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丈夫禱告

from台北靈糧堂 已出版小冊--歡迎至靈糧書房購買

親愛的姊妹們:

這本禱告小冊不是用來評斷我們的丈夫,乃是用來祝福我們的丈夫,使他們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剛強人。在家庭、社會與教會肩負神的託負,因此他需要你的幫助,特別是禱告的幫助。所以當你每次禱告時,請按著神的心意,而不是照妳的心意為他禱告,他並不會一夜改變,但禱告卻會改變妳,有一天妳也會看見他被神改變,也被神使用。在此奉主的名祝福每個使用本小冊的姊妹,都有一個快樂的婚姻生活,與妳的丈夫共同營造榮神益人的基督化家庭。阿們!

 

為未信主的丈夫禱告

 

主耶穌!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讓_______可以靠著得救,求打開______的心門,使_______悔改,並將耶穌基督的大能擺在他與所有攔阻他信主的因素當中的當中,使他的家人親戚朋友傳統的觀念世界的價值觀都不攔阻他受洗歸入耶穌基督的名下。(徒四12

 

我要奉主耶穌的名,捆綁在_____背後一切黑暗的權勢及仇敵各樣的計謀,我要奉主的名宣告:一切攔阻____認識耶穌的自高自大之事,都要在神的大能中崩潰瓦解,使____的心意,盡被奪回歸順耶穌基督。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一日

 

讚美神,因神使我所親愛的丈夫,能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使他站立得穩,常常致力於主的事工,求主保守他的努力必不致突然。阿們!

 

願主賜福我的丈夫身體健康,保守他脫離會縮短他生命的疾病、受傷或撒旦各樣的攻擊。容許他看見他的孫子們尋求你面,使我們未來的子孫因他得福。

 

主阿!幫助我丈夫成為甘心聽從主的僕人,以至於我們必得喫地上的美物,(賽一19)

 

 

 

 

 

第二日

 

 

求主使我的丈夫在各樣事上剛強壯膽。使他領我們的家庭進入全心敬畏神。造就他在聖潔、憐憫及信心的方面做我們家中的屬靈領袖。

 

感謝主,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的丈夫_____,叫他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彼後一4)

 

全能的阿爸父,求你在我丈夫_____沮喪的日子,讓他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要施恩給他。開通他的耳朵聽見你的恩言,使他信心的錨定在神的話語上。

 

 

 

 

 

第三日

 

求主祝福我的丈夫有很充足閱讀神話語的時間,凡使他分心的任何事,無論是工作的分量、狂熱、憂慮、疲憊,奉主的名斥責那想奪取他與親近的時間,幫助他定意來尋求的面。

 

父神,牽住__________的手使他不害怕,領他經過困難的時刻,並讓他明白與他同在;是他的神,使他不驚惶。你必堅固他,你必幫助他;必用你公義的右手扶持他。(賽四十一10)

 

感謝你在我丈夫的生命中的部份,(自己數算)__________________看見神的工作。願在他身上榮耀你名,且從神來的各樣美善計劃都能成就在他的身上。

 

 

 

 

 

第四日

 

主阿!真理必叫我的丈夫得以自由 (約八32)」,且基督已釋放了我的丈夫,叫我的丈夫得以自由。所以求主幫助我的丈夫要靠主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加五1) 。你使我的丈夫的生命如同一個自由人,也如同神的僕人,求主使他顯出對所有權柄的尊重,能懼怕神過於懼怕人。

 

神啊,求給 ______________ 在他的同事中得人喜愛。保守他不將自己與他人作比較,也護衛他遠離不正確的雄心及慾望。

 

 

 

 

 

第五日

 

主阿!你是我丈夫的大牧者,求你看顧他並保守他遠離那要偷竊,殺害,毀壞的惡者,當你呼喚他時使他聽見你的聲音。領他進入你的安息且尋得主耶穌所給予的生命目標和在主裡面那豐盛的生命。(約十1-10)

 

耶穌,願你在我丈夫的身上榮耀你自己的名,向他啟示你名的能力,教導他藉著你的名字得享新約,求你用真理使他成聖,並使我們全家在主裡合而為一。(17)

 

  

 

 

 

第六日

 

耶穌,求持續向我的丈夫顯明你自己,牽引他與同心,使他尋求勝過所有的事。將他的腳步帶到啟示的道路上,不許可黑暗的權勢在他身上做工(太十六17-19)

 

「從祂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一16-17)。」慈愛的父, 從你豐滿的恩典裏,求主加給我的丈夫 領受主的恩典及真理,而且是恩上加恩。

 

求使我的丈夫渴慕你,照著經上所說的,讓活水的江河澆灌他,在他內心的深處,讓你更新他的生命。阿們。

 

 

 

 

 

第七日

 

主啊!請不要讓我們的婚姻陷入屬世的窠臼中,讓我們的心意被你更新,讓我們全天都行在的旨意中(羅十二2)

 

的聖靈充滿我的丈夫,以的大能將一首歌放在他的心中,一首讚美與感謝之歌。使我的丈夫可以很釋放的在心中向你歌唱,讓他的心隨時充滿感謝(弗五18-20)

 

奉主的名,為我的丈夫穿上屬靈的全副軍裝u理、公義、平安的福音、信德、救恩、神的話,在靈裡禱告p此他才可站立得住(弗六13-18)

 

 

 

 

 

第八日

 

請給我的丈夫有信心。我斥責那些懷疑之心,當他默想你話語時,求你讓信心在他的心中高升,讓他未見而信,在信中蒙你喜悅。(林前十二9;約廿29;來十一6)

 

耶穌請給我丈夫平安。不要讓他的心被恐懼攪擾,無論他往何處去,特別是在他的工作場所中,求你讓你的平安護衛他的心思意念常在耶穌基督裡。阿們!(約十四27;腓四7)

 

正直的神!請差聖靈進入我丈夫的心裡,建造他的身體,求主以耶穌死裡復活的大能給我的丈夫能力(羅八11)

 

 

 

 

 

第九日

 

當我的丈夫得罪我時,求神幫助我饒恕他,如同饒恕他,並教導我們兩人每日行在神饒恕的恩典中,且能很快速釋放你的恩典並慢慢動怒,使我們因你所賜的能力不含怒到日落 (約壹一9; 弗四26)

 

父神!我祈禱 _____________ 算是配得你的呼召,懇求神以你的能力,成全你在他身上美好的目的,及由你賜給他的信心,所激起的每一個行動,要因著你的慈愛,在他的生命中都要來榮耀你的名‧(帖前一11-12)

 

 

 

 

 

第十日

 

主我祈求,我所親愛的要敬畏神勝過任何人或任何事。當他聽從你時,求你使他安然居住,得享安靜(息),不使任何災禍臨到他 (箴一7,33)

 

主阿!感謝你教導__________ 專心仰賴你,不倚靠自己的聰明,當他認定你時,求你舖平他的道路;求主亦保守 持續敬畏神,遠離各樣的惡事,並求主使我的丈夫以一切所有的及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箴三5-7,9)

 

感謝你的恩典,照著你的旨意在他身上成就各樣的事,求你讓他有神兒子的樣式。我的丈夫是王的後裔!(羅八28-29)

 

 

 

 

 

第十一日

 

父神阿!求你保守我丈夫的朋友們對他都如同約拿單對待大衛一般,是可信賴及忠誠的。將他的心靈與那些會愛他、保護他及為他好的人聯結在一起。使他們的友誼反映出屬天的美好。(撒上18)

 

耶和華,當你的眼目遍察全地尋找委身與你的人時,讓你的眼目能停留在________ 的身上。使他永遠保有向你心存誠實的心(代下十六9),以至於你能常向我的丈夫 顯大能幫助他。

 

主耶穌,求你成為我的丈夫 智慧的源頭,使他所有的決定都出於聖靈的引導,並幫助他在箴言的智慧中行走,阿們。

 

 

 

 

 

第十二日

 

主阿!你若幫助我的丈夫,那有何人或何事能敵擋他呢? 因你為了我的丈夫,不吝惜你的兒子,且把萬物和主耶穌基督一同白白的賜給我的丈夫,所以,懇求慈愛的神賜給____ 所有關乎虔敬的事,使他得與神的性情有分(羅八31-32、彼後一3-4)

 

主阿!求你折斷仇敵一切要攻擊我丈夫的兵器,不容牠在_______ 的生命中得逞,奉主的名駁倒每張控告他的口,主阿!求你在仇敵面前顯明我的丈夫是至高神的僕人,凡______ 從神所得的義及產業仇敵均不能加害於他 (賽五四17)

 

 

 

 

 

第十三日

 

主耶穌!請讓我的丈夫順服在你面前,讓他不以事業與成就為重,而以為至寶。求你幫助_______認定在的道路上(約十五4)

 

父啊!謝謝將____ 放在我的生命當中,他是給我的禮物,在他身上我見到基督的樣式,我感謝你讓我透過他經歷你的愛。求照著造他的樣式祝福他(詩一OO)

 

神啊!使我丈夫從過去的事情中得釋放。使他不會停留在任何可能阻擾他成為要他達成的,因____ 為自己的榮耀所造作的,求使____ 發現你正在他的生命中所做的新事,好讓 述說的美德。(賽四三718-1921)

 

 

 

 

 

第十四日

 

主阿!改變我,使我這做妻子的,能樂意按的心意為 禱告,好叫我為丈夫的禱告,不是在神面前對他的控告,乃是順從聖靈的帶領,為要讓神的旨意,成就在我丈夫的身上,使他全然蒙福。

 

主阿!當我的丈夫令我生氣、受傷、失望….時,幫助我並給予恩典,使我能即時回想丈夫身上的一切優點,且願意鬆手放開對他的各種期望給神,求主來掌管我們的婚姻,使我們在主裡可以不斷成長,讓神在我們的婚姻生活中得著榮耀。

 

 

 

 

 

第十五日

 

弗五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林前十一3「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

 

主啊!願你真正作我丈夫____的頭,求你也幫助我讓我願_____作我的頭,主!願你在我們夫妻關係中作頭,在每一個層面中都作頭,使你的旨意能彰顯在我的家中,讓我們與耶穌基督更親密,讓我們彼此也越來越親密,使我們的家成為榮神益人的家庭。

 

 

 

 

 

第十六日

 

求主耶穌潔淨_____的心思意念,在____的理智、意志、情感、記憶、想像中做平衡、醫治、整合的工作,釋放____生活中所有的過度緊張,以及 除去____裡面所有的叛逆,幫助____接受醫治之光進到他生命中的每個部份,他的理性以及情感,他的身體與靈魂,他的個人需要以及對他人的責任,他的每一種內在特質,他的愛以及仇恨,他的期望和失望,他的信心和冷漠,他生命中的喜樂和悲哀,他的內分泌平衡上,主啊!謝謝完全醫治他,按著認為他該有的樣式重新整合他。

 

 

 

 

 

第十七日

 

懇求聖靈在______的身上結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果子,並幫助____活出這樣的生命,並懇求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_____心裡,懇求聖靈教導____愛妻子不只在言語和舌頭上,並在行為和誠實上。

 

_____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求聖靈幫助_____不要貪圖虛名,不與妻子、家人、弟兄姊妹彼此惹氣,互相忌妒。我要奉耶穌的名宣告_____是屬基督耶穌的人,______是已經把肉體連同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加五24--25

 

 

 

 

 

第十八日

 

懇求聖靈拿走______心中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懇求聖靈拿走_____心中忌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懇求聖靈拿走_____心中讒毀、背後說人的、怨恨上帝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心思意念、情感情緒,求聖靈的火焚燒潔淨_____,求主救____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_____進主的天國。(提後四18

 

   

 

 

 

第十九日

 

懇求上帝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____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____的信,住在___心裡,叫___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常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____所能測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___。上帝能照著運行在____心裡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_____所求所想的。但願上帝在____身上,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弗三16-20

 

  

 

 

 

第廿日

 

主耶穌!求你使____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在主裡剛強作大丈夫。(林前十六13)求你使_____將一切的憂慮、重擔卸給你,讓他知道你顧念他,使他謹守、儆醒,使他用堅固的信心,起來抵擋仇敵(彼前五7-9)

 

主啊!我求你將那賜人智慧、啟示的靈,賞給____使____真知道,求照明____心中的眼睛,使他知道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在聖徒中所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弗一17-19)

 

  

 

 

 

第廿一日

 

求主耶穌膏抹_______,使_____有當頭的恩膏,有丈夫的膀臂,求主耶穌賜給_____有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使_____有能力遵守的命令,求主指導______滿足妻子在愛情上、談話上、誠實坦白上、對配偶心靈的需要上、在家庭支持的需要上、對讚賞的需要上、都求塗抹恩典的膏油使_____完全被滿足、完全受尊重。(提前一5

 

主啊求你讓____盡心、盡性、盡力、遵守你的命令(申六5)。讓他常常親近你愛慕你的律例典章,像初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彼前二2)

 

 

 

 

 

第廿二日

 

祈求主耶穌幫助____領受的言語,存記的命令,傾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幫助____不忘記的法則,心裡謹守的誡命,不使慈愛和誠實離開_____,要繫在_____的頸項上,刻在_____的心版上,不倚靠自己的聰明,在____一切所行的世上都認定上帝,求上帝指引____的路,使____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主啊!我求你使____常常思念天上的事,就是一切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及有美名的,使他效法基督,以致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他同在(非四8-9)

 

 

 

 

 

第廿三日

 

主阿,願你幫助我的丈夫 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西四12)

 

主阿,我感謝你應允常率領我的丈夫 在基督裡誇勝,並要賜福他在公司、家庭、教會或其他方面,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林後二14)

 

主阿,求你給我丈夫 有夠用的恩典,使他在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且願意在凡事上立志定要得主的喜悅(林後五7-9)

 

 

 

 

 

第廿四日

 

天父,「我們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纔有這樣的信心。(林後三4)」,主阿,你巳經為我的丈夫祈求,叫他不至失了信心 (路廿二32),使他有信心如同亞伯拉罕,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來六12),以至於他可以承受主所應允給予他的一切。

 

親愛的主啊!當我的丈夫處在患難時,求主以的愛澆灌在我丈夫的心裏,並以超自然的方式給與他盼望‧阿們(羅五5)

 

 

 

 

 

第廿五日

 

________ 的人生為著虔誠的行動被預備。給予他有自制力,使他思念上面的事,讓他能聖潔像你一般。因著的幫助,任何的誘惑都無法勝過他。(彼前一15)

 

全能的主,幫助我的丈夫時時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使他恨惡並逃避罪惡且尋求公義,以至於他能常見主面;也願他靠著,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上帝,且不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上帝所喜悅的(來十二14、十三15-16)

 

 

 

 

 

第廿六日

 

主阿!賜給我治理家的智慧及能力,使我的丈夫可以在家中得著各方面的滿足;並幫助我可以持續,每天分別出時間與神親近,生活有力、行路有光,成為榮光煥發的妻子,使神及丈夫得著喜悅。

 

求主幫助____切切保守他的心,幫助他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的嘴,使____的眼目向前正看,使_____的眼睛向前直觀,修平____腳下的路,堅定給____的路,不可偏向左右,要使____的腳離開邪惡,求主幫助____逃避情慾的誘惑,幫助___結交敬虔的朋友、清心的朋友。

 

 

 

 

 

第廿七日

 

求主將對____的愛放在我心中,求主將對我的愛放在____心中,讓我們之間彼此信任、支持,並幫助我們彼此真實的互相分享,把生活建立在真實的希望上,而不建立在錯誤的理想中,使我們之間的愛是活潑的、堅韌,卻不轄制,使我們在愛中彼此成全。

 

主啊!我求讓____時時稱頌的名,常常奉的名舉手(詩六三3)。我求使____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前二8)

 

 

 

 

 

第廿八日

 

求主將賜給亞伯拉罕的福賜給____,使____屬靈的生命中有一個昌大的福,事業、人際、家庭事奉都有一個昌大的福。求主聖靈幫助____行事為人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是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與妻子互相寬容,用和平與妻子互相連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和而為一的心。(弗四1-3

 

主啊!我感謝,因為已賜給____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可以害_____(路十19)。因此我要奉主的名,宣告神要天天救____脫離兇惡,免於一切的試探。使_____天天穩行在高處。

 

 

 

 

 

第廿九日

 

主啊!我求你使______的心常得你的安慰,在悟性上有充足的信心,使他真知上帝的奧祕就是基督(西二2-3)。並且求使他體貼聖靈,而不體貼肉體。使____得生命平安(羅八6)。並且求你除去一切攔阻他認識你、親近你、遵行你旨意的自高自大之事(林後十5)

 

主啊!我求你開____的心竅使他能明白聖經(路廿四45)。我求你使______不要效法這個世界,而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使_____查驗你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第卅日

 

主啊!求你禁止___的口,把守___的嘴,使他不說叫他後悔的話,因為大張嘴的必致敗亡。求你祝福他讓____所行的一切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非二14)。求你使____不說一句污穢的言語讓他的口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讓聽見的人得益處(弗四29)。並且求你使_____不說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乃要說感謝的話(弗五4)

 

主啊!我求你祝福______常常用詩章、頌詞、靈歌和我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弗五19)。願____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面前蒙悅納(詩十九14)

 

 

 

 

 

第卅一日

 

求主耶穌建立____以恆久忍耐、恩慈、不忌妒、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的生活方式、行為方式、思想方式。求主耶穌幫助_____用情感、理智及意志力來愛家人及妻子。

 

榮耀歸給!我相信主的大能大力必要在____心中運行,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所求所想的。但願神在我的家庭中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弗三20-21)

 

 

 

最後,要感謝全國禱告網絡,所提供的寶貴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