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七14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15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16 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17 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 18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 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22 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 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24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25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討論 50min

  1. 請先分享這段經文的大意。如果這段經文我們給一個題目:『天人交戰』

那麼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是指__________________

 

 

  1. 天人交戰,肉體得勝會有什麼後果?聖靈的律得勝又帶來什麼益處呢??

能不能用一些你在生活上的經驗加以現身說法?

 

  1. 天人交戰我們一點都不陌生。例如想禁食禱告,偏偏小組長帶了你最吃的味來聚會;朋友邀你今晚看電影,可是卻有小組聚會:一個大帥哥向你獻殷勤,但是聽說他很花心……

在你經驗中,“天”得勝的時候多呢?還是“人”贏的時候多?為什麼?

 

  1. 聖經告訴我們如何讓你心中的常常勝過心中的?實際的做法呢?

 

如果你心裡不想過被上帝引導的人生,那這段分享對你意義不大

 

如果你開始覺得,你有罪ㄉ問題,但你卻達不到上帝的標準,那表示你已經活在神的旨意裡ㄌ人無法靠自己解決罪的問題

 

 

天人交戰,還不像上述那樣簡單:

罪中之樂,有無很難抵擋

人與人相處,明明心裡很氣他想要報復,卻不能有時HS戰勝,有時肉體戰勝

恨的問題

 

如何解決?

不要輕忽

 

金句 加拉太五16 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n          禱告  20min

  1. 我們常說:「道理我知道,但我就是做不到。」肉體的律和聖靈的律相爭

肉體的律也是罪的律。肉體的律若常得勝,結果就是軟弱和敗壞。求主儆醒我們,明白肉體世界和撒但的厲害,也讓我們靠著聖靈的大能和基督的愛(而不是個人的意志力)得勝。

  1. 為本周六的獻堂禮拜禱告(天氣、所有過程、貴賓的接待,講員謝宏忠牧師的信息,敬拜團、大專的舞蹈、神得榮耀……)
  2. 為張哥、師母、區長和小組長的健康,工作,家庭禱告。
  3. 為兒童主日學禱告(老師、學生、教材、家長……)
  4. 彼此服事

 

組長版

n      本周話語是生活上經常的經歷

聖靈的律勝過肉體的律在我們身上並不容易,因為我們活在肉體中,本屬乎肉體也賣給罪(生下就帶著罪性V14)

但信主後聖靈進入我們的心,聖靈光照罪和惡行,使我們的良心活了起來,而且神的話成為我們生活的準則,讓我們對罪變得敏感。但肉體的軟弱依舊在,我們要得勝,不能光靠意志力(很不容易的),而要靠聖靈,多方禱告。極力抵擋罪(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來十二4),就越來越能得勝。有時你需要小組為你禱告,幫你警醒,有時你需要找區長OR牧者談談你的困境,請他們幫助你。你也要常有靈修,讓神的話成為你的力量,就不易失敗,就能諸多得勝。每一次小小的得勝都要感謝主並給自己肯定一番,你會更有信心的!

 

小組長要在結論中引導大家認識屬靈爭戰是很真實的,趕鬼醫病只不過一小部份。更多的是情慾、世界、和撒但可怕攻擊。讓我們常常陷在罪中和悔恨之中,越來越軟弱或沈淪。必要靠主不斷得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