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2

辦公室ㄉsmartphone熱潮

1149467627.jpg 

 

最近兩個同事敗下iphone,還有HTC hero、HTC HD2。在強大的功能以及促銷方案ㄉ吸引下,預計這兩ㄍ月必會有同事加入此行列。其實我不太了解smartphone手機(因我沒買),但試玩後也真的有一股敗下ㄑㄉ衝動。不過還有兩ㄍ小孩要養…就算ㄌ。

 

只覺得smartphone這件事情,我把它拿來跟線上社群、遊戲拿來相比較。發現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它吸掉ㄌ你的時間(當然也吸掉你ㄉ$)。

 

愛惜光陰, 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以弗所書5:16

 

當然一定有許多人不同意,這些東東功能強大,能解決掉不少問題(比如我在外面隨時拍照上傳並分享,不用坐在電腦前)。

 

幾年前天下(還是商週)訪問聯強ㄉ杜書伍,他夫人說你有各種先進的3C產品可幫你省下不少時間,理論上是這樣,可是你不但沒比以前更輕鬆反而更忙。

 

有時我也在想,這些高科技到底是幫人類節省時間,還是讓人更花時間?當然有人會說,是取決於使用它的人,不過,那種感覺就像打電動一樣式會讓人上癮的。記得小學四年級(還是三年級?五年級?忘ㄌ)時吵著要買台任天堂(立刻暴露年紀)說好只打1hr,不過從來沒低於這ㄍ數字。

 

想到這,我就在想,在這ㄍ世代中,各種誘惑不斷,它佔據你的時間,更佔據你的心,你開始沒法把一天時間做有效分配。對基督徒何嘗不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