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責任」永遠在翹翹板的兩端,一個上,另一個就要下ㄇ?

劇照.jpg

過年時看ㄌㄧ部韓劇:「美妙人生」。其實劇情還滿老梗ㄉ,一開始我以為只是一ㄍ輕鬆的愛情劇讓我不太想看下ㄑ,結局都是猜的出來ㄉ(又是皆大歡喜),不過,裡面卻有令人感動的元素,是這世代所缺少的元素。

阿.jpg 

男女主角都還只是學生。因為旅行中邂逅產生情愫而發生一夜情(而當時男主角心中早有所愛),因此意外懷孕後,女主角瞞著男主角生下小孩馨菲,後來為了小孩(因為一ㄍ人照顧小孩實在太辛苦),雙方父母強迫她們結婚並訂下契約(所謂ㄉ契約婚姻)。

由於男女主角不是在愛情的前提下結婚,且男方早有所愛,且面對突然來ㄉ婚姻與孩子讓一切都措手不及,婚後爭吵不斷,再加上兩人都太年輕心性未定,男女雙方心裡都有出軌。看來,養小孩ㄉ責任是她們婚姻維繫的唯一理由。

當然,在爭吵不斷的ㄉ情況下,當然就是不及格的父母ㄌ。由於疏於陪伴,女兒心裡產生了陰影

討厭.jpg 

五年契約時間快到ㄌ,她們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沒想到後來小孩馨菲卻罹患白血病,骨髓移植是治癒唯一ㄉㄧ條路。面對這麼大的艱難挑戰,她們彼此犧牲自己來照顧小孩,卻也在其中發現了彼此都需要對方,不是需要對方的勞碌或金錢,而是需要雙方彼此相愛。

男15.jpg 

當男主角聖元(金載沅  飾)得知自己女兒罹患白血病時,終於反省到了自己過去的對世貞(柳真 飾)的虧欠。所以當他一看到她就不由自己的撲上前去,說ㄌ他從未說過ㄉ話:「我愛妳這句話我說的太遲ㄌ之前我不想負責任,想沒感覺ㄌ就能隨時脫身我沒能保護我心愛的兩ㄍ人我帶給妳們傷害

病.jpg 

女18.jpg 

最後一集中,世貞:我愛你,我很高興能遇到你,曾經我以為,認識你的第一天是我一生中最殘酷的一天,結果並不是,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中於她們體悟到彼此不能沒有對方,不是因為需要對方的金錢,是因為彼此相愛。終於真正攜手共度未來ㄉ每一天。

 -------------------

90%的電影電視小說漫畫文學…都以愛情為主題。但大家可能仔細想過:

到底有多少作品能讓你找到「出口」?

大部份的作品只能讓你在感情的漩渦中打轉,大部份的作品只能讓你一次再一次的舔舐你的傷口,品嚐那種美、那種痛…讓你永遠只是在找一種感情的慰藉,讓你一直困在感情ㄉ泥沼中…永遠你找不到出口…

我會喜歡這部劇不是因為它的創意,而是它帶來ㄌ愛情、婚姻、父母價值的重新定義。這部劇指出了一條通往幸福的路。

-----------------------

到底什麼是「感覺」?感覺對ㄌ就一定能幸福嗎?

 

如果真要照著感覺走,那麼劇中男女主角大可以照著契約所定,五年一到立即說再見。那小孩ㄋ?反正男方家有錢不是問題,男女雙方都各有所愛,追尋自己理想的愛情有何不對?

 

對於「勉強要負」ㄉ責任,到底是不是一種痛苦,一種枷鎖?

「我跟他已經沒有感覺了」

「我們有好多問題」

「我們是為ㄌ孩子才在一起ㄉ」

「沒有關係,我們沒有感覺ㄌ,我也不期待你改變,我另找ㄍ靈魂伴侶,反正我們又沒有正式在一起,沒有所謂劈腿問題

 

但在劇中不是這樣,一開始她們的確在情感上有出軌。但最後她們體認到當彼此付出時,你才能用愛來感動對方。在一起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彼此相愛。是愛,而非責任。

 

紀伯崙ㄉ「先知」一書中提到:

愛是指:把盤中的食物給對方,而不是吃同一份

你不必像劇中男女主角經歷這麼大ㄉ歷練後才能體會到這句話,在你ㄉ身邊,對你的家人,對你的老婆,女友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把愛給對方,你會發現,你收到的回報,也會是愛。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