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青年牧區光偉牧師講道主題就是「夢想」 

1149467627.jpg
創15: 1-4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

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亞伯蘭說:主耶和華阿,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纔成為你的後嗣。

亞伯蘭那時已經很有錢了,金銀不能在滿足他,但他心裡仍有ㄍ很深的不滿足:那就是他沒有孩子。相信我們每個人心中除了錢之外還有更大個願望:就是我們的「夢想」。

你要有夢想!因為神創造的每個人是獨一無二的!你的夢想也是神為你「量身訂做」ㄉ。也是「獨一無二」ㄉ。

我們常說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有什麼樣的夢想。不對,不是這樣。而是你先有夢想,然後因著夢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是ㄉ。最近有感而發:

1.jpg 

很多人一天到晚在電腦前doingnothing一個大學生講到他的室友們在online game上度過大部分的人生。而我週遭的同事、朋友們很多也每天日復一日工作、玩樂、對於未來毫無想像。或是被經濟壓力綑綁,每天為了餵老婆小孩房貸就是工作、工作、工作

光偉牧師挑戰我們有更遠大的夢想:上帝的創造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為什麼要走一條跟別人一樣的路?要知道,我們基督徒進入了救恩後,接下來就是要進入「計劃」(新生命顧其芸牧師說的)。

神對你的一生有計劃。你可能有你的夢想。但只要你專心跟隨神,神很奇妙,會讓你的夢想和神的計畫match在一起。這就是江秀琴牧師說的:求神使我的心願,和你的旨意相融合。

那要如何走入夢想呢?光偉牧師用Dream這個字來講:

 

Delicate(獻上)-要專一獻上生命給神。

1.不要被世界同化(羅122

世界上的誘惑很容易吸引你,讓你不專一跟隨神。記住:選擇朋友是很重要ㄉ。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你說你想要進入世俗去改變他們,抱歉,常常是你先被他們拉下去。

2.忠心於小事上。

 

Reserve time alone to God(保留時間給神)

你不可能一邊看電視,一邊神還會啟示你不可能。你必須靜下心來跟神獨處。如果你一直說我很忙我很忙神就會說:那你忙ㄅ。我不打擾你,神不會跟你說話的。

 

Evaluate my abilities(衡量自己能力)

 

Associate with God dreamers(與有屬神夢想的人在一起)

 

Make my dream public(公開你的夢想)

你公開你的夢想,你會有動力,帶來開始,並帶來幫助。趙鏞基牧師:要達成你的夢想,要宣告它1000次。

 

要有屬神的夢想,常常需要付上代價的,要付上生命被修剪的代價,付上時間的代價這不是很好受的一件事。但是,你的一生就是要走向神為你量身打造的計劃中。如果你的一生只在走別人的計劃,比如說考大學選系,你知不知道你要選什麼系?為何要選這個系?(結果你只是因為大家都填這ㄍ系,你就填這ㄍ系),沒有發現神在你身上獨一無二的計劃和夢想,這是多麼可悲!

2.jpg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所以我想環島 靠腰!!!你就連環島也在學別人!?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幹麻啊? 

 

寫到這裡,我想到了神為我生命的計劃:

從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上帝有一天要呼召我全職服事。一開始我抗拒,後來經歷小組服事後,我慢慢順服,且渴望能全職。我以為,我的夢想終於和上帝旨意合而為一了。但卻沒有,中間幾年歷經等待,再等待,我發現自己根本不夠格全職,因為我一直就想著光鮮亮麗的那一面,除此外我還有很多需要要上帝潔淨的地方。這都是上帝要調整我的。我從不想服事,到渴望服事,到發現自己不配服事想逃開,後來又在次回到上帝面前說:主,我降服在你面前。

 

是的,如果我不走主的路。我就不能得到滿足,我活著就沒有意義。我只求神讓我過好每一天,讓每一天都能討你喜悅,相信我每一天都是朝向神的夢想前進ㄉ。

 

Yeah, I’m on God’s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