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ㄍ月前奇美液晶螢幕的廣告詞,我非常喜歡(不是奇美ㄉ螢幕) 

老婆在懷老大時所拍的照片(約3年多前)

DSC00042.jpg 

這是前幾天ㄑ新竹玩時拍的,老婆因為懷孕生產,整個人蒼老ㄌ不少,以前她很喜歡拍照,可現在DSC03247.jpg

在大兒子一歲多時,老婆要圓他一ㄍ夢想,就是要繼續唸書。我跟家人商量好了,由我爸媽帶小孩,讓老婆去唸書。我一開始不十分支持,一直問她:要加強英文有非常多途徑,為何要再回學校?要花上3年時間耶。學校唸出來就一定有用ㄇ?

但後來我看她整天在家帶小孩,不只是辛苦的問題,而是整個人的人生好像就醬子被小孩綁住,整ㄍ人看起來都沒有精神了我就想還是讓她ㄑ唸書ㄅ,那畢竟是她的夢想之一,如果我現在能夠幫她完成,也好過等她年紀大了完成不了這夢想ㄉ好。

後來又經歷再次懷孕,書還有2ㄍ學習才會唸完。在這辛苦的過程中,她看起來更沒精神。尤其最近因為懷孕變胖後,她常說:

1.年輕時沒遇到好男人,年紀大才懷孕真累,現在我變成醬子,我ㄉ一生已經毀ㄌ

2.從前好幾個牧師為她禱告時預言,她將來會到世界各地宣道,當福音的使者。可是現在變老變肥,我ㄉ一生已經毀ㄌ

我知道除了生理上,她身體本來就沒那麼好,心理上,她覺得生活就是帶小孩,唸書,哪來夢想實現的可能?因為這樣,她整個人看起來就更沒精神
------------------------- 

我能怎麼說ㄋ

今早6點多我幾床禱告,想到這裡,真的不知怎麼禱告。突然,心裡突然冒出一段經文: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哈該書2:6

我抓住這段經文為我們一家禱告,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神第一時間給我的感動,但我禱告求神讓我明白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在神凡事都能,有一天上帝就要震動天地,讓我們的夢想化為可能。

終於明白…為了夢想起飛是幸福,為了所愛而降落是奢華的幸福…因為老婆也是為了我們的小孩努力,犧牲自己時間,為了所愛而放下自己的夢想

主阿,我明白我們的夢想只有你能幫助我們達到,求你再一次震動天地,讓這一切成為可能,奉主耶穌ㄉ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