有提到花生,但卻
      提到創造花生,但卻提到創造花生的上帝.我求他
      指示,該怎麼辦,他給了我指示.
0095. 六大目標:卡佛
    有個婦女團體寫信給愛因斯坦:你是舉世聞名的
      大思想家,盼望你將人類思想六個最大的目標告訴
      我們.
    這位大物理家的答案是:上帝,國家,妻子,數
      學,人類,和平.
0096. 造物之妙:凱爾文(SIR WILLIAM T.KELVIN
        1824-1907)英國數學家及物理學家
   凱爾文爵士在物理學的聲,光,電,力,磁學上都
      有極大的成就.馬可尼之能發明無線電也得力於他
      的研究.
   他曾擔任英國皇家學會的會長,這是一個在學術界
      極崇高的榮譽.可是他對神的崇敬與他在科學上的
      研究並不衝突.他曾說:從大自然中,我們可以
      看到冥冥中有一位主宰,一切生物之存在,都必須
      依附這一位自強不息的造物主.又說:蝴蝶之
      美麗,百花之鮮艷,難道是各種原子偶然湊合成的
      結果嗎?如果如此,則又怎麼不把我也湊成蝴蝶和
      百花?所以無神論的說法是荒謬的.我不同意.
0097. 接近上帝:柯布籣 (CHARLES TOWNSEND COPELAND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
   柯布籣教授喜歡住在校中一幢高樓的最上一層,兩
      間又小又髒的屋裡,校方想請他搬到適合他身份的
      住宅去,可是他堅持不肯.他說:我還是喜歡住
      在最高一層上,因為在這裡,只有上帝在我頭上.
      雖然祂很忙,可是祂很靜.
0098. 最短演說:海特博士 (DR.HAROLD E.HYDE)   
                              美國樸萊摩斯大學校長
   美國姆海姆斯菲城,樸萊摩斯州立大學校長海特博
      士,在一次畢業典禮中,以三個觀念作為對畢業生
      的贈言,也許是畢業典禮演講中最簡短,最難忘的
      一次:一,認識自己--蘇格拉底.二,控制自
      己--西塞羅(CICERO).三,奉獻自己--耶穌基
      督.
0099. 最佳書籍:柯林斯 (WILLIAM COLLINS 1721-1759
            英國詩人
   英國詩人柯林斯在臨終前幾年,專心研究聖經,不
      讀其他書籍.有一天,英國有名的文學家約翰遜博
      (DR.SAMUEL JOHNSON) 去訪問他,看見他在讀書
      ,就問他在看什麼書.
   柯林斯指聖經說:我現在只有這一本書,可是
      卻是一本最好的書.
0100. 慎於始:米葉 (JEAN FRANCOIS NILLET 1814-1875
                 法國晝家
   以晚鐘一晝聞名於世的法國晝家米葉,原住在
      巴黎鄉下,後來離家去巴黎從師學晝.臨行前,他
      的祖母叮囑他:孩子,要記住,在你成為名晝家
      以前,你先是一個基督徒!現在我們看米葉留下
      來的許多作品,似乎都是受了他祖母的影響.
0101. 考門夫人
      對已逝的昨天,心存感恩;對眼前的今天,努力奉
      獻;對未來的明天,付託主前.
0102. 章伯斯
      把一去不復返的過去放在祂手中,然後與祂一同踏
      進必要來到的將來.
0103. 保羅比爾黑摩
   頌讚最有價值的的部份是除去自我.敬拜中頌讚神
      使人從自我中心,轉變成以神為中心.」
0104. 雷夫霍林「禱告的循環」一書
    只有至高的神能激發禱告,也只有至高的神能回答
      禱告;因此人對神的認識能決定他禱告生活等級.
      以尊榮神作開始和結束才是真正的禱告.
0104. 約翰畢賽格諾
    等候神需要我們全心的擺上.不是做白日夢,而是
      需要全心全神貫注地傾聽天上聲音的一種操練.
0105. 無名氏
    禱告是從自我走向神的心路歷程;而醫治以自我為
      中心這毛病最好的解藥,要算是謙卑地傾聽.
0106. 邦氏
    為人禱告遠較為東西禱告重要,因為人對神的旨意
      和耶穌的工作比東西有更深切的關係.
0106. 慕安得烈
    你的禱告要非常清楚,使你離開禱告室時,你能說
      你知道我向父求甚麼,並且我期待他的回應.
0107. 無名牧師
    我們要以乞丐的謙遜來祈求,以僕人的忠心來尋找
      ,和以朋友的信心來叩門.
0108. 邦氏
    禱告就是人把需要的感覺用言語表達出來,不禱告
      除了是聲稱沒有需要之外,就是承認那項需要無法
      實現.
0109. 無名氏
    當我們感謝時,我們把神為我們所成就的榮耀歸給
      他;當我們敬拜讚美時,我們把神自己的榮耀歸給
      他.
0110. 萊爾
      屬靈的禱告之真正意義就是:務必讓聖靈在禱告中
      幫助我們,並且謹慎地使禱告不致流於形式...
      假如我們的禱告骨架已經是一種固定的形式或習慣
      ,那麼,讓我們努力使它的穿著──禱告的內容─
      ─盡可能出自聖靈.
0111. 米吉爾
    正確的禱告需要保持心靈的警戒狀態,呆滯消沈的
      心思會攔阻禱告的果效.
0112. 布雷克洛克
    認罪的時刻必會包括痛苦的時刻.神並不是藉此使
      我們消沉,而是藉著具體而誠懇的認罪悔改,不找
      藉口,提名承認思想上或行為上所犯的罪,而帶來
      比靈的平靜.
0113. 約翰賴雯德
      讓我們祈求環境改變之前,先祈求改變我們自己.
喻道精品
─────────────────────────
01. 英國神學家福賽斯說:生活的目的,不是尋找你自己
    的自由,而是尋找你的神.
02. 憂愁煩惱無法使你烘好一個餅,造成一座橋、打勝一
    場戰、解決一個問題,但它會停頓我們日常活動的能
    力.因此保羅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
    、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03. 日本俗語:「商人和屏風,不曲不立.」但有個名
    日本商人田村幸太郎說:「我的一個交易,就是一個
    禱告.」
04. 基督徒「天路歷程」行經一處,看到兩隻獅子蹲伏路
    的兩旁.在他驚慌不敢前進時,想起傳道人叮嚀無論
    遇何事要禱告.他跪下禱告求神指示.禱告後心情就
    平靜下來,且聽見微小聲音對他說:「不要怕,你只
    管前進!這兩隻獅子是由兩條鐵鏈鎖住,你只要不偏
    左右的行在中間,牠們就無法傷害你了.」
05.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最黑暗的日子,不但本土受
    德軍空襲,英法聯軍也吃了敗仗.在鄧苟克撤退時,
    英皇下令全國祈禱,結果神聽禱告,使天上黑雲滿布
    ,免受德軍空襲,順利撤軍.
06. 英國歷史上謀殺二姪篡位的理查三世,因良心不安時
    常夜間驚醒拔劍與鬼魂拚鬥.
07. 哲學家康德說:宇宙間有神的一個証劇,就是人類有
    奇妙的良心.
08. 莎士比亞說:最可怕的原告與証人,是每個人自己的
    良心.
09. 馬丁路德說:我懼怕良心勝過懼怕主教與教皇,我的
    良心就是心中最偉大的教皇.
10. 印第安人說:良心如同三角形,角度很利,當人違背
    良心時,最初這三角形在心裡轉動,覺得傷痛,但久
    而久之,三角形轉動,其利角漸漸變成圓角,對良心
    沒產生作用,叫做良心麻痺或蒙蔽.
11. 有人形容良心如同裝在黑瓶子裡醬油,不能單靠外在
    標貼估其品味,惟有倒出嘗嘗才知道.
12. 曾有兩位畫家以「平安」為題作畫.一位畫了有山有
    水,水面平靜如畫.一位畫了一張瀑布,且有風兩.
    但瀑布旁有一樹枝伸出,其上有一鳥窩,窩中有一小
    鳥伏在母鳥的翅膀下.第一張意為「平靜」,第二張
    才是「平安」,平安是有了內在的力量,就能勝過外
    在動盪.
13. 羅馬帝國逼害基督教的卅多個皇帝結局:一位行兇成
    顛狂、一位被兒子所殺、一位眼瞎、一位絞刑勒斃、
    一位為敵所擄殺、一位害全身臭怪病、兩位自殺、五
    位被親族所殺、八位戰場陣亡.神忿怒可怕阿!
14. 西班牙曾為羅馬皇帝戴奧田(Diochetian)立兩個碑石
    ,以記念逼迫殘殺基督徒,以為他己把整個基督教摧
    毀.其實今日立碑人己歸土,而基督教卻仍興旺.
15. 查理五世的一位將軍十分痛恨馬丁路德,在一次筵席
    上當眾誇口,在他死前要腳踏路德黨的血,誰知當夜
    就被神取去.
16. 美國第七任總統杰克遜就任典禮當日,有一所監獄的
    囚犯看到報紙自言自語的說:「啊!僅差一點兒..
    .」看守的聽見就問究竟.囚犯回答:「原來我和今
    天就任的總統是同學,十幾年前同出大學之門.有一
    天我們倆相約上酒家,路經一所教堂恰好開布道會,
    總統主張進去聽道,我卻反對,因此兩人分開,他終
    於悔改信主.可惜我進酒家,放蕩墮落,誤入迷途,
    終入監獄...啊!僅差一點兒.」朋友,人生走正
    或誤的路,其後果差得太遠了.
17. 奧古斯丁母親為兒子三餐之前禱告,連續十幾年,兒
    子最後悔改.
18. 內地會的戴德生,年輕時面向中國大陸地圖跪下禱告
    
19. 穆勒一生為兩個人得救祈禱六十二年三個月五天零二
    小時,當他要臨終時,另一個傳道人接續祈禱,結果
    二人信主.
20. 法國為防禦德國侵略而修築無比堅強的馬其諾防線,
    然而終因法軍不儆醒,在防線地下室中作樂、醉生夢
    死,而在德軍由後攻入時,毫無招架之力,且被俘數
    萬人.
21. 公元一五五三年,法國改教,有五位文學家被燒死在
    里昂城時唱了詩篇九篇.
22. 一位轉憂為喜的母親因異夢主見對他說:「親愛的孩
    子,這些重擔並不是我給你的,你用不著去背它們.
    它們是魔鬼給你的,為要壓出你命來...」主的手
    一摸,她把重擔一扔,平安喜樂就充滿了全身.
23. 美國南北戰爭劇烈時期,友人對林肯說:「林肯先生
    ,在這慘烈的爭戰中,神確實站在我們這一邊.」林
    肯說:「朋友啊!我不很介意神是否站在我們這一邊
    ,我只是十分關心我們是否站在神那一邊.」
24. 有一班醫學生去醫院實習,教授用拉丁文對學生說:
    「今天我們可以用這不值錢的身體作實驗.」他以為
    病人不懂拉丁文,其實病人是一位年老的學者,就用
    拉丁文回答說:「就是這不值錢的身體,而耶穌基督
    替他死了.」
25. 人是什麼?進化論學家達爾文說,人是高度發展的動
    物.社會主義的卡爾馬克斯相信:人只是一種經濟
    的要素.心理學家弗洛依德相信:人是一個未發展完
    全的小孩.很有趣的是:在路加福音十五章中呈現三
    幅畫:動物──迷失的羊;經濟要素──失落的錢幣
    ;慣壞的孩子──浪子!
26. 柏拉圖一度稱人是「沒有羽毛的兩足動物」.有一反
    對他理論的人,就抓了一隻拔光毛的小雞,說:「看
    哪!柏拉圖的人!」就這樣,柏拉圖更改定義為「一
    個尋索意義的生命」.巴斯噶說人是「一枝是一枝會
    思考的廬葦」.馬克吐溫認為人是神在疲倦的周末
    造出來的.這些是人對人的看法.神對人的看法,請
    讀詩篇八篇.
27. 哲學家柏拉圖曾說過,若有毀謗你,你就當謹慎行為
    ,使眾人不信所說的壞話.
28. 有一醫生開給一位厭世的女孩的處方是:每天用敏銳
    的心靈去感受神的大愛,然後無論鉅細,都具體列在
    一張紙上獻給神.這女孩照著一個月後,回來見醫生
    說:「我的厭世病已經好了!這一個月來,我深覺得
    神藉著周圍的人與事,給我許多的愛和恩惠,使我深
    刻地體會到生命意義,人生真是充滿了喜樂.」
29. 馬丁路德認為詩篇十篇是論及惡人心思、態度、言行
    、感覺和命運最逼真的一篇詩篇.奧古斯丁認為是在
    描寫敵基督.
30. 約翰韋爾虛(John Welsh)與其同伴,從被囚的勃蘭
    克監獄,徒步押解到林立哥受審時,還唱著詩篇十一
    篇這首歌.
31. 馬丁路德一次在極度愁苦灰心時,妻子身著孝服前來
    .路德見狀即問為何人穿孝服?妻答道「神死了!」
    路德說:「神怎麼會死呢?」妻說:「那麼,你為什
    麼愁苦呢?」路德因此大受感動,喊著說:「對,神
    是永活的,我還怕什麼呢?」
32. 世人所追求的是「人生八子」:學子、帽子、
    位子(地位)、妻子、兒子、車子、房子、
    鉅子.你呢?
33. 英國泰晤士報曾出題公開徵答,題目是:從倫敦到羅
    馬,最短的道路是什麼是什麼?」結果,只有一個答
    案中獎:「朋友」人生路上有耶穌同行就不孤單.
34. 有位布道家受邀在一所基督教大學的畢業典禮中講道
    .他向應屆畢業生說:「各位...你們離開神的國
    只不過一尺半.」那時人人抬頭觀望.他接著說:「
    你們接受真道只在腦子裡,並不在你們心裡,你的心
    和腦距離一尺半也!」
35. 一九一二年,鐵達尼號邸輪深洋遇險,將要下沉之際
    ,有令下來讓婦女與孩童先上救生船.有一男人假扮
    女裝,得以上船獲救.據說此人後半生乃活在良心責
    備中.
36. 名哲學家康德談及詩篇十八篇時曾感嘆說:「頭上滿
    天星斗、心中一片天良,常令人懷然悚然,不能自己
    .」
37. 有人問一位虔誠的姐妹說:「你沒有看見過神,你怎
    能知道神的存在呢?」她回答說:「我今日清晨開了
    大門,看不見任可駱駝.但我知道昨天晚上,肯定有
    一頭駱駝由我門外經過.因為我這房子門外的黃土路
    上,有駱駝的腳印.」
38. 法國革命時,有無神派的革命分子誇口說:「我必毀
    滅你們一切的禮拜堂鐘樓,使你們不再想念你們的迷
    信.」有一位平民回答說:「我們卻還有天上的星宿
    .」
39. 丹麥曾被稱為「世界的樂園」.考其歷史得知該國歷
    經第一次世界的悽慘後,出了一位賢明的總統普及聖
    經給百姓閱讀,幾年後這 國家有牢獄卻無犯人,有
    警察卻只維持交通,故有此稱.
40. 在澳洲的東北方,有個小島名叫「聖靈島」,過去島
    上住著食人族.於公元一八三九年,有一位維廉宣教
    士,想要傳福音給他們,結果血染大海而死.後來有
    哈里斯,約翰可頓夫婦、麥克尼亞都染上風土病而死
    .接著繼承者,約翰可頓的弟弟,在島上翻譯聖經,
    被土人打破頭蓋,血染聖經.其時正好譯到使徒行傳
    七章60節:「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就去世
    了.四十年後,有羅幕得遜終將福音傳遍全島,領島
    民歸主,稱這島為「聖靈島」.
41. 美國名猶太解經家戈登(Harry Golden)追述年幼時
    母親曾將蜂蜜滴在家庭聖經封面上予孩子舔,謂永記
    此書比蜜更甘甜.
42. 英國國歌「天佑我王」乃出自詩篇廿篇.這詩篇乃基
    督教國家出師時所用詩歌.
43. 公元七十~一五六年,有一位初代教會的示每拿主教
    坡旅甲(Polycarp),受羅馬帝國逼害,處死時前只要
    他說:「我不認拿撒勒人耶穌」,就可獲得釋放.但
    坡旅甲說:「我不能否認耶穌,我己經服侍祂八十六
    年,他也從沒虧待過我,我怎能愛惜身體而否認主呢
    ?」當他受火刑,下半身燒枯時仍說:「感謝神,我
    今天有機會能用我的生命來見証你.」
44. 十項健康之道:少肉多菜、少鹽多酢、少糖多果、少
    食多齟、少衣多浴、少車多步、少煩多眠、少怒多笑
    、少言多行、少欲多施.基督徒看重靈魂體一樣健壯
    興盛.
45. 在安德魯杰克遜總統當政期間,一個名叫喬治威
    爾遜的人,因為搶劫美國聯邦的郵局而被判處吊刑,
    雖有人代為請願,且得總統准予特赦,但他卻拒絕.
    當局十分困惑,逐將問題轉予首席法官馬歇爾.法官
    結論說:「赦免只是一張紙,其價值決定於赦免者的
    接受,若是被拒絕,就無法得救,因此照舊處以絞刑
    .」
46. 在一鄉村教會的主日,有二人先後誦讀詩篇廿三篇.
    其一為語言學教授,朗誦的動人心弦,引人入勝.其
    二為該會老牧師,誦讀時使人不禁受感落淚.會後,
    語言學教授說:「我所認識的是這篇牧者的詩,但老
    牧師所認識的是這篇詩的牧者.」
47. 美國名科學家布朗博士說:「只有神重新進入世人
    當中,給予道德上的指導,以免科學與太空成為人類
    的陷阱.」
48. 中世記的宗教藝術家達文西,有一天由啟示錄三章2
    0節得靈感啟示「主站在門外叩門」,畫成之後,邀
    朋友共賞,有一友人指出畫門為何沒畫門閂或門鎖在
    外面.達文西馬上回答:「這是心門,並非普通門;
    心門開啟在裡面,不在外面.」
49. 司布真說:準備你的禱告,就是準備你自己.
50. 祁克果說:禱告並非神聽你說什麼話,乃是要安靜、
    安靜,直到你聽見神的聲音.
51. 在法國一六八五年,舊教逼迫新教時,執政者驅逐了
    一切牧師傳道,且用苦刑逼迫不准離境的信徒,信徒
    白天藏伏山中,黑夜逃竄,逃出生天後唱詩篇廿六篇
    八節.
52. 有一位耳聾的老女信徒,每禮拜照常聚會,有人問她
    既是耳聾,為什麼仍來作禮拜呢,她回答說:「我雖
    聽不見所講的道,我卻愛神的殿.況且有人指經節給
    我看,主就給我許多關於聖經的好消息.另外我願意
    來,因為在禮拜堂可以和好人在一起,可以親近神.
    我在眾人面前榮耀神是我的福氣,我的本份.」
53. 教會稱呼信徒為教友,然而教會卻有很多的「叫友」
    ,有叫有來,不叫不來聚會的信徒;「酵友」,專門
    在教會裡批評制造是非,攔阻聖工的信徒;「覺友」
    ,靈性沈睡,聚會睡覺的信徒.
54. 西班牙小說家賽萬提斯,說過一句「哀莫大於心死」
    的名言:「喪失財富的人損很大,喪失勇氣的人更什
    麼都完了.」
55. 哥倫布橫渡大西洋時,每天在他私人航海日記上記下
    一句話:「今天我們繼續航行.」既使三艘船之一已
    失去舵,水手已萌起叛亂之心,他仍堅持繼續航行.
56. 傳說神差二天使到地上來,分別收集祈求和感恩事項
    .結果是祈求事項一袋又一袋,感恩事項卻稀少無比
    
57. 兄弟二人偷羊被捉,額上燒烙S.T.意即偷羊賊(Sheep
     Thief) 其一受不恥辱,遠走他鄉,無地自容,落
    泊而死.另一卻留在本鄉,信主重新作人,為善多年
    S.T.二字反而被人或為聖人(Saint)之意.
58. 拿坡崙軍隊的一將領,準備攻擊奧地利的一個小鎮,
    鎮內軍民開會商議要投降或抗戰.教堂副監督長說:
    「今天是復活節,是我們主復活的日子.我們這樣倚
    靠自己的力量將會失敗,讓我們敲響教堂鐘聲,照常
    敬拜,把這事交在神手中.」那知,當敵軍聽到鐘聲
    ,以為援軍到了,立刻撤退.鐘聲未消,危機己過.
59. 有人埋怨林肯總統花太多時間禱告,林肯回答說:我
    若不向那賜我能力的神禱告,祈求他的幫助,那麼我
    是世上最笨的了.
60. 穆勒先生九十一歲時作見証:神加給我力量,叫我單
    單倚靠他.我靠祈禱所得的款項,至今有一千四百萬
    磅.每年辦孤兒院的開銷,至少五萬鎊.這些錢都是
    由祈禱而來,未嘗向一人勸捐,神能自己感動他兒女
    的心,捐錢給我們.我們祈禱,神就作工,神真是可
    靠,我們要感謝讚美他.
61. 有個傳道人讀到科學統計一粒米的成長需要七擔水時
    ,就心存感謝,寫詩一首:
     有人能吃沒有飯,有人有飯不能吃;
   我今有飯又能吃,感謝神的大恩典.
62. 歷史家勒啟說:「當時英國革命不落入法國流血恐怖
    的狀況,最顯著的原因是有一種新強烈的宗教熱誠,
    充滿了中階和低階的社會.」瑞典與挪威能和平的分
    為二國,也是兩國人民熱誠的祈禱所致.
63. 有人問大音樂家海頓,怎麼能寫出那麼輕鬆愉快的樂
    章?他說:「我只不過把心中從主來的平安喜樂情景
    翻譯出而己.當我耶穌基督的恩惠在我的身上的時候
    ,心中充滿了喜樂,那喜樂平安的音符,便自然地從
    我的筆尖跳躍歌舞出來.
64. 第一次世界大戰,聯軍總司令吉青勒將軍每天正午都
    要到一間小禮拜堂祈禱,為要得著能力去應付他每天
    許多重大的事.當時德國軍隊勢如破竹進軍巴黎,卻
    忽然退卻到瑪尼.當時與吉青勒將軍商議的羅柏將軍
    接到軍情,將電報交給將軍時說:「我真不懂,他們
    為什麼要退卻!」吉青勒將軍低聲回答說:「有人在
    禱告呢!」
65. 據說,法國皇帝拿坡崙被囚在聖赫勒拿島,過著失望
    落魄的生活,離世之際向天長嘯:亞歷山大大帝、查
    理曼和都曾以武力建設了大帝國,如今我們的江山何
    在?唯獨拿撒勒人耶穌,以愛征服了世界,全世界的
    人越來越多的人跟從他.啊!拿撒勒人耶穌呀!你勝
    利了.
66. 愛默生說:一個人如果沒有在神那裡找到歸宿,則他
    的氣質、言語、都會不由自主地暴露出來;四十歲以
    後,一個人的容貌可以顯示出他一生所求的是什麼.
67. 亨利馬太錢包被搶後,在日記記下五項感謝神的理由
    ──僅一次被搶、被搶時沒有受傷、被搶的錢為數不
    多、是我被搶不是我搶人、神必然賜我益處,因為聖
    經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68. 「暗室之后」蔡蘇娟曾向作見証:幾十年來的病榻生
    涯,使我學到一個祈禱的秘訣,就是別問神:『為什
    麼?』只要問:『做什麼?』別問神:『為什麼我會
    遭遇這些?』『為什麼那個會臨到我?』只要問:『
    我能做什麼?』『你將我放在這裡,要我為你做什麼
    ?』
69. 馬丁路德說:最舒適枕頭就是清潔良心.
70. 老財主因急性心臟病逝世,埋怨全能神為什麼召回以
    前不先給予通知.神溫和的說:我曾寫給三封信給你
    ,提醒你預備好回家.第一封信是我讓你腰酸背痛;
    第二次信是你的頭髮開始斑白;第三封信是你的牙齒
    逐漸脫落.這些都是信號啊!
71. 古教會歷史記載四十個羅馬兵丁因信耶穌被判赤身在
    冰湖上凍死.站崗的硝兵,看見天使飛在殉道者的上
    空,放一個冠冕,並接他升天,登時滿天歌聲──「
    四十個殉道者,四十個冠冕」,升上卅九個後,仍有
    一個冠冕卻在,硝兵發現一個臨陣退縮,跑來向他求
    救.哨兵驚奇的望他,即將自己衣物給他,說:「如
    果你看見我今晚所看見的,你決不會捨棄你的冠冕.
    現在來,你站在我的崗位上,我願意去承受你的福份
    .」
72. 不吃基督徒的老虎,吃剩一張基督徒的嘴之後抗辯說
    :我是說過不吃基督徒,但那天,我見那人經過山下
    ,我就跑下去.我嗅過他全身,嗅來嗅去,都嗅不出
    一點基督徒的味道,只剩下這張有基督徒氣味的嘴巴
    
73. 福特汔車公司的老工程師威廉布朗退休後,根據他
    平生統計,發表汔車肇禍主因,是由於駕駛人心不在
    焉所致.
74. 奧古斯丁最愛詩卅二篇,他唸的時候會情不自禁流下
    眼淚.當他年老體衰不能起床時,他將本篇刻在他臥
    室床邊牆上,並寫道:知道自己是罪人,這是悟性的
    開端.
75. 中世紀歐洲有一虔誠基督徒,不慎墮入婚外情,被當
    時社會判,坐牢之餘尚在額上烙上「A」字,意為「
    姦淫」(Adultery).出獄後,他痛改前非,得妻子諒
    解,行為得社會人士讚賞.久而久之這額上的羞恥記
    號被人忘記,反當作「天使」(Angel) 記號.
76. 小狗、小貓、母雞不敢再輕看只會吃和唱  歌的金
    絲鳥.因為只有他的歌聲能使主人  疲乏的精神振
    奮,除卻苦悶.
77. 慢性鉛中毒會有痛風、失眠、精神異常等症狀.不親
    近神的人心靈也會慢性中毒.
78. 馬丁路德以「學習說『不』比學拉丁文更  重要」
    
79. 一位楊姓官吏拒絕惡人賄賂暗中行惡時說  :共有
    四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楊姓後人則設「四
    知堂」以作提醒.
80. 有人請教易輔博士如何對付撰文中傷他的人.易輔博
    士回答:我勸你還是安靜不理他,因為看報的人,至
    少有一半不看那篇文章,就是看見了,也有一半人不
    會去讀它,就是讀了至少有一半的人不知這事的究竟
    ;就是知道了,至少有一半的人不信;就是信了,在
    信的人中多半與你無關.
81. 人心雖象拳頭般大,重八至十二盎司,每天發出的力
    量相等於一架載六人的電梯上落十四樓10次,它每年
    將卅萬噸血流入人體的各部份.活到八十歲的人,心
    跳約卅三億六千三百八十四萬次.然而這心卻會受情
    緒影響,傷心致死.
82. 英國有一位大文學家說:若是蘇格拉底或莎士比亞走
    進來,我們都要起立;若是耶穌進來,我們都要跪下
    
83. 莎士比亞說人生是一齣戲;窩特雷利爵士看人生為一
    段旅程;卜奇稱人生為一個影子,奧古士丁則稱為活
    的死,死的生活.
84. 人生好纏累,如同小貓玩絨線球,起初玩得開心,至
    終須把纏住絨線剪開才恢復自由身.
85. 一八一二年大奮興家芬尼還是年青見習律師時,自問
    見習完後掛牌開業→賺錢→名利兼收時退數→死亡,
    想起來九27、生命短促,便跑進森林望天禱告,求神
    安排一生.
86. 巴敦博士在非洲繙譯福音書,找不到表遠信心和信靠
    的土語.某天其土人助手,炎陽下跑進客廳,將笨重
    疲累的身體放在藤椅上,對巴敦博士說:「我安放全
    身重量在這椅子上.」巴博士靈感一觸,就選用了「
    安放全身重量」當成信靠的好字眼.
87. 倫敦有一報紙徵求錢財的定義,得第一獎者的定義是
    :「錢能買萬物,但不能買喜樂.錢能開路,但不能
    開天路.」
88. 有位英國朋友的家有一條家法:就是要每個家庭成員
    單將自己幸運的遭遇告訴家人,結果成果驚人.
89. 有一瞎眼姐妹因為不需要燈光,而能每年將省下來的
    電費在感恩節時奉獻給神.
90. 波斯國有一句諺語:有人常怨歎自己沒有鞋子穿,直
    到他看見另一個人沒有雙腳時,他才知道感恩.
91. 哲學家西巴柔說:感謝之心不但是屬於最高尚的道德
    ,而且是一切道德之母.
92. 牧師來看一位老信徒,讀最甜蜜經文給他首讀:約十
    02;信徒請他再讀下去:03節.信徒容光煥發的說
    :這才是最甜蜜的經文,不是地方好,是因為有主同
    在.
93. 我們的生命好像一具時鐘的面.神的手好像時鐘的兩
    條針:短針是神管教的手,長針是神恩典的手.短針
    走得慢,表示神不輕易發怒,長針走得快,表示神恩
    更多.
94. 小孩一個人在天氣炎熱、塵土飛揚的長途火車.老婦
    人同情的問不覺辛苦嗎?小孩子回答:是有些疲倦,
    但我不在意,因我的父親就在那一邊等著我.
95. 小孩家貧沒玩具,經常站在百貨公司的大玻璃窗外欣
    賞.有一天,他因意外入了醫院,護士送他一個玩具
    ,他說:沒有玻璃間隔了.
96. 小女孩夜間走進墓園,看園老人問不怕麼?小女孩回
    答不怕,因為我家就在那邊;那裡有光照出來.(喻
    :天家)
97. 在一輛巴士上,有一幫青年人嘰笑一位手拿聖經的青
    年人.問說:天堂在何處.回答:此去天堂,只有一
    步,就是出自己,而進入基督裡.
98. 有人問一位忠心愛主的老人:「我想你已經七十歲了
    ,人生越來越沒有光彩了.」回答:「不是.我是越
    來越接近光明了,因為我與神的榮耀更接近了.」
99. 地獄之熱.有位愛主的施醫生,出遠門度署假,到目
    的時發一電報給太太.送電報的人錯送到一位剛剛成
    為寡婦的,不信主律師太太的手中,電報上寫著──
    「我按時到達,熱不可當.」
100.少年慕迪未信主之前算死亡鐘聲,越算越怕.信主後
    傳道至六十二歲,臨死時對床旁流淚的兒孫說:你們
    這是做什麼?你們應當喜樂,天堂之門已經為我大開
    ,耶穌親自要來接我,我不過同你們暫時分離,不久
    在那光明裡還要再見!」之後,對妻兒吩咐玩畢,毫
    無痛苦的安然去世.
101.亞力山大臨時,想到人生之短暫,繁華之虛空,而吩
    咐死後,棺材兩邊開兩個洞,將雙手伸到外面,游街
    示眾以喚醒世人,空手而來、而手而回.
102.在印度有一位木材行的象受傷,經治療後三年,當獸
    醫觀賞馬戲團表演時,忽有一隻象走下來用鼻子將他
    牽起,從三等觀眾席牽到頭等觀眾席.原來這象就是
    三年前他救治過的,仍記得報恩.
103.沒有手的石像
   第二次大戰期間,法國一座被炸壞的教堂被一小隊
    佔領軍加以整修,當他們幫助村民清理瓦礫破片,
    按裝窗和座凳時,他們發現一座大理石的耶穌基督
    像.
   這座大理石像已經支離破碎,但他們還是設法將它
    黏合起來,然後將之安放在壁龕裡.它缺少了一樣
    東西.雖然眾人傾力尋找,可是始終未能發現基督
    像的兩隻手.
   後來村裡的一位婦人向教會裡的執事提供一個來自
    聖靈感動的意見.他們欣然接納並且把她帶來的一
    塊字牌附於大理石像上,字牌上寫的是:「祂沒有
    手,祇有你的」.
104.領導指標
    英國一艘戢艦的船橋上張貼著的一句話,可以做吾
    人生活的指標.這句話是:「記住後面的船艦.」
    艦長製訂這張標語的目的是希望時時提醒同仁,不
    要做出任何事來增添尾隨的船隻無謂的困難.
  任何社團肯負責任的領導人都應當把這句話奉為圭
    臬.我們的行為並不能僅以對自己的利害如何而予
    以繩量之,同時更要考慮及它們會留給追隨者和後
    來者的影響.
105.自我
    一位史學家曾指出美國哈定和柯立芝總統兩人不相
    同的個性.哈定似乎對每一個人都有興趣.他見人
    就與之握手,並且長談不倦.他胸襟寬宏,喜愛結
    交.但柘立芝是不大與人握手的.他既不和太太們
    招呼,也不親吻孩子們.純樸就是他的力量.
  假設哈定這麼說,「我也未免太溫隨便了.我必須
    忘卻那些握手、喧寒、笑語,另外培養一付道學的
    儀容.」再假設柯立芝這麼說,「像我這種性格保
    守的人,絕對無法在公共生活裡獲致成功.我必須
    步出自我窠臼.朝著大眾做出甜蜜笑容,逗弄嬰兒
    發笑,裝扮成一個平易近人的好好先.」
  果真他們如此去做,那他才真是愚不可及了.每個
    人的成功都憑仗他真正的「自我」,也就是率其性
    而為之.忠實於你自己吧!神也是要你這樣做.
106.力量的泉源
    信神的人汲取力量的泉源有三個───
  第一,是他認識神對他所的一切,特別是救贖他脫
    離罪惡得新生命.
    第二,是他覺悟自己是神的兒女,有權能崇揚神和
    為神成就一些事.
    第三,是他明白不可能僅憑己力,乃要獲取神的啟
    示以及與神同工.
107.等待潮水回漲
    有一天我父親的小船出了事,這次的經歷我永生難以
    忘懷.當時我們在沙堆上急得東奔西跑,可是總找不
    出使船重入水路的法子.
  最糟糕的是時間正值落潮,也就是說我們耽擱越久,
    困難也訧越難解決.但是我父親卻置身度外,一忖若
    無其事的模樣.我忍耐不住,便問他道,「你難道一
    點兒都不為這事擔心?」
  「我在等待潮水再漲回來,」他說.「到了那時候我
    們的努力自會有好結果.」
  很多屬靈的問題我都無法作答,但有一點我相信:上
    帝節制著靈的潮汐.我相信祂在等待那些自願聽從祂
    聖靈的人.正如我的父親說:「到了那時候我們的努
    力自會有好的結果.」
108.一瞬之間
  英國詩人A湯尼生(一八0九──一八九二)在他
    去世的前兩年,寫出一篇極為傑出的詩篇,「橫過柵
    門」.當時他已經是八十一歲.他將該詩拿給兒子讀
    ,兒子讚嘆道,「這是你一生工作的精英.」老詩人
    回答說:「它卻是來於一瞬之間!」
  任何有過寫作辛苦經驗的人都知道,靈感雖是倏忽而
    致,然而在那首詩的背後,卻藏有整個一生的清澈的
    思想,細心的也是艱辛的工作.它之所以能夠瞬然而
    來是因為它茁長於有豐富準備的土壤中!
    湯尼生的傑作似又可以其最後一行概括其所欲表現的
    殷望.  當我橫過柵門之後,
        希望面見我的舵手.
109. 謊言會在背後亮相
  「我是在一個農莊上長大的,」他說,「所以常跟弟
    兄們到田裡,在尚未出土的玉米的田瓏邊種植豆子.
    有一次大家因為貪玩,等到時間已晚,大人交待的工
    作還未做好,所以感到慚愧,我們於是把豆種子埋在
    田瓏上的一株枯樹根下.」
  過了一兩個禮拜,當爸爸經過我們掩埋種子的地方時
    ,他發現了生長得比玉米還好的豆苗.他回家後告訢
    我們所見,並且說道:「謊言會在你背後亮相!」我
    的這位好友就常常引用這句話作為人生警句.
110.尋找自我
  哈利E富斯迪克曾經述過當他年幼時,父親如
    何應付他的暴躁脾氣.「哈利在甚麼地方?」他父親
    會如此問.這時候富斯迪克便回答說:「呀!他就在
    這兒嘛!」
  做父親的答道,「不!你不是哈利.哈利迷失了.去
    尋找他.我需要哈利!」懂得老人的心意之後,年輕
    的哈利就會自行去戶外漫遊一陣子,直到自己能夠控
    制自己時才再回來.等他到了父親面前時,說:「我
    已經找到他了.他就在這裡啦!」
  於是富斯迪克就要向兒子解釋,我們並不只是一個自
    我,而是許多各有不同的自我,「高尚與庸俗,善良
    與惡劣,人生的藝術便是發掘個人最好的那個自我,
    並發揚它所具有的光輝.」
111.崇拜聚會
  我怎樣才能夠使教會聚會變得更有意義呢?下面是一
    個簡單的答覆:進入聚會場所的時間要稍為早於崇拜
    開始的時間.步入時內心應充滿期望之情.以你寬敞
    的心為這個地方,和參與崇拜的機會默禱主恩.
    崇拜開始後應虔誠的追隨,並且和兄姐妹們同聲唱詩
    和祈禱.當你奉獻時,默禱上帝賜福給它.
  當牧師起立講道時,為他默禱,並且專心聆聽講辭中
    神要傳給你的的生命信息.在這情況下,每個人所聽
    到的內容,都各有不同的涵意.
  對你周圍的人的人要有禮讓和了解,同時以你的肅靜
    和虔敬的態度來幫助他們.
  試想,能夠參與這麼一次崇拜聚會,當是何等奇妙的
    事.尤其是在你離去時,你可以喜悅的說一聲:「剛
    才主的殿堂裡真是太好啦!」
112.甘心奉獻
    保羅曾說:「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
    人,是上帝所喜愛的.」如果你要很快樂的奉獻十分
    之一,必須要有良好的動機──有一本「你可以
    成為快樂的十一奉獻者」的書中有一段話說:
   假如你奉獻十分之一是因為別人奉獻十分之一,
               這樣你的動機就是要向別人看齊,並不是討神喜
               悅──你奉獻也不會快樂.
   假如你奉獻十分之一是因為想要當選某一個職位
               ,你的意思就是想出名,而不是出於完全的愛─
               ─你奉獻也不會快樂.
   假如你奉獻十分之一是因為教會需要錢,你的奉
               獻是表示慈善,並非是奉獻──你奉獻也不會快
               樂.
   假如你奉獻十分之一是為了免除麻煩,那麼你的
               動機就是自我保守和自我滿足,而不是為了別人
               的救恩──你奉獻也不會快樂.
   假如你奉獻十分之一是為了不到地獄去,那你的
               動機就是自我懼怕,而不是喜歡崇拜──你奉獻
               也不會快樂.
   假如你奉獻十分之一是要天堂去,你的動機就是
               自私的盼望,而不是喜歡服事祂──你奉獻也不
               會快樂.
   假如你奉獻十分之一是想要富足和興旺,你的動
               機是在跟神做交易,而不是嘉歡迎在愛中服事祂
               ──你奉獻也不會快樂.
   假如你奉獻十分之一是為了討傳道人喜悅,你所
               信的就是傳道人的宗教,你的動機是在討人喜悅
               ,而不是討神喜悅.
   假如你奉獻十分之一是因為神說你應該這樣做,
               你的動機只是盡務,而失掉最寶貴的部份.
   假如你奉獻十分之一是因為你應該奉獻,並且因
               為你愛上市和愛夫喪的靈魂,你的動機是純正的
               、屬靈和不自私的,你就會發現十一奉獻是一條
               令人與興奮的生命之路,而且你的奉獻會得到神
               的報償.
  你應該知道奉獻十分之一的道理,但是你更應該成為
    一個快樂的十一奉獻者,正當的動機可以使人成為一
    快樂的十一奉獻者.
  世人只重視自己奉獻多寡,而上帝卻重視你奉獻的態
    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