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沒有神,我那敢生孩子?我現在有兩ㄍ小孩,即將要面對這個可怕的世代…DSC03372.jpg

新店行道會兒童主日學(小班3-7歲)

現在社會處在一個『傳統道德觀崩解,價值觀快速變換』的世代…

我想到這篇文章,以及「因他活著」這首詩歌:

因他活著,我能面對明天;

因他活著,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他掌握明天;

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他活著。

 

作詞:威廉蓋瑟 (William Gaither) 葛羅莉雅蓋瑟 (Gloria Gaither) 作曲:威廉蓋瑟 (William Gaither)

本文節錄自中台神學院 劉瑞賢前院長

1.jpg 

這為作曲者那時他們的長男 Benjy 將要誕生,想到這孩子將要面對這「未知」「恐惶」的世界,實在為他擔心。

但是他的妻子卻充滿了希望,她覺得若有主耶穌與我們同在,我們就不必害怕! 因為整個世界都改變,我們的主永不改變。突然有一詩韻閃入他們的靈意裡,就是基督是復活的主,他永遠活著。不久他們就創作了這首滿有希望能力的詩歌,帶給這絕望暗淡的世代喜樂與盼望。

就好像主耶穌在 (約翰福音14:18-19) 安慰他門徒所說的話:『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

是阿,我讀此文深有感觸:若沒有神,我那敢生孩子?我現在有兩ㄍ小孩,即將要面對這個可怕的世代…

我記得我小時聽過一首「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那首歌出來後立刻被教育界以及家長韃伐,可是現在ㄋ…

媒體推波助瀾下,「自我滿足」的價值觀快速席捲所有人,年輕世代更甚。「未婚懷孕」被視為勇敢掙脫家庭束縛,負責任的愛情觀被鄙視,這點在我跟同事們聊天的過程中深深的感受到…更別說每天媒體看到的盡是人性的醜惡…誘惑越來越多,先別說感情與性方面的誘惑,撒旦魔鬼在這時代要偷去我們的「時間」,網路、電玩…等娛樂誘惑可是一天比一天更恐怖…

我想到的是,孩子若沒接觸這些,那同儕間哪有共同話題?但過於重視人際關係,是否還有辦法堅持信仰?日後我們以及孩子要面臨的就是這種挑戰。想到這裡,不知不覺壓力好大…

但是,這首歌告訴我們,因他活著,我們能面對明天!!

在啟示錄中,撒旦知道自己時候不多,氣忿忿ㄉ下到我們那裡去。幸而在這世代撒旦魔鬼越發猖狂,但是聖靈的工作也越發強烈!!長期被撒旦掌控的媒體,也開始有更多基督徒為主發聲。更多基督團體進入校園得著年輕人(如果你注意ㄉ話你會發現,40-50歲年齡的基督徒,男生比例低,但是年輕一代男女比例正快速拉近中!!)。現代人都不敢生小孩,但是教會弟兄姊妹卻一ㄍ一ㄍ的生,因為我們有信心上帝負責我們的未來!!

沒錯!!因他活著我們能面對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