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所有相信/不相信愛情的朋友們


聽到好久不見的Sammy出福音專輯「Faith信」,就想聽聽看。因為知道Sammy幾年前受洗歸入主名下,從生命谷底走出來的蛻變過程。其中我最喜歡「不要驚動愛情」。超好聽!我幾乎重複聽ㄌ一下午。(歌詞在最下面)

這首歌歌名出自聖經:雅歌2:7 

不要驚動, 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等待,不是欲擒故縱,不是保持少女矜持,更是讓自己學習成長,改變。是為了一個更美目標幸福的婚姻。一個一生一世相愛相守。正如這首歌最後一句:「拿一生兌換愛」。

 --------------------------------

好多人在玩愛情的遊戲。明明已有男/女友,當碰到感情問題處不來時,不是想尋求幫助解決問題(或是已覺得解決不了),也不想乾脆分手再找適合的(有人是已經相處習慣了分不開了,或是根本就還想要繼續做愛),而是跟身邊看對眼的人打情罵俏,玩起曖昧的遊戲來ㄌ。

婚姻中的心靈外遇有個名詞叫「亞偷情」,而男女朋友的心靈外遇…不知要叫什麼咧,就叫「好好朋友」ㄅ(比好朋友更「深入」但卻不是男女朋友(或互不承認)ㄉ關係)。

不論身邊有沒有另一半,這世代的人心是多麼寂寞,孤單,渴望被愛,被了解阿…

越來越多的離婚,家暴,外遇,包N奶…人們開始懼怕婚姻,連感情也因懼怕受傷而越來越自我保護。怕受傷不敢全心付出.

2.jpg .

 

愛,是需要學習、付出、負責的。但是現在的愛情觀變成不想等待、不用檢討、怕付出、怕受傷、不想負責、重點只剩下感覺本身,那沒感覺ㄌㄋ?就換一ㄍ…

因此外遇、亞偷情、同居、試婚、好好朋友…(還有「炮友」,這是陶子說的,有圖為証)等,不就是「懼怕受傷」、「不想學習成長」之下的產物ㄇ。

陶子  

這就是這世代的愛情觀ㄇ

 

別以為沒有男女朋友的「名份」就以為玩這種曖昧遊戲沒什麼,你可能在這種關係中,不知不覺的投入了感情。感情總是易放難收的。到那時,傷害就難以避免了。玩這種曖昧遊戲也會使你的內心會更加空虛,感情會更加不確定,甚至產生憂鬱。那更別說擦槍走火之後會發生什麼情況。(筆者可是有活生生血淋淋ㄉ經驗ㄉ!!)

醬子會離幸福越來越遠的~

-------------------

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願你細細品味這首歌。為了一個長遠的,幸福的婚姻,一切的等待是值得的!等待不是空等,是讓生命更多沉澱,檢討自己。尤其是你的前幾段戀愛為何會分手?都是對方的錯ㄇ?自己是否也在之前幾次戀愛中有所收穫、成長ㄋ?

為所有渴望真愛的朋友禱告:

慈愛的天父阿,你是愛的源頭。求你在這一個道德崩解,價值觀快速變換的世代中,興起更多人,她們的愛情/婚姻是讓人看見了就羨慕的,因此讓她們明白傳統的婚姻價值觀不是一個過時ㄉ玩意,更是上帝的心意。慈愛的天父阿,幫助每位相信、渴望真愛的朋友,都能以「走向婚姻」為出發點而交往,在等待另一半的朋友們不要心急,強摘的果子不甜。明白等待上帝為你預備的另一半才是明智之舉,感謝主,醬子禱告是奉主耶穌ㄉ名求,阿們。

 

不要驚動愛情歌詞:

很想輕撫你 所以避開你

寧願用距離 去令你好奇
迴避過眼神 先偷偷喘氣
吩咐手臂 放在原地
傳聞浪漫太快 愛戀都走得快
才會 遲遲未步向你 說一世愛護你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戀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很心急擁抱 所以在禱告
求甜蜜以前 帶著你慢步
遊歷過旅途 等一天終老
生老病死 一起細數
原來慢慢靠近 更珍惜這一吻
而我停留是為了你 要給予你護蔭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戀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能為愛戀學習按奈 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 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我用沉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