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能幫助默默的掙扎者

BobDavies

體重二百四十磅的約翰,擁有天生足球後衛員的身裁,卻默不出聲,隱藏著無限的痛苦。「十歲那年被一名年長的男人性侵犯後,我開始對自己的性別產生混淆。」少年的約翰感到同性的人很有吸引力,雖然他從來沒表示,但他明白為甚麼有些男性會變為同性戀者。

樂倫的經歷截然不同。他生長於一個既安穩又充滿溫暖的家庭,少年時曾是基督徒,但他覺得其他男性很吸引他,所以,他閱讀了一本解釋同性戀的書,覺得自己如書中所述的情況,內心十分恐懼。「我一定是同性戀者」,他向神禱告,祈求除掉同性對他的吸引力。但年齡越長,那「吸引力」就越強,他感到軟弱乏力,開始掉進閱讀同性戀色情刊物的網羅。

默然掙扎

同性戀不單是俗世社會的問題,基督徒也有同樣的掙扎,但很多時候,他們在教會所得到的幫助卻少之又少。

「同性戀行為是不合乎聖經的教導,但沒有人提出解決的辦法。」前為同性戀者,現為加州橙縣「創世輔導服務」(GenesisCounselingServices)主管的祖達說:「我們不能指責某一種罪而不提供出路。」但醫治之可行,必須有一個全然開放和接納的環境,在既羞恥而又被指責的情況下,則很難實現。

何根何源

有人認為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南卡羅連納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雲格則反駁這個說法:「絕對沒有『自然性傾向』這回事,反之,童年生活及誘惑才是問題的根源。」許多同性戀者都是來自問題家庭,例如遭父親拒絕、性虐待、同輩排斥、受色情刊物影響、缺乏健康的性教育等。雖然同性戀行為很難克服,但並非無可救藥。只要情緒的「根源」問題獲得解決,同性戀的徵兆就會消減。許多同戀性者經過輔導和治療後,都能娶妻生子,建立正常的家庭。

問題襲家

很多人視同性戀如其他社會問題一樣,漠不關心,直至問題出現,波及家人或好友,問題變成個人痛苦時,才加正視。

「兒子告訴我們他的所謂『性取向』時,我無法置信,更不敢對人言。幾個月來,太太陷於精神崩潰。我們做錯了甚麼事?為甚麼我們不能避免?」華倫十分懊悔。

雖然父母會犯錯,但同性戀之產生,實在有很多複雜的因素。然而,為人父母的確犯了一個錯誤,就是錯怪自己是引發問題的兇手。雖然同性戀者多來自問題家庭和父母,但每個人都有良知,有判斷是非的能力,有自由的意志;他可選擇發洩,也可尋求幫助。

一位父親埋怨自己沒有好好關心兒子的成長,以致兒子成為同性戀者。誠然我們不能改變過去,但神願意我們將重擔卸給祂,祂會以平安替代我們的罪疚感與過犯。

施予援手

如果我們的家人親友中有同性戀者,怎辦?我們可以緊記以下幾個原則:

一·改變的希望

神的話語清清楚楚告訴我們,同性戀行為是罪(利十八22;羅一26-27),然而,這罪與其他的罪一樣,可以獲饒恕,可以得到釋放。

同性戀是怎樣產生的?這可以是一個無休止的爭論。即使同性戀真的是與生俱來,但每一個人都有個人的意志,可以選擇表達內心慾念的方法和行為。最重要的是,聖經明明白白指出同性戀是可以改變的。在哥林多前書第六章九節中,保羅警告要遠離罪的生活。他說:「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十一節)保羅知道在哥林多人中間有同性戀的事,但他們罪得「洗淨」,得稱為義,他們已脫離過去的性慾惡習。

二·督促的提點

很多人都樂意幫助在困難中打滾的朋友,但不知從何入手。告訴大家,最好的方法是敞開自己,只要你與人分享自己生命中的掙扎,不掩飾自己的短處和弱點,見證神如何加給你力量,使你成為得勝者。

同性戀的引誘,與其他性問題一樣,都是來自視覺的刺激、色情、婚前性行為、姦淫等。所以,聖經鼓勵大家幫助朋友。同性戀者喜歡「親近」同性別的朋友,所以大家對朋友的提點與督促十分重要。一位同性戀者說:「性幾乎已成為我與人相交的必然途徑,但這個關係都很表面,最後我會變得更加孤單,更加寂寞。」因此弟兄輔導小組,是幫助和支援正於罪裡掙扎者的最有效和最好的方法。

基利是個有妻室的人,但同性戀的生活令他不能自拔,然而自從參加了教會,在弟兄們的支持下,他坦承自己所犯的罪後,心靈頓得釋放,教會的弟兄們都對他說:「我支持你,如果引誘來到,你隨時可以給我電話。」基利經過艱苦的掙扎後,終於擺脫了十多年的「同性戀罪」,重奔自由大道。

所以,只要大家知道怎樣去愛,和怎樣述說神的真理,就已擁有「全備武裝」,可以到這一群痛苦的人中,幫助他們,鼓勵他們。

三·誠心的禱告

有時候為同性戀者禱告,使我們感到很為難。怎麼辦?首先,我們可以祈求神使同性戀者對同性戀生活產生反感。

表面同性戀者彼此都有許多承諾,但他們的關係卻很少能持久。許多同性戀關係都是短暫的,當同性戀者失去「同伴」時,就會落入孤獨沮喪和充滿罪疚的景況,他們多借酒消愁,或縱情於毒品。所以,酗酒和吸毒在同性戀者的圈子中是十分普遍的事。

傑夫以前沉迷同性戀生活,現在已成家立室,有兩個孩子。雖然他與一位男伴同居逾五年,但他的父母從沒有間斷為他禱告。他說:「我之所以有今天,是父母為我祈禱的結果。」

四·盼望的理由

我們不知如何幫助被同性戀捆縛的人時,可以重溫當年主耶穌到心靈受創的人群中的情景,如何使他們得「豐盛的生命」(約十10)。同性戀者,因著朋友的支持而尋找到真自由,這樣的例子越來越多。

傑夫仍記得十一年前,離開男伴時的痛苦情形:「當時我身心俱疲,幸有幾位弟兄隨時隨地給我支持,今天我重生了,完全是因為這班弟兄對我付出的愛的緣故。」同性戀者極需要朋友的支持,才能脫離這罪。

加州法拉蒙(Fremont)以馬內利教會副牧師金杜華發現教會有同性戀的問題後,立即設立弟兄輔導課程,教導和訓練弟兄們更多認識同性戀的問題。現在這課程已有五十名「畢業生」,他們可以幫助有同性戀問題的弟兄,並與他們建立友誼和給予提點。金杜華牧師指出,弟兄之間的輔導對「既定的同性戀心態」影響很大,當一個男人得到教會的弟兄接納時,就會出現無比的醫治。

另一間教會成立了輔導「前同性戀者」的事工後,結果「浪子歸家」,傑夫敢於站在會眾面前,多謝大家對他的支持。他說:「這是一間不竊竊私語『同性戀』這名詞的教會,我的生命永不復再,因為我在這裡找到愛。」

傑夫回憶幾年前,如何緊抱主耶穌基督而拒絕同性戀的行為,隨之他的生活有了很奇妙的改變:「我以前十分憎恨自己,我覺得自己醜陋和娘娘態。今天,我已敢照鏡子,和接納自己的樣子。神造我是一個男人。」

現在傑夫常到同性戀者當中,向他們見證神如何改變他的生命:「我為神在我生命裡所作的工,很感興奮,我做夢也沒想過我能夠得到這個自由。」(譚慧雯譯)

(作者是「出埃及國際協會」(ExodusInternational)執行總幹事。本文原載於「守諾者」(Promise

Keepers)出版之一九九五年九/十月號《新男人》(NewMen﹚)雜誌,本刊獲准翻譯轉載,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