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許多人會同意我說ㄉ。等候,尤其是你心裡最急切想要的事情,當遲遲沒有動靜時,你會有什麼心裡反應?

可能的反應有幾種:

1.常常抱怨神埋怨神

2.總希望自己的想望神能成就,等候過程中信心起起伏伏

3.冷淡退後,放棄等候

4.陷入自憐,懷疑上帝是否愛我

可能還有很多,這都是可以理解的現象。不知大家有沒有醬子的經驗:你心裡覺得次要,或不很重要的事物,禱告反而較容易成就,但為何在你最急切想要的事物上,上帝遲遲不給你成就?

我在上週在兒童主日學上課,在我的教學中我得到ㄌ答案。

 

主題:「亞伯拉罕」

亞伯拉罕從沒求過財富。但財富卻源源而來(參創13:2)。

可他心中一直不滿足,因他一直有個願望沒有達成:他沒有兒子。這是他心中最在意的事情。

 

醬子我們就可以理解當上帝說「我要賜大福給你」時,他會醬子回答上帝:「我沒有兒子,你還要賜我什麼ㄋ,我已經很有錢了,錢不能再滿足我,誰來繼承我的家業?沒有兒子那應該就是我的老僕人來繼承我家業ㄌㄅ」(參創    15:  1-6 

但神說:不不不,由你生ㄉ才會是繼承你家業ㄉ人。你ㄉ後裔會像天上星,海邊沙那麼多。

當然我們知道,在漫長等待過程中,人也會犯下錯誤。亞伯拉罕也為ㄌ夏甲以及以實馬利ㄉ事情付上代價。當人經過那麼長ㄉ時間ㄉ等待,還犯下錯誤後,他是否還能堅持下去?是否還能保持對神的熱情?繼續追求神?

 

但是亞伯拉罕做到了!

創18:1-3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    在帳棚門口,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說: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
 

亞伯拉罕為何能一眼認出那三ㄍ人就是天使?

這就是亞伯拉罕所以能被稱為「信心之父」。他每日依然尋求神敬畏神。保持跟神很好的關係。此時他已經99歲,年復一年ㄉ等待並沒有沖淡澆熄他對上帝的熱切。在他100歲時終於生下了兒子以撒,他的等待得到ㄌ回報。

這是兒子,是上帝清楚應許他的。我們很多的願望,究竟是不是上帝有清楚的應許你?若沒有,你是否會說:「我不用浪費時間禱告ㄌ嘛,反正有不一定會有」?那上帝有清楚的跟你說「No」嗎?

親愛ㄋ朋友們,何不把結果交給上帝?你是否願意學像亞伯拉罕?在年復一年ㄉ等待中,在不確定的答案中,依然保持跟上帝的熱切?

上帝要操練我們,把我們目光的焦點,從你最想要的事物上,轉向神。並全心相信上帝的安排都是最好的。你必能放下自己抓住的,放手交給神。你會發現,你的喜樂,不再來自那件事物,而是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