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某皇帝不喜歡皇后﹐就對她說﹕“從明天開始﹐我要與你離婚﹐不過﹐這皇宮裡的一切﹐那一件是你看為最寶貴的﹐你可以拿回家去。”那晚上﹐皇后要求皇帝最後一次飲宴﹐她用酒灌醉了丈夫﹐然後用轎將他抬回娘家。翌晨﹑皇帝醒來﹐很詫異自己竟睡在平民的屋裡﹐就問坐在旁邊的皇后﹐皇后答道﹕“你不是說任我將皇宮內最寶貴的拿回家去嗎﹖我認為你最為寶貴﹐所以把你抬回家來。”皇帝嘉許其聰明和對他的看重﹐就與她和好如初﹐攜手再入宮廷。她因為有了皇帝﹐其它一切也都屬于她了。

生命讀經

詩篇十六2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3 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 4 以別神(也可譯為以別的”)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 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腓三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分享 

     我們上周討論你不)能只看自己缺乏的,而要正面看自己所擁有的。本周要從另一角度來看你的擁有。

  1. 你目前所擁有的事物中,除了生命之外,請圈出三樣對你最最寶貝的?

財富  人緣  興趣  收藏品 某一種天份  口才  美貌  家世  家人 知識  電腦  夢想  健康  小組  品格  職位  學歷  專業能力  事業成就  美食

社會地位 舒服的家 名牌服飾 車子 朋友 愛情  其他_____(請說明)

 

  1. 喻道故事中的皇后,其聰明在於她認識皇帝是她生命的至寶。

保羅的智慧也在於他以認識________為至寶(腓三8)就享有基督全然的豐盛。

你呢? 你把耶穌放在第____位?(請務必誠實)

我們不能不承認,耶穌在你的價值体系中,其實是很容易被取代的(詩十六4)

反省過去,你曾經用什麼取代過祂?如今呢?

 

  1. 請幾位把耶穌排在第一位的組員對全体小組分享下列幾個題目:a) “擁有與享受耶穌對你的意義是什麼?b) 這帶給你什麼實質的福氣和滿足?c)和價值觀、生命的更新之前有何不同?

 

  1. 最後,請彼此分享如何能更多地擁有並享受耶穌?(請參照本周主題經文)

小組不妨選一位過來人分享見証。

 

生命金句腓三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