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靈糧】

希伯來書十三 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7 從前引導你們、傳 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生命案例】

上帝的悄悄話第九課 你肯付什麼代價?

分享

 

以神為終極滿足,是標準答案

但每個人真的是這樣體會的ㄇ?

 

兩大主軸

1.天上永恆的基業(基督徒的身分)

2.榜樣

 

【生命分享】

請先分享p.100思考問題A.題。

討論:

1.每個人價值觀或許不同,有些人也許會覺得,我的人生還有很多要去追求,我 

  的人生還有許多我的夢想尚未實現神不一定是我終極的滿足

2.我的問題尚未解決,實在體會不到上帝是我終極的滿足(上帝還沒解決我問

  題)

 

一、會感覺不到上帝是你的滿足(吸引力不夠),情況非常多

1.對永恆認識不夠:要不段提醒「基督徒的身份」以及大家都忽略ㄌ我們努力追求,更重要的目的是「進天國」!

 

2.天國的特徵:

『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二十五章二十一節,二十三節。
『進入祂安息。』希伯來四章一節,十一節。

『和基督同得榮耀。』羅馬八章十七至十八節,彼前五章一節。

『我在我父的國裏,同你們喝新的』。馬太二十六章二十九節。

『同主坐寶座』-320天上永永遠遠敬拜神

 

3.受洗是從一個黑暗世界裡出來,進入上帝的國度裡

 

信靠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你擁有的成了你的負擔

你有好工作、很多朋友不斷的吸引你

有我以前的輔導,好同工,靈命當時不錯的,離開了神

當然原因很多,但是世界的吸引力很大,不容忽視

創世紀(羅得的故事)

羅得怎麼墮落的?

1.只看眼前的好處(眼見滋潤的地、創1310

2.漸漸挪移(maybe羅得知道所多瑪城是罪惡之城,所以沒有一下子跳進去,但慢慢被罪吸引而不自知)

3.羅得坐在所多瑪城門口(坐在城門口是當時的官員,羅得還在所多瑪城當官--199

好在他心裡還有神,認得出天使

後來他太太逃命時回頭看一眼(仍戀慕世界),變成鹽柱

 

7節要我們觀察信仰的前輩,觀察的重點!a) 他們的_______觀,

b) 對神的_____c) 所活出來的生命。這會對你人生的規劃有所啟發。

能不能找一個好的例子(你見過的或聽過的均可)彼此激勵。

 

【生命真理】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可八36)

 

【生命行動】每天早上起來先向神感恩,為你現在所有的(可能不多)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