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你們都看見了。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辰凌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罷!於是他們奮勇作這善工。(尼希米記2: 17-18)

今天是晨禱時ㄉ經文,讓我想到了這段時間,在小組服事中,經歷禱告的大能。

我一直為家人同事的得救禱告,有一次上帝就跟我說:你一個人禱告不行,你需要大家一起來禱告。我很直接就想到了我們小組。

我們小組是夫妻小組,小孩都還小,可想而知非常忙,能帶小孩來小組都不容易。要專心聚會更是難上加難。

我是小組教會出身的,又當過幾年小組長,來參加聚會一開始很不習慣。想要拿出以前的那一套來,於是給ㄌ小組長很多建議。但發現好像不是我想的那樣。在小組聚會時,整個ㄉ感覺就是忙碌、疲倦、低沉。也較缺乏渴慕的心。大家來這裡好像是想要放鬆一下,或是因著責任而來聚會。雖然我服事在其中,但總覺得實在無法改變什麼。可是又不能怪她們,因為大家都忙,都疲累,能勉強撥出時間拖著小孩來聚會已是非常不容易了。(坦白說,若非我以前是小組長,不然我也很不想來聚會)

我知道上帝要我和小組一起起來呼求神,可是…這樣的情況,我還能怎麼做?

在這種怎麼做似乎都不對的情況下,我曾擺爛過一段時間。可是神的手依然沒有離開我們小組,這段時間依然有人得救、受洗。大家雖然忙碌、疲倦卻都還有人來聚會,有時覺得真不可思議阿。也就是這樣我開始想,上帝看的,跟我看ㄉ一定不一樣。

在擺爛過後,我重新回到上帝面前,我知道上帝的心意仍繼續把我擺在這小組中。那我就只有兩條路可選擇:一是繼續擺爛,二是起來呼求神。

當我開始呼求神的一段時間後,我真的發現神的手動工在小組中:待業已久的姊妹找到了不錯的工作,弟兄開始起來彼此連結、此禱告,一位姊妹願意參與敬拜服事,今早一位許久未參加晨禱的姊妹也出現了…

我發現這幾次聚會,小組不一樣ㄌ,以往那種疲倦低沉的感覺不見了,敬拜時,那種朝氣再次出現在我們小組當中。

雖然路仍遙遠,但我們已經開始前進了!

感謝主,正如尼希米說的: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罷!於是他們奮勇作這善工(尼2:18)感謝主,為ㄌ我們週遭的家人朋友,為了組員彼此所經歷的問題困難,為了上帝的國度—

我們要說:我們起來建造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