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歌詞在最下方)

陷入曖昧中ㄉ無奈,委屈卻又像中毒般的被它吸引這首歌把那種感覺表達的淋漓盡致。也寫出ㄌ很多人ㄉ心聲ㄅ。

曖昧中那種甜滋滋ㄉ感覺,那種互不明說卻又心有靈犀ㄉ感覺。那種有人愛我有人欣賞我ㄉ感覺,那種只有甜蜜卻沒有責任要負ㄉ感覺,那種彼此相知ㄉ感覺我承認,確實讓人像舔棒棒糖般,是很甜蜜ㄉ,是讓人回味無窮ㄉ!沒有親身體驗過ㄉ人實在難以明白阿!

只可惜,棒棒糖ㄉ甜蜜只是外衣,裡面可是包著一顆毒藥阿。

這篇文章,是我走出曖昧的心魔後,深刻反省並且開始研究這個現象ㄉ心得。

--------------

從經驗來看,陷入「曖昧」根本是你自己不能控制的!!如果你沒有常常自省ㄉ話,你會陷入而不自知,等你發現時,往往已陷的深不能自控ㄌ。

根據我觀察「曖昧」也有幾ㄍ階段:

 

初期:

那要如何知道你跟「她」是否有「曖昧」前兆ㄋ?

除了網路上流傳的一段「曖昧」文章

http://www.pcncsa.org.tw/archives/18273
內容所提的幾ㄍ現象外,我另外補充一些值得注意的現象:

 

1.妳們互相喜歡對方喜歡的東西

我曾看過一對「曖昧」ㄉ朋友,女方開始穿跟男方一樣風格的,甚至幾乎一樣,豈不太明顯!?若你自己(或對方)不自覺ㄉ開始喜歡你喜歡ㄉ東西,小心囉!

 

2.朋友們開始避談你們的「元配」(正式ㄉ男女友啦),也避談「你們」ㄉ關係

因為朋友們都看出來啦,所以很識趣ㄉ避開

 

3.你們談話時,原本會談到對方ㄉ男女友,後來彼此很有默契的避開這話題

 

4.你跟你「元配」談話時,原本會談到「他」(因為是好朋友嘛),後來就不談ㄌ

 

如果「你們」有以上現象,就表示,妳們已經在「曖昧」階段ㄉ初期ㄌ

 

曖昧發生時,因為要降低你背叛的罪惡感,你會極力的自我否認,甚至自欺欺人,但你們心理都暗暗明白,這段關係可不單純阿

 

初期,就像一般戀愛一開始時一樣,都是很甜蜜ㄉ啦!如果你們ㄉ關係沒有淡掉,或是懸崖勒馬,就會進入中期

當然,你們(或其中一方)已經投入感情,傷害已經難以避免ㄌ。

--------------

中期,痛苦開始來ㄌ~

妳還天真ㄉ以為愛情是只要付出,不求回報?

你還以為,情人節你的「她」跟別人過,是你可以忍受的?

妳的妒火馬上就要出來ㄌ

 

想要「扶正」這種關係,自己卻無法下定決心畢竟就算你自己了斷,那對方也能了斷ㄇ?若不能,豈不賠ㄌ夫人又折兵?

 

曖昧時期,你愛ㄉ人永遠是一個經過你「理想情人」ㄉ模子塑造出來ㄉ。跟這樣的人,你會有勇氣跟她發展出正式ㄉ關係ㄇ?

 

那你的「元配」要怎麼辦?忍心傷害她ㄇ?繼續說謊?隱瞞?

 

這種煎熬,就是「曖昧」這首歌所描寫ㄉㄌ,尤其是有一句真理「得不到ㄉ總是最美好的」,天阿,此時你就像被灌ㄌ迷湯一般,完全失去理智ㄌ

 

此時要懸崖勒馬,無奈投入已深,傷害必定不淺,不過浪子回頭猶未晚,如果進入後期

--------------

後期,就是準備要攤牌,接下來這段關係要怎麼走ㄌ

1.結束這關係

2.更進一步

3.繼續「勾勾纏」下去

 

更進一步有兩種:

1.了斷「元配」,正式交往

到ㄌ此時已經破釜沉舟,騎虎難下,下決心醬子做,必定要有很大勇氣!成受傷害的勇氣,面對不可知ㄉ未來ㄉ勇氣!

 

2.發展為「正式地下情」

若在婚姻裡,就是外遇(或亞偷情),若還未結婚,就是劈腿

 

但是「更進一步」交往ㄉ結果,你會更沒安全感,因為外遇偷吃ㄉ可能性會大增。誰叫妳們就是從不正常的關係下發展出來ㄉ?

 

更沒安全感ㄉ結果,更難有彼此信任,沒有彼此信任的關係必定不會幸福。

 

「曖昧」不論怎麼走,都像舔一個包著毒藥ㄉ棒棒糖,讓你感覺甜蜜,上ㄌ癮,傷害你,讓你不能自拔,也傷害著別人。幾乎不會有好ㄉ結局。

 

如何避免陷入?

常常自省,正視你心中的感覺,才不會陷入自欺欺人的狀態

不要以為你的另一半是乖乖牌就不會偷吃,哈哈,沒有這種事啦。

 

負責任的交往,就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雖不是說這一個就一定是你的將來結婚的對象,但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就意味著要彼此學習,彼此包容。絕對不搞曖昧劈腿三角戀。

如果你和你另一半都用這個前提來交往,最後即使分手都會讓彼此有很多的成長。

 

已經陷入了怎麼辦?

當知懸崖勒馬,回頭是岸,不要越陷越深,即使你自己不受傷,也會讓對方遍體鱗傷,醬子你能心安ㄇ?

 

若真的要將對方「扶正」,最好盡快。絕對不要陷入「三角」「四角」ㄉ複雜關係。

 

最後我為所有朋友禱告:

慈愛的天父阿,你是愛的源頭。求你在這一個道德崩解,價值觀快速變換的世代中,興起更多人,她們的愛情/婚姻是讓人看見了就羨慕的。幫助所有人有負責任的愛,感謝主,醬子禱告是奉主耶穌ㄉ名求,阿們。

 

-------------------------

曖昧: 楊丞琳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 是不是同一個 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