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45:5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裏自憂自恨。這是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6 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7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8 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裏來的不是你們,乃是 神。

羅八28我們知道,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就是他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現中版)

分享與討論 

在看約瑟故事前,問一下:

有人滿意現在自己的情況嗎?我想沒有ㄅ

有沒有人覺得自己在困境中?

 

等候神,最困難的是什麼?

 

  1. 請小組長把約瑟的一生作一個介紹。然後一起討論:約瑟的遭遇是時空的巧合、或神計劃中的必然?

 

對約瑟來說,最難熬的時間,你覺得是哪一段?

被賣到埃及?被波提罰老婆陷害?關在監獄裡?要酒政提拔他結果酒政忘ㄌ?

 

如果你在那個時候,你會有什麼樣的情緒反應?

等候神ㄉ時候,最難熬的時候是什麼?

家人不諒解、同事嘲笑…甚至弟兄姐妹也勸你…

 

1. 談完約瑟的例子,請回想一下信主後(或更新後)的這幾年,你有相似的經驗嗎?

   2.過去的你,在順境中你通常a)讚美感恩,b)得意忘形?

在逆境中你是 a)怨天--向神抱怨  b)尤人--怪罪別人  c)認命忍耐

d)信心等候?結果如何呢?

 

思想:蔡麗貞老師上禮拜天說過,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

有時我會覺得,只有「好結局」的見證才會寫出來(如本篇),其他很多人,等候神失敗了,跟隨神後來失敗了…

 

可是好像很多人都經歷這個過程…像我、禕叡毓琴…

  1. 再讀一次上面的經文,然後討論:1) 約瑟自己怎麼看待他的坎坷和榮耀?b) 聖經教導我們如何看待與面對生活生命中許許多多的成功與困境?

 

生命行動   每個人至少邀請兩位vips進入福音季的收割,接受福音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