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深刻體會:

我之前在冷淡退後的那時,跟一些朋友相處很愉快,心想要跟他們更接近,更貼近他們,才好傳福音給他們。結果不是我影響他們,是他們影響我,我還因此差點犯下大罪這件事情,讓我得到很大的教訓。也就是這樣,我才又回到神面前。不再冷淡退後。

又讀到一段經文,讓我明白朋友真的不要亂交阿!

耶15: 19 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

猶1: 22-23 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

 

到底哪些朋友要保持距離?怎麼分辨?我有一些心得:

1.他們對你有種莫名的吸引力,而你跟他們在一起會讓你離神更遠ㄉ。

2.沉溺於玩樂,常談些八卦、聊是非類似話題,而你跟他們談福音他們毫無興趣的

 

這類的朋友最好保持距離為妙。若你想傳福音給他們,最好遵行上述經文的說法:

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常為他們禱告,讓你的生命散發馨香之氣,讓他們自己被你裡面的耶穌吸引。這會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式。

 

我把最近讀到的相關經文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原文作:淫婦)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麼?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雅(4:4)

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箴(22:24)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箴(18:24)

乖僻人播散分爭;傳舌的,離間密友。箴(16:28)

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箴(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