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妻子禱告文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弗五25

台北靈糧堂 已出版小冊--歡迎至靈糧書房購買

你的妻子需要你的禱告,因為她比你軟弱。當保羅勸弟兄們舉起聖潔的手禱告時,除了為國家、君王禱告,我相信也要你為你的妻子和孩子禱告,因為你是妻子的頭,神設立你保護家人,而最大的保護就是透過天天的禱告。將神的遮蓋和祝福帶入你的家庭。

相信你天天禱告,神要天天賜福你的家庭超過你所求所想,這本小冊僅供參考,相信你開始禱告,聖靈將要幫助你瞭解你妻子的需要,為她作更深入禱告。

每次禱告前,求主先光照你得罪妻子的部份,求主饒恕。也求主幫助你原諒妻子傷害你的部份,再開始為妻子禱告,相信神要垂聽你的禱告,並且祝福你的婚姻。最後要感謝全國禱告網絡提供的寶貴資料。

妻子小檔案

生日  

結婚紀念日  

她的血型  

她的好朋友  

最喜歡的顏色  

最喜歡的東西  

 

第一日

主阿!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裡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你也都是實在的,因此我要奉你的名祝福 天天住在基督裡、使我的妻子 生命中的每個層面都經歷我主我神的應許,並使我神得榮耀。(林後一20)

主阿!當我的妻子 偶有被過犯所勝,且她也願意在你的面前回轉時,求你幫助我要向她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接納且赦免她,免得撒旦趁著機會勝過她。(林後二8-11)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二日

主阿!我要讚美你,因為每早晨都是新的,願你今日更新我妻子_____心中的力量,使她剛強壯膽,靠你在凡事上得勝,並且得勝有餘。

主耶穌基督是得勝的主,求你幫助我的妻子 信心堅固不搖動,並甘心樂意常常竭力多作主工,使她知道事奉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六57-58)

主,求使我們的兒女起來稱他們的母親為有福,願他們總是對她說好話,且以稱讚圍繞她。(箴卅一28)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三日

主啊,求使我們的婚姻成為我妻子家人的祝福,讓我們的生命,為著你的名成為有力的見證,使那些不認識你的人被吸引歸向你。除去他們臉上的帕子使他們能與你同行。(林後四3-4)

「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羅八31-32)父啊!因為有你的幫助,惡者豈能抵擋我的妻子?你為她捨了自己的兒子耶穌,豈不也把一切美好的也賜給她嗎?感謝讚美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四日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羅五5) 主阿!求你使我的妻子大有盼望,讓盼望使她遠離失望,因為你的愛是藉著聖靈傾倒入她的心中。讓她的盼望根植於你,而不在這世界與環境。

主阿!求你使我的妻子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五7)求使我妻子的生命,因著耶穌基督的死而復活而得以與神聯合,透過耶穌的名,無論在任何狀況,她的生命中都有主復活的大能。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第五日

主阿!你曾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我為此懇求你在我妻子的生命中,成就她按你旨意所祈求的_______,所尋找的_______,並為她開啟_______ 的門(太七7),使她常常經歷到禱告蒙垂聽的真實,以至於她的信心及禱告的生命能不斷被建造。

主啊!求給我妻子聖靈的能力,勇於作你的見證,賜給她一個靈裡得勝的心,與贏得失喪之民的負擔(徒一8)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六日

主阿!求你恩待我的妻子,因她愛你而且按著你的旨意被召。願你向她顯明你對她一生的計劃,你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相信你要使她末後有指望。(羅八28;耶廿九11)

主啊!當諸多事情臨到我妻子時,請將她擺在你裡面,讓她不看難題,而是定睛仰望你,使她的信心得以完全,願你常與她同行。(來十二2;代下廿1217)。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七日

天父!求使我的妻子遠離恐懼,讓她知道你與她同在,用你正直的右手幫助她、支持她,祝福她信心滿滿,阿們!(賽四一10)

憑著信,我的妻子要常在健康中,我要宣告抵擋那些攻擊她健康的惡勢力,因主耶穌所受的鞭傷她要得醫治。主阿!謝謝你代替她的軟弱、帶走她的憂傷而且復興她。(賽五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八日

主阿!求給我的妻子恩典忘記過去的傷害,並激發她渴望向著你直奔,使她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她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

感謝父神,因你所賜給我的妻子,使我得著利益且無任何損害‧求你以能力和威儀為她的衣服;使她的生命終日充滿喜笑。賜她應得的獎賞,願她享受操作所得,並在工作中被提昇。 (箴卅一10-31)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九日

親愛的耶穌,求你為我所親愛的妻子穿戴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讓 ________靠你站穩,用真理圍繞她、啟示她,使她因你而有公義,並使她在平安中行走,且以信德的籐牌遮蓋她,並為她戴上美妙的救恩,給與她權柄使用神的道,幫助她隨時多方禱告祈求、感謝你。(弗六10-18)

主,願榮耀尊貴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感謝你照著你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我妻子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19)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十日

神阿!願你使我的妻子_________裡面的人剛強起來,在你的愛裡根植及建造她,使她能經歷神全然的愛。求主今日將你測不透的愛澆灌她。阿們!(弗三16-19)

主阿!當我的妻子補足我時,我祈求你教導我在各樣事上也補足她、鼓勵她及建造她。也祈求主將那些補足她生命中缺欠的,及使她生命增長的朋友帶入她的生活中。主阿!你是她的活水江河,一條永不乾涸的泉源,願她常飲於主的活水,使她屬靈的生命永不枯乾。(箴十一25;約七38)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十一日

慈愛的父神,讓我愛我的妻子如同基督愛教會。讓我為著她完全放棄自我,幫助我以言語尊敬她,並以聖潔及珍愛將她獻給你。(弗五25-28)

主啊!求你讓我不要單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 的事,讓我欣賞她女性的特質,願花時間傾聽 的心聲,使我成為她心靈的伴侶。

主阿!求你讓我看重 ____所看重的事,而不是以自己的標準、喜好來衡量她所看重的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十二日

主阿!請賜給 ________ 智慧及啟示的靈使她更認識你(弗一17),使她在靈裡的洞察力更加敏銳,以致於當我們一同在人生的路上行走時,她能幫助我更敏銳於神的心意。

父神,求讓我所所親愛的能明白她蒙召的指望,願你向________顯出 你是她榮耀的基業,且向______啟示 你的能力是何等浩大,並求你使耶穌從死裡復活的大能大力來鼓舞_______,使她常經歷你的大能,而知生命、盼望、力量乃在於你。(弗一18-20)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十三日

主耶穌!我感謝你,因你的大愛使我的妻子 與你的生命有分,並感謝你提升她,使她在神的國度裡能與基督一同坐席,以致於在你透過向我所施的恩慈中,顯明你極豐富的恩典,讚美你的聖名。(弗二6-7)

天父!我求你的愛天天介入我們當中,使我們相愛的品質越來越提升,讓我們的家人、親戚、朋友、同事因著我們彼此相愛,就認出我們是你的門徒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十四日

主耶穌!我今日為我的妻子感謝你。我何等感謝你將這獨特的女子帶入我的生命中,成為我的助手、鼓勵者、好友及愛人。我是因她而蒙福。

父神,求為我造作一顆每日為我妻子禱告的心,及為我們的生活祝福她的渴望。保守我不將她視為理所當然或得罪她。教導我以有創意及有意義的方式珍惜她。

萬福之主,求使我成為我妻子的祝福。如你在基督裡賜我各樣屬靈的恩福,使我今日祝福她並以你造我的旨意來滿足她生活上的需要直到永永遠遠。(弗三20-21)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第十五日

主阿!求你用你的能力為______束腰,使她的膀臂有力。(箴卅一17)求你施恩與_____使她每早晨等候你。(賽卅二2)

求你使她倚靠你、因為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耶十七7)我願他像一棵樹栽於溪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耶十七8)

主啊!願你作___的高臺、作她的山寨,使她的心靠你安穩,在她每天的生活中,願你成為她的喜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十六日

主阿!我奉你的名祝福______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你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西一10)求你使我的妻子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箴卅一20)

求你使_____在她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你,並且求你指引她的路。(箴三5-6)

主!我求基督的平安常在我們心裏作主;使我們知道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並求你賜我們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西三15-16)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十七日

主阿!我求你使______因信住在基督裏,叫她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我們。(弗三17-19)

求你賜給_____謹慎的心,恐怕她失了神的恩;保守_____沒有毒根生出來擾亂她,污穢她。(來十二15)

求你要保守______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四23)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十八日

主阿!我要奉主耶穌的名祝福我的妻子_____是一個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愛鄰舍如同自己的女子。(路十27)

主阿!求你使_______常親近你,你就必親近她。(雅四8)

主阿!我求你除去在她心思中一切的欺騙,使她能明白真理、並有屬神的分辨力和智慧。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十九日

主阿!我求你使我的妻子______,經歷你的醫治,特別是情緒上的醫治。求你釋放醫治_______,除去一切捆綁的根(拒絕挫敗感、羞恥、忌妒、自卑、自憐….)。讓她能選擇定要饒恕自己和饒恕別人,讓_______能從恐懼中得自由,因為你從不丟棄你的兒女,求你賜她信心,能信靠你和你一切的應許。

求你賜我溫柔的心,能體恤妻子的軟弱,也賜我愛心,能包容她的錯誤。指教我們持守忠誠,在愛中同行。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廿日

主阿!願我的妻子不愛慕虛榮,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彼前三3-4)並且靠你常常喜樂。

主啊!我求你使我的妻子____心得安慰,與我用愛心互相聯絡,以致在悟性中豐豐足足有充足的信心,使我們真知神的奧祕,就是基督;使我們真知一切所積蓄的智慧知識,都在基督裏面藏著。(西二3;腓三8)

在財務管理上,求你賜我們智慧,使我們不起紛爭,讓我們學習作好管家,並全心讓你作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廿一日

求你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____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_____所有的心意奪回,使___都順服基督。(林後十5

主啊!我要奉你的名祝福我的妻子______ 脫離仇敵加在她生命中的一切捆綁,使她的身心靈都得完全的自由。讓她不活在仇敵的欺騙中,陷在沮喪、自責、消極、自憐的情緒中,求你現在就提升她對你的信心,得著喜樂平安的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廿二日

主阿!你的話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十27;雅四8)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主啊!幫助我們全心全意愛你,以致我們能真正彼此相愛,讓我們天天親近你,建立家中禱告的祭壇。求你常潔淨我們,使我們手中的工作蒙你悅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廿三日

主啊!你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你草場的羊,是你手下的民。惟願我和___今天聽你的話,主啊!求你除去我們的硬心。神啊,求你為我們造清潔的心,使我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九五7-8

求你賜___ _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_ 裏面,又從____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她肉心。

求你的靈放在____裏面,使_ 順從你的律例,謹守遵行你的典章。(結卅六26-27)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廿四日

主啊!幫助我們都行在耶穌的光中,因此我們和你及彼此間都能有不破裂的團契。(約壹一7)

求你使我們彼此順服來遵從你。(弗五21)

賜我們耐心、忠心和鼓勵,並幫助我們的行事為人和基督對我們家人的態度相一致。(羅十五5)

求你保守我們雙方都能儆醒,防備任何要使我們隔離的邪惡力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第廿五日

求主使我們能彼此相愛,如同基督愛我們一樣。也求主教導我們如何彼此尊重、看顧,好一同承受生命之恩,使我們的禱告不受攔阻。

我將不倦地為_____禱告,視為我最重要的責任,並為禱告的應允獻上感謝。(西四2)

當我為____禱告時,聖靈會幫助她並使萬事互相效力,使我們的家庭得益處。(腓一19,羅八26)

主啊!我將我生命中所有的榮耀歸給你,求你藉著在我們裡面運行的大能大力,在我們家中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21)

 

 

 

第廿六日

親愛的耶穌,你是有豐富慈愛和憐憫的上帝,我祈求你眷顧_____為我們家所擺上的關懷和愛心,雖然有時候她不是那麼完全,但她已盡了最大的力量了。求你把屬天的愛澆灌_____,醫治______成長背景所受的傷,讓____在人際、事業、家庭上更有力量,成為一個有福氣、有喜樂的人。

主耶穌!你是我們的和睦,請你拆毀我和_____中間隔斷的牆,使我們在基督耶穌裡合一,也拆毀______與你之間隔斷的牆,使她能全心信靠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廿七日

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讓____可以靠著得救,也求你拆毀_____與他們父母及(公婆)之間隔斷的牆,使他們與自己的父母和(公婆)和睦。

祈求主耶穌將你對父母的愛放在我和___的心中,也將你對我們的愛放在雙方父母的心中,讓兩個家庭之間彼此信任、支持,並幫助我們彼此真實的互相分享,把生活建立在真實的希望上,而不建立在錯誤的理想中,幫助我和_____孝順父母,幫助他們尊重我們的道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廿八日

願耶和華賜福給____,保護_____,願主的臉光照_____,賜福給___,願耶和華向_____仰臉,賜_____平安。

求主將真智慧澆灌__,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果子,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主啊!求你賜我和__有真智慧使我們的婚姻遵照你的旨意而行,讓我們的家庭充滿你同在的喜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廿九日

父神!謝謝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的妻子 ,你也眷顧保全我妻子的心靈(伯十12)。耶和華啊,你用恩惠待你的百姓;求你也用這恩惠記念我的妻子 ,開你的救恩眷顧我的妻子(詩一O六4),使她在各方面,從歲首到年終都蒙你眷顧。

願神護衛我的妻子 ,使她的心思意念、情緒、情感都被神保護。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求神幫助她思念(腓四8),以至於她的身心靈都能強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卅日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祝福我的妻子,得著兒女的敬愛,凡她口中所出的訓言,要引導兒女走在正路上,使兒女因著她的訓勉而蒙福。

主啊!我們不同性格和不同背景所導致的衝突,求你的愛來化解。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層面,作得勝的工作。使基督的榮美從我們生命中彰顯出來,讓我們越來越像你。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第卅一日

主啊!讓我在教導兒女的事上與我的妻子同心合意,當我們意見不同時,幫助我們一起來尋求你的旨意,讓我們學習不是照我們的意思乃是照你的意思。阿們!

天父!求你賜給我們智慧的心,讓我們珍惜婚姻中的每一天,而不將幸福視為平常,也求你賜我們殷勤的心,用心經營我們的婚姻,使我們的婚姻生活越來越成熟,我們的生命也越來越像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愛的詩篇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林前十三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