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知耶穌是神?
神在特定時間地點向特定人顯示他自己

來1:1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

來1:2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

 

藉著眾先知、他兒子—讓我們知道神是怎樣的神(一般啟示沒辦法告訴我們神是怎樣的神)

如果我們不重視這點,我們會造出自己的基督教

 

耶穌說明自己身分:

約8:52猶太人對他說:現在我們知道你是鬼附著的。亞伯拉罕死了,眾先知

也死了,你還說: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嘗死味。

約8:53難道你比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還大麼﹖他死了,眾先知也死了,你將

自己當作甚麼人呢﹖

約8:54耶穌回答說:我若榮耀自己,我的榮耀就算不得甚麼;榮耀我的乃是

我的父,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的神。

約8:55你們未曾認識他;我卻認識他。我若說不認識他,我就是說謊的,像

你們一樣;但我認識他,也遵守他的道。

約8:56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的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見了就快樂。

約8:57猶太人說:你還沒有五十歲,豈見過亞伯拉罕呢﹖

約8:58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

約8:59於是他們拿石頭要打他;耶穌卻躲藏,從殿裡出去了。

 

耶穌表明他與天父同等,並且在創世時就出現(創第一章就寫明三位一體

 

約10:28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約10:29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約10:30我與父原為一

 

耶穌表明自己身分都引起公憤,why

 

 

耶穌自己表現

太14:33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

耶穌接受她們的敬拜,因為他是神

 

天使說的:

啟22:8這些事是我約翰所聽見、所看見的;我既聽見、看見了,就在指示我

的天使腳前俯伏要拜他。

啟22:9他對我說:千萬不可!我與你和你的弟兄眾先知,並那些守這書上言

語的人,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天使叫約翰要敬拜神,不要拜天使

 

門徒見證:

太16:16  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說這是天父指示你的

 

羅9:5 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神。阿們!

 

可3: 11 污鬼無論何時看見他,就俯伏在他面前,喊著說:你是神的兒子。

 

耶穌在傳道初期是不希望透露神的身分,一步步再顯明.

 

上帝顯明怎樣的人才是真正的人,耶穌的代贖性的死亡,他成為人才能為人代贖

 

1.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信從耶穌的人生命常有奇妙的改變:膽怯的變勇敢、暴躁的變溫柔、慣犯不再犯、成癮的得自由、憤世嫉俗的變得喜樂謙和…唯有耶穌基督不但能體恤我們的軟弱,更能徹底改變我們的生命!

2.在急難中向耶穌禱告的人都見證及時得到意想不到的啟示、智慧、力量、或幫助因而度過難關

 

3.耶穌基督的教會兩千年來屹立不搖,沒有任何的逼迫、屠殺、剝奪能讓親身經歷過祂的人否認耶穌基督是神、是人類的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