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1.如果一個人若後來離開神,至死沒有悔改,那他會得救嗎?

2.如果一個人說「我信耶穌」但他還在過罪中生活,那他會得救嗎?

 

其實這要從「信」這個字ㄉ希臘原文,和中文做個比較。

 

以「時間性」比較:

中國人對「信」的概念的「時間性」比較短暫。好比我昨天相信一個人,但今天他可能做錯事我就不相信他了。那昨天算不算是相信他呢?算。

 

希臘文「信」的原文pisteuo eis

「信」是一直持續的狀態,如果後來我不信了,那之前的「信」也就不算數了。

 

以「深度」比較:

中國人說:「我相信你」但事實上很可能只是表面相信。心裡不一定都認同對方。

希臘文「信」後有個介係詞:into –信入(就是神要來改變你生命),在深度上來說是很深的。

 

--------------

所以:

1.一個人若後來離開神,先前的「信」就不算是「信」了。

2.「信入」(就是讓神要來改變你生命),沒有「信入」(像是一般俗稱的禮拜天基督徒)也就等於不是「信」了。

 

親愛的朋友們:

信耶穌不是今天我有需要時相信一下,不只是禮拜天到教會參加聚會,「信」跟我們想的不一樣,耶穌要我們一生信靠祂,祂要我們敞開心接受他的光照、調整、管教這才是真正的「信」耶穌。

----------------

也是一個常被人問到的問題:那我死前最後一刻再信主就好啦

 

這主要有兩個問題:

1.你不見得有機會

怎麼說?沒有人能100保證你下一刻還活在人世。萬一你來不及ㄌㄋ?(這不是詛咒,而是事實)

 

2.這是「試探」神的行為

神不試探人,也不被惡試探(雅各書1:13)試探神是對神非常不敬的行為,且沒有符合「信入」的原則,所以也不能算是「信」

 

而且,會問這問題的人,通常是覺得當非基督徒比較快樂,覺得當基督徒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當基督徒是有些限制沒錯,但都是上帝為了要保護你,要讓你避免受苦。當基督徒絕不會無聊,相反的,你會感到滿滿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