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  問題:你的「目標」在哪?

大家最大的問題「前方道路」

有沒有人已經知道你的「前方道路」?(分享)

有沒有人還不清楚?--最大的問題,盼望大家在2006年都能夠清楚自己的「前方道路」

 

一、先確立自己的目標,但如何知道你的前方道路?

 

問:有沒有人每天都很忙卻也好像沒做什麼事?被一堆事忙的沒辦法把心靜下來?

 

一開始就要以神為中心,不要等出問題才來找神!!

不要以為先照自己意思再說,那往往走錯了路後再回頭已經浪費許多時間

 

你如何尋求前方道路?如何弄清是自己的慾望或是上帝旨意?

不是容易的事:

1.因為聖靈與情慾相爭,使我們做所不願意做的

2.被綑綁(一直想叫上帝這樣帶我…),身不由己

 

你要怎樣做?

1.靜下心聽你內心的聲音,以及上帝的聲音

雅1: 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雅各深知要在艱困的環境下堅持下去並不容易,他必須向上帝祈求智慧

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的長短處,重新檢測對自己的了解

 

2.學會「目標管理」,安排有事情的先後順序

3.學習「捨」,不要想要每件事都做到最好,反而lost掉最重要的事(舉我婚禮的例子)

 

二、忘記背後

什麼是你的絆腳石?

為什麼它會使我不斷回頭,以致我無法上道,無法前進?
請分享下列這些最有可能的因素,會如何駕馭我的人生?

□罪惡感□忿恨□恐懼物質享受□別人的期望、要求□壓力、期限

□軟弱、難處□對神的無知□世界的榮耀□其他_____________

 

請大家仔細想:你如何尋求前方道路?如何弄清是自己的慾望或是上帝旨意?那段,等一下分享

 

我總認為上帝的引導是要我們不斷的禱告,告訴我們下一步怎麼做,但我們反而應該是要時時檢測自己:我們此時跟上帝關係如何?當環境不管變好或變壞,我們會以順服和信靠來回應他嗎?

 

面對2006年的一開始,請選擇一件決定要把它留在2005年的是什麼?/你要「捨」什麼

□一個說話傷了我的人               □一件我很喜歡郤買不起的東西

□一個成功的經驗(事奉、工作、生活..) □一個失敗的經驗(事奉、工作、生活..)

□一個我恨了很多年的人             □一個跟了我很久的偒口

□事業上的某項成就                 □一件我很喜歡而且擁有的東西

□一次失戀                         □我妒嫉、吃醋的一個人(一件事)

□關於某事(人)的一個恐懼或不安全感  □一次被侮辱的經驗

□被人寃枉的經驗                   □被人拒絕、排斥的經驗

□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請說明)

 

4.獎賞:請分享,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是什麼呢?

神是公平、公義的,他清楚知道我們可有竭力、盡忠,若是如此,祂必會奬賞。「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當然不單在永恒中得奬賞,當你見到成果,也會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