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可以

這世上,不得釋放者眾多,越往鄉下、南部、偏僻地方走,轄制人心的風俗越嚴重。無論是看電視或上網路,一定可以找到各樣的靈異節目、紫微斗數、風水、算命、占星術、甚至連巫術都有。為什麼台灣流行這些?因為人心受到轄制,轄制使人害怕,害怕的結果使人產生偏差,於是有三種錯誤的看法:

一種是『不信』,敬鬼神而遠之,以為相安無事。即使這種態度也不是保證班,你不去找它,它也會來找你,撒旦不是因為你存在它才存在,上帝也不是因為你存在祂才存在,這種主客關係要弄清楚,很多事不是你自主的。

家族的歷史、傳承,多半人控制。正如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就把我獻給天公了,明明是爸媽生的,卻給天公作『契子』,天公是誰?姓什麼叫甚麼都不知道,這不是我自己願意,只記得那是個半夜,巷弄鄰居拿出一大堆祭物、燒香拜拜,然後媽媽拿個冬瓜,冬瓜上面刻著我的名字--朱台深。就算我們不信、不拜、不理,祖先的遺傳仍會影響我們。碰到這些會害怕,怎麼辦?逃避就好了嗎?

另一種是『相信』,相信的人問題更嚴重,會受到轄制,會戰兢恐懼,這樣也不平安,那樣也不平安,連過個隧道也疑神疑鬼的。 台中市忠孝國小師生,做一件很有趣的統計;對農民曆上記載的吉凶作調查:車禍傷亡到底是吉日較多,還是兇日較多?你們認為呢?(會眾答:吉日多)為什麼?(會眾答:因為兇日不敢出門。)聰明!果真的是吉日車禍傷亡比較多,因為兇日大家就不出去,所以吉日出去發生車禍比較多。為什麼會受到轄制?因為相信,相信就會恐懼戰兢。台灣百姓其實是落在很深很深的恐懼裡頭,人們為什麼要拜?如果我們告訴人不要拜,他就怕這樣、怕那樣,因而恐懼戰兢。

最後一種則是『誤信』(錯誤的相信),敬拜假神。神會行使權柄,撒旦也會,撒旦做出和神相仿的作為!神做的,撒旦也仿冒,只是撒旦是服在神的權柄下面。但是撒旦會化妝成光明的天使,不只撒旦,連人也仿冒行使權柄,讓人誤把鬼當神拜,甚至把人當神拜。

最近,有一個企業家捐出兩億給某『宗教團體』,這對夫婦說,如果企業不倒的話,每年再捐兩億。我看到電視新聞的報導,當時的場面是某『大師』站著,企業家夫婦拿著兩億的支票,向著『大師』跪拜捐出。我非常地驚訝,我心想這個人怎麼會讓人把他當神來拜呢?這位『大師』很有腦筋,最會批評基督教,我只是告訴你一個事實。人、撒旦都會仿冒神,甚至有人就願意別人把自己當神來拜,這反映出世界上的人可憐!我們必須找一個大師、一個形象來跟從,以為跟了他,我就有平安,有意義

神是忌邪的神,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9節:「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旦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這不法的人就是敵基督,是照撒旦的運動,可見撒旦的運動存在!能行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事。弟兄姊妹,我們不可以不知道這些。申命記十八章914節:「你到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之地,那些國民所行可憎之事,你不可學著行,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厭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民都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至於你耶和華你的神從來不許你這樣行。」這是神對祂選民說的,不可不謹慎,幾千年來神從沒有改變祂的心意。經文中提到不可使兒女經火,也不可行占卜、觀兆、法術、邪術、迷術、交鬼、行巫術、過陰。為什麼?我們是屬神的人,神要我們做完全人!所以內心和行為要乾乾淨淨。

神是忌邪的神,如果曾經有過這些不淨怎麼辦?是不自主的、是從父母、祖父母來的怎麼辦?因為這些事神會追討直到三四代。你說事不關己,是我阿公的事,但是神要追討,因此要砍除乾淨,出埃及記二十章5節:「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若我們有人在這上面不清不楚,要在神面前悔改並棄絕,神早已清楚說明,在屬靈的事上不可以有錯誤,千萬不可不慎!神兒女可以關注以下步驟:

壹、向著撒旦關門

基督徒在這個世代可以做什麼?申命記十八章10節,第一個重要的元素是:向撒旦關門。不可以說:主啊!我認識你、我有去教會、接受福音,但是卻向撒旦開一道門,算算命嘛!占占卜嘛!玩一下碟仙筷仙有什麼關係嘛。神說這些事是祂所憎惡的,是與撒旦有連結的,你要和撒旦魔鬼劃清界線、清清楚楚。

以弗所書四章2627節:「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神說:這些可憎的事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什麼叫地步?軍事術語叫『灘頭堡』。換言之,你的生命就是一個戰場,在這個戰場上你不可以給魔鬼留灘頭堡,灘頭堡是用來攻堅,是本來屬神的,神允許你有自主權,但是你把某一部份讓出來,那一部份就成為撒旦工作的地方,從那裡作灘頭堡,從那裡被攻擊、破壞,甚至開始腐敗。你的生命中有沒有給撒旦留下灘頭堡?若有,怎麼辦?弟兄姊妹,棄絕它!生命中有些東西會讓生命腐敗,是你自願給撒旦的,弟兄姊妹,你可以選擇不給牠,要打仗怎可給敵人留下一個可以進攻的破口?換句話說,如果是你生命當中留下一個灘頭堡、一個地步,撒旦就會工作。

這塊土地上,很多人有意無意、被迫或自願地受撒旦控制影響,那是因為我們本來在這個世界,世界伏在那惡者手下,所以我們基督徒在裡頭要儆醒,神說這可憎的事應當拿去,我們應當告訴那些還沒認識主的人,這些是我們生命的破口,千萬不要在生命中給撒旦留一盞燈,那是非常危險的事。

我們不是一生下來就信耶穌,信主多少會受到攻擊,雖然我們沒和撒旦掛勾,很多事情跟我們的長輩有關,從我父母、祖父母來的,如果你可以決定,你可能不會這樣子作,但是這樣的連結可能已經在你生命中,給撒旦介入生命的合法權力。我再說一次,來自祖先或自己的、有意無意的因行這些可憎的事,給撒旦介入的合法機會,所以我們很多人被綑綁不得自由,你的痛苦不只呈現在身體,甚至是心裡的,這些被撒旦控制的常常影響我們每一個人,這些我們不去面對,日積月累它就在我們生命中腐敗。

沒有人天生是壞胚子,也沒有人生下來就特別好,人是慢慢變的。沒有人生下來就暴力兇殘,我也是十二歲才拿刀子殺我媽媽(眾笑),十二歲之前我沒有啊!是慢慢變壞的啊!等到我信主,我也是慢慢變好的。

信主後,難改脫口而出的髒話,同學就說:『你們信耶穌還蠻有水準的嘛!』我好羞恥,我為了不講三字經,花了整整八到十二月的時間,每天上下學(從岡山到高雄火車通勤),跑去坐最後一個車廂(幾乎全是啟聰學校學生),因為我不會手語,而他們不會講話,我就可以守住我的口。剛開始他們都不喜歡我,後來也就習慣了,以為我也是聾啞人......

真的,我們是逐漸變壞的,不知不覺在生命中留下一個破口,引來一些誘惑,當誘惑越來越大;甜頭越來越多,最後就嚐到苦頭。讓我們告訴還沒信主的人,神早就教導我們,不要給撒旦留地步,不要有任何連結,要關門仔細察驗。撒旦有時化妝成光明天使,你認不出來,撒旦有時握有權位、充滿美色、可親、可愛、美麗的...,讓你認為你很有什麼,其實只是虛空、不實。我們為什麼要向人傳福音,因為台灣今天光景就是落在這種綑綁裡面。

貳、從耶穌基督得釋放

我們要告訴還沒信主的人,他們可以從耶穌基督得著釋放。希伯來書二章1415節:「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神從來就沒有不管我們,神知道我們的軟弱。弟兄姊妹,你我都有軟弱,軟弱並不可恥,但是我們要願意帶到神面前,走向完全的地步。

有一天,約師母和倚欣在教會樓下見面,後來我看到一位很漂亮的女生,紅色的上衣,黑色的窄裙,輕飄飄的跑過來,後面還跟著一個美麗的小女生!結果接近一看,原來是師母和倚欣。我告訴她們同樣的話,結果倚欣說:「ㄏㄡˊ,爸爸你也會看漂亮妹妹!」「#﹪&㊣$£...」

弟兄姊妹,我們可以在軟弱中靠主剛強在不完全中靠主完全;在失敗中靠主得勝。因為我們都是血肉之軀。主說,我親自成了血肉之體,我有一個目的就是我跟你一樣,跟你一樣軟弱;跟你一樣經歷試探;跟你一樣經歷失敗;你有的苦我也有;你被羞辱我也被羞辱;你沒有成就我也沒有成就;你成功我也跟你一樣成功;你快樂我也跟你一樣快樂,因為我跟你一樣是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這裡有個三角關係,出現三個角色,第一種是專門綑綁人的魔鬼,另一種是專門釋放人的耶穌基督,第三種是專門喜歡被綑綁的人。各位弟兄姐妹,我們信主是有恩典,因為主跟我們一樣成為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

你以為人若死了就奪去所有了嗎?並不是死了就一了百了,我小時候被爸爸蠻橫修理的時候,我就想自殺。我爸爸是跑船的,他拆回船上甲板作我們的床,所以我從小就睡很大的床。等到我信耶穌以後,有一天我把棉被翻開,發現幾行字:『死、死、死,我好想死!』那是我小時候寫的話,當時受厄想死,以為死了就算了!我現在明白,我怕死卻不敢死,而死也不是結束。不瞭解這些道理的人,就被撒旦魔鬼綑綁而不自知。

幾千年前,上帝講不可行祂所憎惡的事,但是直到現在,這些事仍照樣發生。上帝告訴我們,魔鬼會化妝為光明的天使,給你很多甜頭,惟有從主才能得著釋放。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還不知道從哪裡可以得著釋放,我們有責任告訴他們。聖經說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今天在這塊土地上,神的作為還沒有很多地被顯明出來,我曾經想過,主阿!台灣出現一個布永康牧師就好了,要解決台灣百姓的問題多簡單;一個德國人跑到非洲去傳福音,一次聚會百萬人聚集、六十萬人決志,不管他從哪裡來,來個布永康牧師台灣就有翻轉的機會。全世界六十億人口有二十億是信耶穌。神在別處可以、在台灣也可以。

弟兄姊妹,我們在這土地上是有責任的,神讓我們得釋放,祂的作為一顯現,就除滅撒旦魔鬼的作為。我們需要神的權柄和權能來改變台灣這塊充滿迷信的土地,撒旦從起初就犯罪,從創世到如今都沒有改變,他的做法、想法、邏輯,就是要人走向滅亡,但是這些問題神都看見了,耶穌基督為我們而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回到申命記,看看神所憎惡的那些東西還在不在?「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經火的事仍有,如地堆炭火,信徒扛著神轎快跑,結果有人不慎燙傷。占卜的也還在,到處都有算命、占卜、占星術士。還有法術、使人發財的邪術、養小鬼。這世代還有迷術,如催眠、瑜珈,讓人進入那通靈境界。也有交鬼的靈媒,藉靈媒與逝者說話。到現在還有巫術、符咒畫完了就讓人拿回去燒了喝。電視上有一個節目叫觀落陰(看地獄)。我們面對這些惡勢力好像無力抵抗,但是神的兒子顯現除滅魔鬼的作為。耶穌、撒旦、人三個關係,不是自願卻是存在的。求神幫助我們,讓很多需要的人得釋放。

參、穿戴屬靈全副軍裝:

人生本來就是爭戰,無論你願不願意,屬世、屬靈的都是爭戰。所以我們需要接受教導、訓練,就是穿戴全副軍裝。有些人上班就會跟人起爭執,你說我不是故意的,人家就是要陷害你。睡覺醒來,誰曉得會有八掌溪事件,行政院長差點就不能做了。你怎麼曉得你明天上班,會不會被炒魷魚?

人生就是爭戰,爭戰需要裝備、訓練,所以要穿戴軍裝。沒有上戰場打仗者說:我沒有裝備、沒有訓練,我就可以打勝仗!你一定要有裝備,要認識神和祂的話語、認識真理。我們就是其中的傳遞者,你要告訴他們,不用怕!我會幫助你,要穿戴全副軍裝。以弗所書六章1112節。不單單對基督徒是重要的提醒,對那些還沒有信主的人更需要,因為他們暴露在那種戰爭裡頭,毫無防備,而且他們不知道要穿戴神的全副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是與那看不見的屬天空管轄這幽暗世界的惡魔爭戰。如果你知道打仗的對象是很厲害的,你就知道穿戴全副軍裝是很重要的。

我相信我們有很多人,讀聖經並不是很認真,神要訓練你,要裝備你!穿戴神所賜,代表是屬靈的,不是屬血氣的,不是一般服裝,不是休閒服;這樣才能抵擋撒旦的詭計。

過去我們在哪裡紮根基?榮耀堂在信息上紮根基;榮耀堂在主日學上紮根。這樣夠不夠?我不相信基督徒來聽一次主日崇拜,他一個禮拜都很有「電」;我們需要接受裝備和訓練。最近教會在禱告會中,請來友會牧師講聖靈的恩賜,這就是很好的裝備,如果你連受訓都不要,你怎麼跟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榮耀堂有一個完整裝備系統,最近我們還請到友會兩位牧師來教導我們。弟兄姊妹,要打仗就要有強而有力的裝備。按照神的心意,基督徒需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反過來,如果你只穿戴屬世的半套休閒服,要如何來為神打仗呢?很多基督徒都是這樣,穿了半套休閒服就說我很愛主,我要服事主,我要傳福音...,弟兄姊妹,這樣可行嗎?我們要裝備,因為不只是基督徒,慕道友、未信者,他們需要,需要人告訴他真理是什麼?

台灣是美麗之島,也是災難之島、迷信之島,人拜神明求平安,是因為:

自己無知。不認識真神,所以迷信、恐懼。請問,我在這塊土地,落在民俗的包袱裡頭,在這個光景,可不可以得到平安?

天災無力。台灣地震多、颱風多,洪水多、溪水湍急等不利的自然條件,在災難中可不以有出路?

人禍無奈。這地充滿戰爭、政治壓迫、社會不公義,這是真正的不平安的主因,人可不可以掙開這些網羅而得勝?  

基督徒有神賜權柄,讓我們倚靠神且相信。今天從約翰壹書以三處經文作為我們的提醒:

壹、可以無懼

約翰壹書228節記載『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裏面。這樣,他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他來的時候,在他面前也不至於慚愧。』

要住主裏面-這是基督徒無懼的途徑。就算主隨時顯現,也可以坦然無懼;打場漂亮的勝仗。

貳、可以安穩

  約翰壹書319節記載『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穩。』

  屬真理的人是屬神的人,所思所想以神為依歸,曉得交托、曉得安息,心在神裡頭得蒙保守,當然可以平靜安穩,可以安穩,是極大的快樂。

參、可以認識

  約翰壹書41~2節『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 

基督徒有盼望,可以無懼、可以安穩、可以認識神。

千萬年來,撒旦極力欺騙,想要讓人失敗受轄制;今天可以得勝,你要不要?

千萬年來,撒旦極力破壞,想要讓人脫離神的家;今天有家可回,你要不要?

陳星光弟兄記錄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