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全副的軍裝(續)

「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6:13~18)

「要成為基督的精兵,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提後2:3)

我們要與主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精兵,精兵就是精銳的,精壯的軍隊。一個精兵必須要穿戴全副的軍裝,要做剛強的人。

得勝關鍵——穿戴全副軍裝

首先,要戴上救恩的頭盔,以及公義的護心鏡,是用來保護心臟。第三,要有真理的腰帶。就是我們做每一件事都是照著真理而行,真理就成為我們的力量。第四,就是穿上平安福音的鞋。左手拿著信德,就是信心和德行當作籐牌,英文叫做shield,就是盾牌。右手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並且靠著聖靈多方禱告祈求。

戴上救恩的頭盔

救恩就是耶穌基督把我們從魔鬼的國度裡救出來,我們該怎麼樣的肯定,這些的救恩:主耶穌是獨一的真神、祂愛我、用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住在我們的心中、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祂聽我的禱告,祂要再回來接我到天堂。這是福音的七大點,也就是我們要戴上救恩的頭盔。

用公義的護心鏡遮胸

「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4:22)

撒但除了要攻擊我們的頭部,讓我們胡思亂想覺得主不愛我們以外,就是我們的心,所有一切成功與否,是從心裡面開始。保羅說:我們要常存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清潔的心,就是沒有犯罪的心;無虧的良心,就是沒有得罪人,沒有虧欠人;無偽的信心,沒有虛偽的信心。我們要立志在 神面前成為聖潔,活出聖潔。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聖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5~16)

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聖潔。往往在人面前聖潔,在 神面前聖潔,但是當你一回到家,躲到人看不見的地方,試探來到,就不自覺犯罪了。今天,戴上了公義的護心鏡,可以抵擋一切仇敵的攻擊。

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

作工的苦力們,會在腰間束上腰帶,每逢要抬很重的東西,他們便將腰帶束得更緊些。原因就在於,要從腰部將力量釋放出來。同樣地,當我們將真理當作腰帶,我們力量的來源,不僅要被聖靈充滿,滿有能力;我們方言禱告得能力;讀 神的話語有能力,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行出真理來。當撒但來試探耶穌時,耶穌用真理來抵擋魔鬼的攻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10:9)

平安的福音鞋

如果你要進入一個人的家裡面,你必須先要將壯士捆綁,才能夠搶奪他的家具。所以,若我們想要將靈魂從撒但手中搶奪過來,必須要先奉耶穌的名捆綁撒但,將一切邪靈的作為綑綁。所有沒有信主的人都是在撒但的捆綁底下。所以,我們要傳福音,穿上平安福音的鞋,就是進入撒但撒但的網羅裡面,去搶奪那些失喪的靈魂。

左手拿著信德的藤牌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他賞賜那些尋求他的人。」(11:6)

「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11:24)

當魔鬼來欺哄我們,我們對主說:「主啊!你是公義的主,是永遠不改變的主,我要永遠倚靠你,大大得勝。」亞伯拉罕在羅馬書第10章說道:當他的身體如同已死,但是他心裡仍然不疑惑,堅信 神的應許必能做成。所以亞伯拉罕在他一百歲的時候,得到了一個兒子以撒。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心,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主的慈愛,必不離開。

若魔鬼來攻擊你的家庭,要用 神的話語,抵擋牠: 「耶和華咒詛惡人的家庭,賜福與義人的居所。」(3:33)當我們敬畏 神, 神必保守我們。若經濟狀況不好, 神的話如此說:「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10:22)耶和華是使人富足的 神,是使我們不加上憂慮的 神,祂所賜的富足不僅包括天上的,也一定包括地上的富足。你是愛主的人,你所得的福,第一個就會是富足。若你的健康狀況不好,要禱告主:「主耶穌啊!你已經代替我的軟弱,擔當我的疾病。」對魔鬼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把這疾病的手挪開。因為耶穌受的鞭傷,我已經得了醫治。」這就是用信德當作盾牌,完全接受 神的話語,堅信 神的應許。

拿著聖靈的寶劍

大部分的武器都是作為保護功用的,只有聖靈的寶劍,是用來攻擊的。最後,靠著聖靈多方禱告祈求,不僅是用方言爭戰地禱告,也包括悟性禱告。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5:16)

我們要成為一個義人,照著主的旨意來禱告,當照著 神的旨意求, 神就聽我們禱告。禱告包括滿有負擔的禱告,就是受生產之苦的禱告。以及信心的禱告;迫切禁食的禱告;同心的禱告;大聲哀哭流淚,迫切的禱告,以及恆切不灰心的禱告,當我們禱告, 神看見我們渴求的心,祂必照著我們所求的賜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